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爾原也跟了出去,來到誠晶書店,不過,沒看到林以泰,反倒發

現剛才那位流浪漢,站在一對情侶的旁邊,嘀咕幾句。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



  那對情侶並未理會他,男生繼續摟著女生腰部,女生在看旅遊雜誌

,還不時回頭親男生的臉頰。



  「愛情之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兩人如此恩愛,應該斬斷情絲

,離開彼此,才能符合天命!」流浪漢故意大聲對情侶說。


  「你是不是撿破爛撿昏頭了!我和女友要如何,關你屁事!」男生

推了流浪漢一把。



  但流浪漢不是省油的燈,出手就是過肩摔,讓男生狼狽的摔在地上

,站都站不起來。流浪漢此舉,引起書店裡所有人的注意,但大家皆退

避三舍,不敢冒進。


  
  當流浪漢還想教訓男生時,拳頭忽然被人扭住,動彈不得,出手的

,正是微笑的周爾原,兩人如定格畫面,一動也不動。那對情侶,則趁

機溜走。



  「啊!我認得你,你很能打,對不對?聽說你以前,還把長官打到

住醫院……」流浪漢眼中,出現一絲光芒。


  「原來你是我的粉絲,可惜我不想替你簽名。」周爾原聽到流浪漢

的話,心裡有些吃驚,但還是不動聲色,反倒加重力道。



  流浪漢吃痛,說話態度也變了不少。


  
  「大俠好武藝,不如放了小的一馬吧!」流浪漢開始求情了。


  「我沒有抓你,只是在替你量血壓,你要記得定期量血壓,否則會

中風。」周爾原知道自己處於優勢,保持笑容,放了流浪漢,讓他立刻

溜走。


  
  周爾原站在原地,咀嚼流浪漢這句話的含義,而他腳步有些不穩,

他隨即右手撐在書架上,左手拿出藥來吃,才恢復正常。



  「剛才應該不是幻覺。」周爾原自語。



  周爾原下午和傍晚接了幾個維修工作後,晚上九點才回到家,幾十

分鐘後,林以泰也回來了。



  「還以為你被抓走。」周爾原在沙發上吃爆米花。


  「差不多啦!不過,我是自願的。」



  林以泰看到爆米花,也跟著坐下,伸手撈了一把吃。
 


  「我又跑回去警察局囉!只是把臉塗黑,然後給清潔人員小費,穿

上他的工作服,就這樣大搖大擺混進去,都沒有人認出我耶!」林以泰

津津樂道。


  「你那麼愛去,回去那邊睡不是很舒服嗎?還有正妹女警陪你。」


  「你說到重點囉!我就是要溜進去,看看她的辦公室,這是了解一

個人最快的做法。」


  「那她牆壁上,是不是掛你的檔案大頭照?後面有身高的那種,然

後額頭叉著大飛鏢?」  


  「沒錯!不過,這不是重點,我打開她的電腦,然後桌上、櫃子都

看了一下,你真的應該來的,人家穿比基尼加短褲,在沙灘上和女同事

玩排球,真是性感到爆。而且,她還滿喜歡玩沖浪的。」



  周爾原趕緊把爆米花移走,免得被林以泰的口水糟蹋。


 
  「我打開她的電腦,發現她很喜歡去開心農場偷菜,在排行榜有前

幾名呢!」


  「這倒有趣了,警察的嗜好是偷菜。」


  「我再告訴你,她桌子裡有收藏什麼東西唷!」 


  「各國手銬嗎?」


  「哇!你有天眼通嗎?她真的有一堆全世界的手銬,有的還可愛

的,是米老鼠造型的。而且,她收集了很多醬包,像蕃茄醬、糖醋醬

、甜辣醬、牛排醬之類的。」


  「大概是要刑求壞人的,不說實話就塞屁眼,一次一百包。」


  「可是,她沒有用這招對付我耶!」林以泰無辜的表情。


  「大概用完了吧!你可以去聞聞看,她的手是什麼口味。」


  「嗯!有道理!」林以泰點頭,「話說,人家應該沒有男朋友唷!

