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畫面中止,席秋愛一揮手,那些物件和人、豬,變成了不同

的動物,包括老鷹、狗、貓、蟑螂、麻雀,恭敬的趴在她腳下。



  「這下你明白了吧!張翊金先碰到你,然後就成功的被我的正豬誘

惑,自己跑到溫泉來,當然就是送死。」


  「妳招喚的豬,什麼都包下來了,會開車,也會上網,還會戴墨鏡

當模特兒走秀,難怪現在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原來是豬惹的禍。」周

爾原感到佩服。


  「牠能做的,還不只這些。那個林以泰會帶椎由真央回去,也是牠

的傑作。」席秋愛非常得意。


  「所以,小白臉神棍是因為半路經過烏台山,然後在山上碰到那隻

小豬,最後就被小豬控制場面了。」周爾原說的,是之前和林以泰提到

的推論。


  「不只如此,我還實驗了武功模式,透過牠來催眠人,就會變成武

林高手,只不過效力只能維持幾小時。」


  「可惜!妳自己來當武林盟主,應該更好。」


  
  席秋愛笑著,不可一世的神態。



  「張翊金被殺後,我莫名其妙從六月花跑到這裡,妳指揮的吧!」


  「你被催眠,半夜在騎車,是兩隻壁虎催眠你和老闆娘的,至於你

碰到的無人車,駕駛座的確沒有人在開,但是有隻青竹絲在操控,它很

安靜,又是變種的黑色,所以你感覺不到。」



  周爾原點頭,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歐桂帷曾說,車子裡有青竹絲的

黏液。



  「蛇會開車,的確很神奇,但為什麼我丟大榔頭到擋風玻璃上,還

會反彈?」

  
  「你可能沒有留意到,玻璃上有一隻小強……」


  「妳是說,小強接往後再丟給我,就像小黃、小白接飛盤那樣?」



  席秋愛笑著,並未否認。



  「妳應該把小強帶去美國職棒大聯盟測試一下的,也許有機會上場

守備。」


  「有機會的話,我會的。」


  「妳把我找來,是要分享妳的傑作嗎?」周爾原終於問到席秋愛的

動機。


  「如果這世界上,沒有人知道我的存在,那也太可惜了。更何況,

也因為有你,我才能順利的復仇。」


  「我第二次回到六月花,之後夢到妳假扮椎由真央,連古箏都跑到

廟,應該也是妳安排的!」


  「你反應還滿快的!」席秋愛稱讚,「你再一次跑去旅館,或在廂

房看到古箏,的確是我去招喚動物去做的,前者是壁虎,後者是小狗。

至於你的夢境,我要進入,也不是太困難的事,亡魂本來就很容易進入

人的潛意識裡。雖然你人沒有跑出去,但我可讓小狗催眠你,讓你暫時

元神出竅,跑到溫泉和我會合,你看到的向日癸、小島,全都是烏台山

溫泉變的。」



  周爾原這才明白,其實席秋愛的行為模式,都在歐桂帷的判斷範圍

內,殺手總是寂寞的,所以要找心理醫生暢所欲言,才會有抒發的快感

。對席秋愛而言,直接把他找來欣賞精彩畫面,就像是他在酒吧內和大

家觀看足球賽,人多才會熱鬧。



  「妳想分享,找妳那位副社長楚豐僕,不是很好嗎?」


  「他根本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他一直以為,我還活著。」席秋愛

淡淡的說。


  「真的嗎?我還以為,他非常了解妳的情況,所以幫忙妳執行那些

殺人計畫。」


  「沒有,」席秋愛搖頭,「只不過,他自己很喜歡當去死團團員,

當我不在後,他還是到處鬧場,而他最不滿的人,就是卓艾如了,所以

有時候會故意嚇她,而我正好要對卓艾如下手。或許你覺得,楚豐僕也

是幫手。」


