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知道情況了!不過,妳是如何殺人的?為什麼我半夜會碰

到妳在踢人頭足球?妳說要謝謝我,有什麼含義?那具古箏,是怎麼到

廟裡的?」周爾原搬出一堆疑問。



  席秋愛微笑不語,她輕輕吹口哨,曲調正是周爾原剛才彈奏的《笑

傲江湖》主題曲。慢慢的,她嘴中吐出渾濁的氣體,氣體越變越大,自

動塑成人形。它逐漸清晰,一位長者就站在她面前,他蒼白、光頭,但

沒有鼻子、耳朵,臉上只有雙眼、嘴巴與無盡的皺紋,身穿修道院棕色

罩袍,渾身散發死亡的氣息。



  席秋愛走向溫泉,踏入水裡,身形隱没,當她再出現時,身上變成

了白色T恤,但她神情慌張,雙手不停撥開水面,想找到出路。



  「我……我在那裡?」席秋愛大叫。



  修道院長者,在水面上方飄浮,他伸出右手,將席秋愛拉起。



  「妳已經死了。」長者淡淡的一句。 


  「什麼?」席秋愛不願相信這是事實。


  「這是妳的選擇,不能怪別人,妳已經變成水鬼,只能待在這座溫

泉裡。妳沒死之前,早該聽說過水鬼的傳聞,它們是水裡的亡魂,除非

找到替身,才能投胎超生。」長者幽幽說著。

  
  「我不想超生,我要報仇!我要那些辜負我的人,全都去死。」席

秋愛雖然身體冰冷,但內心火燙。


  「是的,我早就看出來了,我這裡有密笈,拿去練吧!」長者從懷

裡,拿出一捆捲起的黑色竹簡,交給席秋愛,她流著感動的眼淚。

 
  「你是誰,為什麼要幫我?」


  「就叫我無名小彬好了,『彬』就是小小『彬』的『彬』。其實我

是在天界混的,來人間兜風時,被一隻小狗咬,牠真的不識好人心,不

知道我想救牠,還一路猛追著我咬,結果讓我跑來這裡,剛好發現妳。

其實,妳應該被城隍爺抓去管,只可惜他怠墮職守,忘了還有妳這個亡

靈躲在這裡。這樣也好,剛好我就有機會收妳當徒弟。妳想復仇嗎?不

妨好好研讀此密笈。」無名小彬大笑。



  「為什麼你要幫我?」


  「說來簡單,我們也算是天涯淪落人了,我也曾愛上仙女,無奈她

心繫他人,讓我悲憤不已,所以,我明白妳的心情,妳想殺誰,就去殺

吧!妳殺得越多,我就看得越開心。」


  「多謝師父。」席秋愛雖然在水面,也能對無名小彬三跪九叩。


  
   無名小彬把席秋愛扶起,帶著狡獪又溫暖的笑容。



  「但是,妳不要太早謝我,我傳授給妳的,是最基本的招數,畢竟

妳道行尚淺,只能留在方圓以內,連樹林都出不去。不過,妳學會這本

的密法後,妳就可以招喚動物,把妳想報復的人帶來,任憑妳擺布。但

是,有個條件……」無名小彬話說了一半。


  「什麼條件?」    


  「就是,就算妳招喚了動物,也可能無法綁架這些人,妳還得找到

一個人,和妳的對象碰頭,因為他命中帶煞,用更口語的話表示,就是

帶賽,只要他和這些人碰頭,對方的命格就會沾黑,氣運變虛,妳招喚

的動物,才會有用。」無名小彬此刻已變成別的模樣。


  
  周爾原站在溫泉邊,一直注意無名小彬和席秋愛的交談,不過,當

無名小彬變身後,他心裡暗自吃驚。


  
  無名小彬的化身,和周爾原一模一樣。



  「現在的化妝技術,越來越進步了。」本尊周爾原,瀟灑笑著。


  「為什麼我要找到他才行?不能找其他帶賽的人嗎?聽說某個國家

的總理也是很帶賽的,去找誰,誰就會走楣運,聽說有英超足球知名門

將握過他的手,結果後來雙手骨折,從此進傷兵名單,都還沒出來。」

席秋愛感到不解。


  「這算是你們前幾世累積的交情吧!他幾輩子以前,是個賭徒,窮

困潦倒,因為碰到妳這位大富豪的照顧,他才變成威震天下的賭神,這

是他欠你的,所以,他必定會幫你,無論他是否知情。」



  周爾原聽了,愣了一下。難不成,這就是他會先碰到那些受害者的

原因?他是一連串殺人事件的幫兇?幾輩子前當過光芒四射的賭神?

