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幾個小時,周爾原和林以泰的滑板,溜到地道盡頭,剛好銜接

一處廢棄的下水道,兩人沿著下水道鋼梯往上爬,幾分鐘後,周爾原推

開頭頂上的鋼蓋,正好來到沿海公路。



  「話說回來,你的食人魚預言算是靈驗了,為什麼你會猜到?」周

爾原從懷裡拿出藥來吃。 


  「不曉得耶!以前從來沒發生過。」


  「不如再試一次好了。」周爾原對林以泰舉起小罐子,裡頭的胖章

魚,吸盤黏緊玻璃壁,在向林以泰問好。


  「再試一次?」林以泰手一直摸著他的寶貝頭髮。



  晚上八點,兩人溜進海洋公園,跑到一處深達五公尺的大池,幾隻

海豚躍出水面,盡情嘻戲,發出嗚嗚聲。不過,在池邊觀看的林以泰,

卻笑不出來,因為他又被鋼鍊五花大綁,出此重手的人,正是周爾原。


  
  「我一定要這樣嗎?搞不好,我只是一時發瘋,剛好猜中的。」林

以泰向周爾原求情。


  「這一定是神明附身在你這位英明睿智的九真居士上,放心,我一

定會救你的。萬一有萬一的話,我會把你的美金紙錢和別墅紙紮,還有

那些芭樂票、大富翁紙牌,全部燒給你。」周爾原手上也有一隻幾公尺

的鍊子,剛好扣在林以泰的背後。


  「啊!」林以泰立刻被周爾原一屁股踢下,落入水底。



  情景再度發生,林以泰在水裡不斷掙扎,眼球突出,鼻子進了不少

水,周爾原手上的鍊子跟著抖動,三分鐘後,鍊子抖的動作變慢,周爾

原立刻把昏迷的林以泰拉上來,然後把胖章魚放在他臉上。



  胖章魚不斷爬行,吸盤和林以泰的帥臉,有了最親密的接觸,也留

下墨汁的痕跡。



  「你還好吧!」周爾原拍著林以泰的臉頰,順便將胖章魚放回小罐

子裡。
  


  這時,林以泰突然坐起來,捉住周爾原的手臂,身體猛烈抖動,眼

眶的眼球向上跑,露出可怕的眼白。現在周爾原有心理準備了,知道這

招奏效,林以泰變成上乩狀態。



  「朗拿度又抽筋了!朗拿度又抽筋了!朗拿度……」林以泰照舊唸

了十遍。


  「好,我知道,然後呢?我會發生什麼事?」


  「你……會吃到……很好吃的……大腸麵線……味道很……特別,

連阿基師,都……做不出……來。」林以泰說完後,立刻昏睡過去。


  「大腸麵線,很好吃?味道特別?這算什麼預言?」



  這時,周爾原從林以泰的背包裡,拿出巫巫茲拉,這是趁林以泰在

別墅收東西時,順便丟進去的,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尖銳的聲音,讓

林以泰立刻清醒。



  周爾原見狀,放下巫巫茲拉,替林以泰解開鋼鍊,並拿毛巾給他。



  「我剛才說什麼?」林以泰直接用手舀池邊的水沖臉,把墨汁沖掉

,再用毛巾擦頭髮和臉。


  「你說我會吃到很好吃的大腸麵線,味道還特別,阿基師都做不出

來。」周爾原回答。


  「就這樣嗎?」


  「我還想問你下一句,結果你就倒下了。」


  「反正,這也是個線索,嗯!大腸麵線!」林以泰托著下巴想。


  「吃大腸麵線,就會找到兇手?」周爾原猜測。


  「如果是神明旨意的話,也許是讓大腸麵線來找你吧!」


  「我等!」周爾原坐在地上,學大佛打坐。



  在周爾原等待大腸麵線降臨的時間,林以泰也換上乾淨的衣服,並

梳起髮油。但過了十分鐘,仍然沒有動靜,只有海豚在調戲。



  「回去好了。」周爾原從地上站起來,拍拍灰塵。


  「不等大腸麵線嗎?」   


  「就算要來,也不會在這裡!」