  「嗯。」


  「不過,卓艾如死後,我很想找你出來分享一下,但招喚的動物,

似乎沒有催眠到你的效果。」


  「也許動物翹班了。」



  周爾原不意外,這得虧功巫巫茲拉的神奇效果,擋住妖魔鬼怪。



  「所以,妳才讓楚豐僕來找我,妳先讓豬在烏台山出現,引起我的

注意,然後,妳事先打聽出,我們會去摩天輪廣場,所以先讓楚豐僕去

應徵,之後,再招喚豬在摩天輪廣場出現,我就可以找到楚豐僕。」周

爾原拼湊出,席秋愛行為背後的動機。


  「嗯!反正你也和他在誠晶過招了。」席秋愛雖然不出溫泉,但能

知天下事。


「楚豐僕知道我以前的事,應該是妳說的吧!」


  「正確來說,是無名小彬告訴我的,然後,我再和他說。」席秋愛

點頭。



  周爾原笑著,席秋愛的行為模式,他大致上已經摸清楚了。



 「為什麼他沒來?」周爾原回頭看,沒有看到楚豐僕的人影。


  「我叫他不要來的,他很聽我的指令,我生前或死後都是這様。」 


  「楚豐僕在鬼屋,怎麼消失的?變成霧氣了嗎?」 


  「那只是障眼法,霧氣是小豬吹的。他只不過是恢復成一般人,帶

著背包,大方的走出去,裡頭有他的死神衣服,和那隻小豬,我有交代

他,有時要低調一點。」席秋愛輕描淡寫說著。



  周爾原點頭,他也看得出來,楚豐僕對席秋愛很忠心,即使要他立

刻跳進焚化爐當紙錢,大概眉頭也不會皺一下,直接就衝進去演新阿飄

日記。



  「你的一舉一動,我大概都知道,我也知道那個神棍,有跑去警察

局,也曉得你會去跑步。事實上,那位正妹女警對我的分析,我都清楚

。但我並非所有時間都在招喚動物,我的功力也會消耗的,必須留在這

裡補血才行。」



  周爾原點頭,他猜想,席秋愛不知道巫巫茲拉的威力,或許就是她

休養期間,剛好漏聽到,他和林以泰談論巫巫茲拉的內容。畢竟席秋愛

還算是個初階的女鬼,不可能面面俱到。
  


  「妳所踢的人頭,就是妳前男友的吧!」周爾原把話題帶到張翊金

身上。


  「是啊!我的殺人方式有好幾種,第一種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水鬼

伸手,把人往下拉,讓人溺死,像邱牧婷、椎由真央,我先讓壁虎把她

們迷昏,然後用老鷹背她們過來,丟到溫泉裡,當她們清醒後,嘿!嘿

!水鬼就來了。」席秋愛奸詐笑容浮現。


  「嗯!果然是老鷹!」



  在先前和歐桂帷、林以泰討論案情時,周爾原也知道老鷹的存在,

不過,讓席秋愛親口說出,則有不同的臨場感,他彷彿看到,那兩位女

孩最後拼命掙扎的模樣。



  「啊!請你放手啊!我還不想死啊!」椎由真央、邱牧婷正在溫泉

裡慘叫,但水面下,一雙灰暗、潰爛見骨的血手,正抓住了她們的美腿

,絕不讓她們脫逃,直到斷氣為止。


  「還有第二種,這就精彩了,我學會了把人蒸發掉,就像燒開水那

樣,直接變成氣體,你應該看看我怎麼對付張翊金的。」



  席秋愛開始播送畫面,她讓狗、貓變成了她自己,以及張翊金。剛

開始,張翊金在溫泉裡急切的等待,結果席秋愛化身為小小溫,性感的

接近他,但不要錢的最貴,席秋愛露出真面目,眼睛冒出蛆,還活生生

把張翊金的心臟挖出來,最後,讓他變成血紅色、帶著屍臭味的霧氣,

從空中消失,只剩席秋愛,在原處跳舞慶賀。



  「我明白了,這招人間蒸發大法,的確很酷,妳應該和那位劉謙

PK一下。」

  
  「我們兩個還滿有默契的,張翊金被蒸發前,我也和他說過類似的

話。」席秋愛得意笑著,非常高興有人欣賞她的傑作。



  周爾原比起大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