close
    
      
  「妳也是這樣殺卓艾如的嗎?妳只能待在這裡,要如何跑到那座飯

店動手?聽說導播和工作人員,都是眼睜睜看到她不見的。」


  「你以為,我也把她變成水蒸氣了嗎?」


  
  周爾原聳聳肩,等待席秋愛的回答。



  「我是沒有辦法到那邊去,不過,我先讓壁虎在她的飲料下藥,所

以她會突然在溫泉裡抽筋,產生幻覺,看見自己沾血,以為神奇寶貝要

殺她,讓她嚇到昏迷,而老鷹則在附近觀望,等時候到了,就吐出霧氣

,趁大家視線模糊時,把她叼走,然後送上車,由豬開回來。」


  「妳養的壁虎、老鷹和豬,可真是高等智慧生物!」


  
  席秋愛笑著,而樹林裡,跑出了墨鏡豬,躲進她的懷抱裡。她好像

媽咪一樣,對小豬溫柔撫摸,還揑牠的臉頰玩。



  「也許該找一條網路線,這樣牠就可以上網玩魔獸。」周爾原對小

豬招手。


  「牠現在只是正常的豬而已。」


  「接下來,妳也讓卓艾如溺死嗎?」


  「嗯!對女孩子,我還是比較仁慈一些,畢竟活生生被蒸發掉,就

跟把青蛙丟掉沸水一樣,痛苦指數都是很高的,只有那個負心漢,我才

這樣做。」


  「不過,我剛才看到妳精彩的魔術表演,發現人被蒸發後,會變成

血紅色、有臭味的霧氣。我後來聽說,卓艾如在溫泉失蹤那晚,現場人

員也看到血紅色的霧氣,這不就代表,卓艾如不也是被妳用蒸發的方式

解決掉的?」周爾原發現了席秋愛言語上的漏洞。


  「他們是發現了血紅色的霧氣,不過,那並不是卓艾如的。」席秋

愛搖頭。


  
  周爾原瞧著席秋愛,等她的答案。


  
  「那是血尿!」


  「血尿?」


  「那晚在溫泉裡,有個傢伙白天在某知名血尿集團上班,晚上慕名

前來,結果自己跳下去後,就忍不住當場噓噓,尿中帶血,把溫泉都染

紅了,然後老鷹吐霧氣時,力道太重,順便把血尿蒸發了,所以在場的

人,會覺得霧氣又紅又臭,但是等到消散後,溫泉又是無色無味了。」



  這解釋,讓周爾原感到意外,竟然有人偷撒血尿,反而不小心增加

了懸疑氣氛。



  「嗯!」周爾原點頭,「不過,我去烏台山參加慢跑時,掉下來的

眼睛、大腸,還有一些湯湯水水的,不是卓艾如的嗎?」


  「你希望是嗎?」席秋愛反問。



  周爾原沈默,也許他猜錯。



  「既然你在修水電,應該知道基本的科學原理,水如果變成蒸氣,

在雲層待久了,再凝結回來,就會變成……」席秋愛故意把答案留給周

爾原。


  「雨。」周爾原立刻回答。


  「人被蒸發,當然也是同樣的道理,變成霧氣,再還原後,當然會

變成人,只是形狀比較……不一樣。」 


  「不一樣?所以妳踢給我的那顆怪頭,就是張翊金的,然後,我慢

跑碰到的大腸小腸落玉盤,也是張翊金的?」


  「是啊!」席秋愛笑著。


  「不過,我當時接住時,頭裡的東西都流出來了,為什麼回去,我

身上沒有那些噁臭的味道?」


  「很簡單啊!同樣也是被我蒸發掉了,你回去時,那些味道就沒有

了。然後,你被我催眠,就可以自己騎回去,回旅館睡覺。」


  「嗯!妳應該讓我在空中騎車,看看能不能直接飛到南非的球場,

這樣我可以直接看霸王賽,要進去看,至少要幾百美金。」


  「對不起,我功力不足,我會改進的。」席秋愛向周爾原道歉。


   
  周爾原聳聳肩,原諒席秋愛不算太靈活的法力。



  「妳有拿邱牧婷、椎由真央、卓艾如這三個女,來練習蒸發還原法

術嗎?」


  「這三個,至少大家都說她們還算正,所以我就留下來當標本,讓

我變幻形象用,至於張翊金,就是我實驗蒸發絕招的最好對象囉!」席