怎麼可能?他沒想過,自己有帶賽運,否則就先去找那些他希望要輸的

球隊,再去下注,就可金山銀山吃不完。


  
  這時,無名小彬已經消失,席秋愛又從水面飄到周爾原面前,抱起

古箏,慢慢撫摸著。



  「所以,我才要謝謝你。因為無名小彬的密笈,我學會了招喚動物

,並請牠們找到你的下落。」


  「妳是找豬來當尋人任務主持人嗎?早知道,我碰到時,應該把牠

烤來吃才對。」


  「誰說我找豬了?」席秋愛笑著。


   
  席秋愛在原地,跳起優雅曼妙的舞蹈,雙手如飛機機翼般在空中滑

行,所有時空的經線、緯線,全都迷失了方向,任憑她翻攪,地面多了

些許滄桑的面孔,原來是幾隻壁虎,席秋愛蹲下,讓壁虎全都停在她的

指尖,等待未知的使命。



  「我只要用這個,就可以把事情搞定,你真的認為,人家打電話給

你,是巧合嗎?」席秋愛站起,壁虎正在她指間爬行自如。


  
  周爾原沒有回答,不過,他也知道答案。



  「拿那個負心漢來說好了,我知道他那晚會在那條路出現,先讓壁

虎爬進旅館房間裡,把水電破壞掉,然後,再偷偷爬到老闆娘那邊,發

揮催眠的能力,她自然就會打電話給你了。」席秋愛說得輕鬆寫意。



  「原來是這樣,看來壁虎天賦異稟,妳應該替牠們報名上吳宗憲的

節目。」



  周爾原恍然大悟,之前他就見識席秋愛招喚三頭獅的能力,但沒想

到,她的方式很簡單,找動物來催眠就可以了,這的確是很酷的做法,

不用付薪水、加班費,也不用辦勞健保或發三節禮金,動物都會樂意上

班,不會罷工抗議,絕對乖乖服從命令。



  席秋愛冷笑,然後把壁虎放進嘴巴裡,當成乖乖來吃,從她嘴中,

流出了綠色的混濁汁液。


  
  「看來,牠們在妳肚子裡發新專輯、開簽唱會、走腸子大道,也是

不錯的。妳也用壁虎催眠張翊金嗎?他那晚撞到我時,看起來精神挺好

,不像被催眠。」


  「我只讓壁虎催眠他去上網,找到一個美女的facebook,代號『

小小溫』,而美女的照片,是壁虎從無名高人氣的美眉相簿盜用的,我

要在facebook和聊天室裡,如何勾引這個混帳男人,都行。」


  「誰在網路上打字,也是壁虎嗎?」



  席秋愛冷笑,她張開嘴巴,伸手往裡頭挖,周爾原以為,她要把那

些咬爛的壁虎請出來無償表演,不過,他猜錯了,她撈的是自己的舌頭

,就像拉衛生紙捲筒一樣,黑紫、上面還有小蟲亂爬、可比美臭豆腐的

無敵長舌,不斷從她嘴里伸出,周爾原心想,若非她只能待在溫泉附近

,否則該去拍3D恐怖片才對,電影公司可以省下很多電腦特效費用。


   
  席秋愛把舌頭擰斷,再把那段舌頭,像切菜一樣,用手分成幾塊,

並對它們呼氣。這些小塊,紛紛變成不同物體,有的當了張翊金,有的

當了電腦全套配備,還有一個,變成戴墨鏡的豬,就坐在電腦前。



  周爾原心裡再度吃驚,這應該就是那隻會開車、還跑到摩天輪廣場

的豬!


  
  「嗨!甜心,妳今天過得好嗎?」發出男子聲音的,是張翊金的電

腦,他打字飛快,螢幕還貼著美女小露乳溝的照片。


  「今天心情好糟喔!我好想去泡泡溫泉,放鬆一下,就是那座烏台

山溫泉,不知道你願不願意陪我呢?」豬的電腦,傳來的並不是喔喔叫

的聲音,而是嗲氣酥麻的娃娃音。 

  
  「當然!當然!陪妳解悶,是我的責任啊!」張翊金的臉,比對面

那隻打電腦的豬,還更像豬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