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妳會了結自己?妳從小到大,拿第一名和吃飯一樣容易,

一路順利念到人人稱羨的F大,妳的前途,可是一片光明!」


  「因為我不甘心,我不相信,以我的條件,我想要的,我沒有辦法

得到手!」席秋愛咬牙切齒。


  「男人嗎?」這是周爾原能猜出的答案,要是席秋愛幸福美滿,絕

不可能尋短。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成立獨孤友誼社嗎?」席秋愛沒有回答周爾原

的問題,說話模式,和之前變成邱牧婷、椎由真央時一樣。



  周爾原等待席秋愛回答,儘管他心裡有底,她大概會說什麼。



  「我實在是不明白,像我這樣,長得有姿色,身材很夠看,而且全

身上下都是真的,竟然會變成孤男寡女,只能看別人不斷收到情書、玫

瑰和巧克力,所以,我努力拼成績,樣樣都要最好。但是,我爬得越高

,似乎離愛情也越來越遙遠。我恨那些整天卿卿我我、眼中只有彼此的

情侶,他們完全不顧其他單身者的感受,喜歡以甜蜜的外表,來引起眾

人羨慕,所以,我絕對不會讓他們好過。」席秋愛的眼睛,出現了火爆

的紅絲。


  「對我來說,如果我痛苦,我也不要別人好過,我最想看到別人被

我的獨孤友誼拆散,鬧到吵架分手。別人的失戀,就是我的快樂。」席

秋愛的邪惡感,很像布袋戲的經典反派藏鏡人。


  
  周爾原點頭,從歐桂帷的調查報告裡,他就知道,席秋愛個性偏激

、行事瘋狂。她現在滿腔怒火,他一點都不意外。



  「活動順利嗎?」


  「這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來社團的人,大多膽小怕事,只

敢舉牌子,連嗆聲都不敢,害我很多事都要自己來,我得暗中安排、挑

撥離間,才能毀掉一對情侶。」


  「自己來?那位副社長,不是很好的幫手嗎?」周爾原把話題帶到

楚豐僕身上,看看能不能問到更多訊息。


  「他的確很忠心,可惜出了車禍後,腦部受傷,所以花了很長時間

復健,我還是只能靠自己。」


  「明白!」周爾原有些意外,因為報告裡沒有提到這段。


  「我在進行活動時,最不爽的,就是一位在當憲兵的女生,常常碰

到她,而且她總是故意讓她憲兵朋友找渣,把我們設備沒收掉,所以,

我一定要報仇!」席秋愛憤恨不平。



  周爾原立刻想到,席秋愛所說的憲兵女生,應該就是邱牧婷了。



  「她很愛在執勤時吹電風扇吧!還滿好命的。」



  席秋愛臉上,有了會意的笑容,但隨即消失。



  「我的社團,社員越來越少,不過,有位女生,倒是願意來幫忙,

她長得很醜、身材很平、還有點胖,我和她,算聊得不錯。」  


  「嗯!」周爾原並不意外,席秋愛大概沒有辦法容忍,要和條件比

她好的女生相處。


  「她原本也是很痛恨情侶的,但是,自從她去整型後,就完全變了

一個人了。」


  「整型?」


  「不知道她跑去那邊整的,幾個星期沒見,她人整個完全瘦下來,

而且臉也變正,胸部也變大了,幾乎是脫胎換骨,看起來非常妖媚,好

像狐狸精轉世。」


  「卓艾如?」周爾原立刻聯想到這個答案。


  「對,就是她。她說自己是吃中藥、然做針炙,就會有這樣的效果

。哼!鬼才會相信,她是做針炙胸部就變大的。」席秋愛滿臉不屑。


「可是,妳現在不就是阿飄嗎?妳的意思是,妳會相信卓艾如去針

炙後就變成正妹了嗎?」周爾原找到了席秋愛的語病。



   席秋愛瞪了周爾原一眼,他依舊保持笑容。