每張照片都沒有護花使者。」


  「要不要我撥電話,直接請她過來,可以當你的護草使者。」周爾

原拿起話筒。

  
  「喔!不用!我明天直接去找她,她會去參加如楓溫泉飯店的剪綵

儀式,這家是連鎖的,她去的是旗艦本店。」


  「你要去找她?不就自投羅網?」周爾原又把話筒放下。


  「不會啦!我會跟她解釋,我不是兇手,然後隨機應變。再告訴你

一件事,你知道這活動是誰代言的嗎?」


  
  周爾原搖頭。



  「就是那個大奶妹啊!」  


  「真的嗎?」周爾原忽然站起來。


  「你要不要去啊!這時候,你就可以去當大奶妹的護花使者囉!」


  
  第二天下午,周爾原和林以泰,換上正式的襯衫、西裝褲,假裝是

上班族,跑去如楓溫泉飯店的旗艦店,現場冠蓋雲集。雖然警察來了不

少,但注意力全都放在達官要人身上,並未留意,現場就有個殺人不眨

眼的通緝犯。



  剪綵開始,林以泰並不在意,如楓溫泉飯店的總裁許武富,手上的

剪刀,到底是什麼材質,因為站在旁邊的歐桂帷,才是最重要的。至於

卓艾如,則是剪綵活動的主持,她一身鮮紅旗袍,性感身材展露無疑,

再加上她甜美酥柔的語調,完全搶走歐桂帷的丰采。



  「哇!許總裁剪綵的樣子好帥喔!不愧是身價上億的大亨!」卓艾

如的娃娃音,把在場所有人都迷倒,她的一舉一動,也成為攝影記者最

愛捕捉的鏡頭。


  「怎麼樣,要不要和大奶妹說哈囉!」


  「你先去找正妹女警自首吧!她可能會把你銬在某個房間裡,要親

自審問。」


  「好!我會找機會的。」
  

  
  不過,周爾原突然愣住,因為他發現,那個流浪漢又出現了,這次

變身為攝影記者,對卓艾如猛拍。 



  「有注意到嗎?」周爾原比著十一點方向。


  「什麼?」林以泰一秒鐘都不願意,把視線從歐桂帷身上移開。


  「就是昨天在展覽場鬧場的傢伙!」

  
  「有嗎?在那裡?」林以泰伸長脖子,向記者群觀望。



  周爾原向遠方指著,不過因為那位流浪漢,似乎不見了。


  
  「可能學會隱形術了。」

    
  「喔!我也要學。」林以泰笑著。



  剪綵儀式完成後,是樂團表演,主辦單位請來當紅的天團,樂手們

魅力四射、載歌載舞,盡情釋放火焰青春,大家鼓掌叫好。周爾泰趁此

時,在四週晃晃,留意那位流浪漢,是否會再度出現。 
  


  不過,周爾泰在人群找了半天,就是沒看到流浪漢,反倒是林以泰

,趁著歐桂帷一個人在宮廷花園欣賞紫羅蘭時,偷偷站在旁邊。



  「妳腰上的手銬好漂亮唷!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妳對手銬有獨到

的品味,像是米老鼠的。」


  「你怎麼知道我有……」



  歐桂帷聽到聲音,轉過頭看,發現是林以泰,想掏槍抓人不過,她

的槍套,卻被林以泰一手握住,而他的手,就覆蓋在她的手上。



  歐桂帷一陣臉紅,隨後又怒目瞪著林以泰。


  
  「你想襲警奪槍是不是?」


  「喔!不敢!只是想和妳打聲招呼,問候妳的辛勞。」林以泰放開

手,和歐桂帷保持距離。


  「你還真大膽,被通緝了,自己送上門。」雖然歐桂帷手碰到槍套

,但沒有掏槍出來。


  「那是因為,我是清白的啊!要是我作賊心虛,怎麼可能會過來告

訴妳?」


  「也許你還想再犯案,特別是這種場合,要是你得逞,你就會更囂

張了!」


  「我如果愛殺人,幹嘛冒生命危險,在那次油罐車意外,去救妳那

兩位同事,還有油罐車司機出來?」


  「人是你救的?」


  「是啊!你們沒有調監視器出來看嗎?應該拍得到我吧!」


  「那一段壞掉了,沒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