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以泰無可奈何的模樣,他拿出髮油,右手用梳子沾了一點,往頭

上抹去,左手則把髮油蓋好,想放回口袋。但一不小心,讓髮油盒滾了

出去,直到歐桂帷腳邊才停下。



  本來林以泰想靠近,把髮油盒撿起,不過,歐桂帷卻快了一步,她

看到髮油盒上的品牌名,有些訝異。


  
  「多納迪奧牌?」

  
  「是啊!難不成妳也是愛用者嗎?」

  
  「一位同事被送到醫院時,發現他口袋裡,有這個牌子的髮油,不

過,我沒有想到是你的。」


  「喔!難怪我回去找來找去,好像不見了,大概是救他們,不小心

掉出來的吧!」林以泰輕鬆說著。


  「我還是要謝謝你。」


  「我剛才就說!要是我喜歡殺人,就不用救人啦!」林以泰笑著。



  歐桂帷沒有多說,把髮油盒還給林以泰。



  「難道妳不會覺得奇怪嗎?椎由真央被害那一天,聽說六月花那

邊,全部的監視器,都沒有她的畫面……」


  「嗯!我也想找出事實真相。但從屍體檢驗上,並看不出所以然

,就是很一般的溺死。不過,有一個比較奇怪的地方……」



  林以泰點頭,希望歐桂帷繼續說下去。



  「我們在她頭髮上,發現了別的毛髮。」


  「不會是我的吧!我的很好認,都是有髮油的。」


  「不是,」歐桂帷搖頭,「你大概想不到,其實是老鷹的羽毛。」


  「老鷹?她被老鷹帶走的嗎?」



  這時,林以泰想到周爾原曾對他分享過的,那位早餐店男士所下的

推論,現在看來,或許有幾分真實,未必是人綁架走椎由真央,搞不好

是動物所做的。



  「我們沒有辦法推論出合理的解釋。也許你可以先回答,為什麼第

二天一大早,你會背著椎由真央出現?」 

  
  「哎呀!妳還是不相信我吧!」


  「如果我不相信你,現在就可以把你銬起來了。」


  「謝謝妳唷!好吧!我再告訴妳一次!偵訊那天我就有講了,前晚

我打算去六月花溫泉旅館,因為椎由真央打給我,然後我就開車出去,

結果越開越迷糊,直到第二天被抓,我才注意到,原來我變成了殺人犯

。」林以泰比著手勢。


  「啊!」林以泰拍拍頭,突然大叫。


  「怎麼?」


  「說來妳可能不會相信,我在路上,快昏迷的過程裡,印象中,似

乎快撞到一隻豬,然後我停下,結果豬自己開了門,說牠是小豬羅志祥

的親戚,因為跟辣妹玩視訊,結果被辣妹男友追殺,只好拼命跑路,在

這裡搭便車。然後,牠很擔心我的安危,說我這樣酒精值太高,會被警

察臨檢,然後,要我坐到另一邊去,接著牠四隻腳都伸了很長,自己當

駕駛……」
  

  「豬?幫你開車?你被太陽曬昏了嗎?」歐桂帷一臉驚訝。


  「我就知道妳不會相信,感覺起來,很像在做夢。但是妳有沒有想

過?也許我是被陷害的,而兇手用了巧妙的方式達到目的。」


  「你犯的案子不少,偽造文書、詐欺、誘拐未成年少女,還有等等

等,我怎麼知道,你何時說的是真的。」顯然的,歐桂帷對林以泰做了

一番調查。


  「是啊!這些我都承認,但是沒有殺人罪,不是嗎?過去的我,年

少無知,交了壞朋友,所以做了很多荒唐事,但是現在,為了妳,我可

以改過自新。」林以泰拍拍胸脯。



  歐桂帷沈默,林以泰前科不少,但沒有傷害或殺人的記錄,只因當

時在溫泉旅館的情況,就把他直接認定為兇手,似乎太武斷了一點。



  「啊!再告訴妳一件事,不知道妳們有沒有調查出來,椎由真央的

男朋友,就是先前失蹤的張翊金。」

  
  「真的嗎?」歐桂帷非常驚訝。 


  「聽說張翊金很愛泡溫泉唷!」


  「是嗎?」


  「還有之前失蹤的美女憲兵,好像她留的字條,是要去泡溫泉。」


  「我有聽過,但案子還是憲兵他們自己在處理,但一直沒下文。」


  「或許,這些案子,都不是人做出來的。」


  「你意思是……鬼嗎?」歐桂帷有點緊張,她雖然看起來膽大心細

,但對神怪靈異之事,總是會有莫名的畏懼,晚上睡覺,要開床頭小燈

才會安心。


  「有可能啦!搞不好動物也有嫌疑,看看妳們要不要把那隻老鷹和

豬抓出來,好好審問一下,可以請牠們玩俄羅斯輪盤。」

  
  「無聊!」 



  後來,林以泰並沒有待在警察局,反而繼續在附近閒晃看美女,至

少,這代表,歐桂帷大概把他排除在嫌疑犯的名單之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