  「這個女的,咪咪變大後,桃花運好像也變好了,總是有一堆男生

黏著她,對她示好。她每次都在我面前,炫耀今天誰請她吃幾千元的法

式料理、昨天誰送她金飾項鍊當見面禮,好像不拿出來講,身上裝的鹽

水袋就會掉下來。」席秋愛越說越激動,臉上冒出青筋,讓她看起來更

像厲鬼。


  
  周爾原點頭,他大概猜出來,為什麼席秋愛想殺卓艾如,忌妒心的

確會毀滅一個人的靈魂,不管是做人,或者是當鬼。



  「她喜歡炫耀就算了,而且喜歡在社員數落我的不是,像什麼我可

能洗臉方法不正確,所以臉上有很多角質,或者是我的男人緣太差,要

跟她多學習。我為什麼要跟她學?她是什麼東西,敢來教訓我!」


  「嗯!太超過了。」周爾原配合說著。


  「更扯的是,她在網路上竟然還越變越紅,網友狂推她的性感照片

,公認她是F大三美,她憑什麼當?」 


  「F大三美?F大裡的三位美女?」周爾原望文生義,他完全沒有

留意到這項資訊。


  「嗯!另外兩美我沒有太大異議,雖然我覺得,她們沒有我好看,

但至少她們有自知之明,說自己很普通,而且畢業就出國讀碩士,幾乎

消聲匿跡,不像那個整型女,每次都喜歡把F大掛在嘴邊,強調自己會

唸書,又天生麗質,而她越炫耀,她的人氣就越旺,活動接個不停。她

很紅是吧!最後還不是在人間蒸發!」席秋愛的話,幾乎承認,卓艾如

的失蹤,完全是她的傑作。



  周爾原已經看出,席秋愛的問題很簡單,就是見不得人好,她想在

各方面都贏別人,才會覺得快樂,就算變成阿飄,心性仍未變。



  「後來,這個社團人越來越少,我也懶得再管。回到宿舍,就玩勁

舞團,後來,我認識一位男生,他還算不錯,人帥,看起來有男子氣概

,後來,我常坐他的Cefiro去夜遊。」


  「Cefiro?張翊金?」周爾原猜測。


  「對,就是這個男的,他只混到高職,不過,他對女孩子很有一套

,非常會哄女生。」席秋愛點頭。



  不過,浮現在周爾原腦海裡,並不是張翊金的臉孔,而是林以泰。

這似乎應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亙古不變的價值,擅長調情的,女

人也會手到擒來。他替林以泰慶幸,還好這小白臉,沒有和席秋愛交往

,不然他的帥頭,早就變成世足賽的「普天同慶」用球,讓人家狂踢。



  「雖然他學歷不怎麼樣,不過,那方面倒是很厲害,比我想像的還

要猛。」    



  周爾原對歐桂帷開始改觀,她幾乎都猜對了。席秋愛把他當成好朋

友,什麼都可以拿來分享,就連私密的話題也不例外。



  「不過,他竟然背叛我,上了幾次床後,竟然把我甩掉,大搖大擺

的交了一位日本狐狸精,還在網誌裡,說我像隻死魚,不如那個狐狸精

來得騷。拜託!我已經很配合了好不好!他竟然敢這樣數落我!」席秋

愛眼中,充滿了熊熊的地獄怒火。


  「日本狐狸精?椎由真央?」


  「你都猜到了,妨礙我幸福的,絕對要死!」席秋愛沒有否認。


  
  真相逐漸大白,周爾原開始了解,為什麼他碰到的四位,最後不是

失蹤,就是掛掉,因為都慘遭席秋愛毒手。她殺人的動機十分簡單,尋

仇和忌妒。她痛恨讓她難堪的人,所以像邱牧婷這樣,在去死團活動裡

找麻煩的,只有去死去死再去死的份;她也無法容忍卓艾如愛情、事業

兩得意,直接做掉,就不會心煩;至於張翊金,是個負心漢,得了便宜

又賣乖,把前女友的床第之事公開,最後當然不會有好下場,而椎由真

央,只是無辜的陪葬品,以滿足席秋愛報復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