秋愛說時輕描淡寫。

  
  「留下來?椎由真央的遺體,不是在殯儀館嗎?」


  「嗯!不過火化時,沒有人知道棺材裡面是什麼,我找隻小狼犬,

戴上帽子和白色工作服,就可以在晚上大搖大擺的把她帶出來了。」


  
  這時,那些動物,有的變成狼犬,有的變成椎由真央,有的當棺木

,有的則變成七個奈米工作服的小矮人,就像席秋愛說的,牠們神不知

鬼不覺,偷偷溜進殯儀館,把全身冰凍的白雪公主帶出來,送給住在溫

泉的邪惡皇后。



  「很酷!不過,有一點我不明白,為什麼大腸雨下完後,後來我身

上的痕跡、那些湯湯水水的,全都不見了?是妳蒸發掉嗎?那是白天,

而且離溫泉有點距離,妳如何行動?而那些人,為什麼像是都得了失憶

症,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後來又在溫泉裡施法,下了一場醉生夢死雨,範圍可以延伸到

整座山頭,人只要淋到,剛才下在身上的東西,全都會不見,不過,記

憶還是會在。所以,我又招喚了蚊子,在每個人的太陽穴上叮一下,把

那些看到的景象,全都吸出來,他們就會片刻失憶了。」

      
  「我還記得這些,是因為沒有碰到蚊子?」周爾原問。


  
  席秋愛點頭,帶著捉弄的笑容。



  「妳還真是好心,不讓我被咬。」

     
  「這樣的話,你應該都明白了吧!」


  「不過,我現場拍了照片,當時還沒下雨,為什麼沒拍到?」


  「我有設定禁止按右鍵。」席秋愛笑著。


  「滑鼠的禁止按右鍵?不能複製和貼上?」周爾原猜測。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無論空中下什麼東西,只能看,但不能拍,

拍了也不會有影像。就像你說的,在網路平台設定禁止按右鍵,文章就

無法複製了。」    

  
  「嗯!很潮的設計,」周爾原點頭,「還有上次我和小白臉神棍、

女警來時,為何妳沒有現身?反倒是三頭獅?看起來,妳都是招喚真的

動物.難不成,牠是溫泉裡的水怪?」


  「其實,那只不過是我用一段舌頭變出來的,就和你現在看到的一

樣,所以牠也不能跑太遠。我只希望先碰到你,所以上次就請三頭獅,

和你們打招呼。」



  席秋愛指了一雙蹲在她腳下的小貓,食指不停繞著,幾秒鐘後,小

貓身形不斷膨脹、變壯,還多冒出了兩顆頭,四掌長出利爪,就變成兇

猛的三頭獅,隨後發出驚天一吼,水面盪起深深的波紋。



  「你好,請問宵夜要內用或外帶?」三頭獅禮貌的問周爾原。



  席秋愛笑了笑,再次揮手,三頭獅又變成乖巧的貓,周爾原拍手表

示她的表演很精彩。



  「我還有一個問題,那些被妳殺的,亡魂都跑去那裡了?既然都在

這座溫泉掛掉,為何沒有像妳這樣,變成法力高強的水鬼?還有屍體呢

?妳自己不也溺死嗎?難不成,妳自己去請小狼犬幫忙埋嗎?」


  「差不多吧!我的是無名小彬招喚老鷹叼起來,然後交給山豬埋的

,椎由真央和卓艾如,是我練會法力後,讓狼犬去埋的。那些亡魂,全

都被我鎖在溫泉的某個異度空間裡,沒有我,誰都解不開。至於張翊金

的屍體,我剛說了,就是當蒸發和還原的實驗品……」


  「所以這裡,空中有他的『屍』氣?」周爾原特別強調了那個字。



  席秋愛也聽出了周爾原的言外之意,向空中吹氣,天空立刻掉下了

兩顆發爛的眼珠和心臟,她將它們拾起,如小丑一樣,把三個抛在空中

玩。她技術純熟,怎麼丟,眼珠和心臟都不會落地。



  「妳對他可真是恨之入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