  「我是沒意見啦!就看你怎麼打算囉!」


  「我要回家睡,你要睡那裡?別墅應該有警察在等你。」


  
  林以泰拿出手機,打了許多通電話,都是他在各場合認識的女生,

不過,每個聽到他的聲音,像是遇見牛頭馬面,語氣緊張,紛紛推說不

方便、有事、訊號不清楚,講幾秒鐘就掛上電話。



  「當通緝犯很辛苦唷!沒人要陪你睡。」


  「沒關係,我可以去找睡袋,睡在這邊也是不錯的,有海豚相伴,

風水好、氣運佳。」林以泰又梳起了頭髮。


  「不然你睡我家好了,記得付房租,再幫忙交水電瓦斯電話費,我

算你便宜一點。」

  
  「哇!你的大恩大德,我永生難忘啊!」林以泰感動到快跪下。



  後來,周爾原開車,兩人回到了他的公寓,由於時間很晚,公寓沒

有人進出,林以泰並未被認出是通緝犯。兩人安心的就寢,直到天明。



  一大早起來,周爾原感到神清氣爽,並沒有做什麼怪夢,房間或客

廳,也沒有多出任何東西,除了在沙發上躺著的小白臉神棍外。



  周爾原拿起搖控,打開電視,雖然音量調低,但還是吵醒林以泰,

他揉揉眼睛,軟趴趴的從沙發上坐起。



  「這個案子,我們會追查到底,必定會逮捕嫌犯到案,如果有民眾

看見這位林姓嫌犯,請與我們聯絡,謝謝大家!」在接受訪問的,正是

歐桂帷。



  林以泰聽到歐桂帷的聲音,立刻回神,聚精會神的看螢幕,而且越

靠越近,整個人快貼上畫面的女警嘴巴。 



  「你是在親女警?還是在親輻射線?」


  「我還滿想跟她聯絡的,不知可以拿多少獎金?」


  「報上有登,二十萬!要嗎?」周爾原立刻把電話交給林以泰。


  「我只值二十萬嗎?至少要等飆到兩百萬吧!」林以泰並沒有接下

電話。



  反倒是周爾原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周爾原立刻接起。


  「請問你是周先生,專門做水電維修的嗎?」一位男子的聲音。 


  「嗯!」


  「我這裡是國際貿易展覽館,有些線路似乎有問題,不知道可不可

以請你來看一下?」 


  「錢多我就來。」


  「這不是問題。」



   接著,周爾原拿出紙筆,記下地址。



  「八點十分可以嗎?到了門口,你和警衛說,找一位事務組的丁先

生,他就會讓你進來。」


  「嗯!」



  周爾原掛掉手機後,看到林以泰又坐回沙發上,因為下一則新聞,

沒有歐桂帷的畫面。



  「怎麼,有人要請你吃大腸麵線嗎?」


  「我要去工作了。」周爾原從桌上拿了藥,立刻吞進。


  「一路順風!啊!不如這樣,我和你一起去吧!聽說今天國貿展覽

館,有很多正妹show girl唷!」林以泰顯然聽到剛才周爾原的對話。


  「所以,你不想追女警了?」


  「我為什麼要自投羅網呢!嘿!嘿!」


  
  國貿展覽館門口,八點整,多了兩位男生,其中一位梳著油頭、貼

了鬍子,另一位拿工具盒,警衛讓他們進去,在一位工作人員的帶領下

,要找丁先生。



  「原來今天是線上遊戲大展。」周爾原看到不少show girl,正在舞

台上準備。


  「是啊!」林以泰吐舌頭,非常興奮。



  此時,一位身材火辣的show girl卓艾如,攔在周爾原前面。



  「先生,要不要來玩我們的遊戲,目前可以免費玩一個月唷!不用

點數卡。」卓艾如把傳單遞給周爾原。



  周爾原接下傳單,繼續跟在工作人員後面。不過,當他拿起來看,

嚇了一跳,上面介紹的遊戲,是「溫泉online」。 
  


  竟然又是溫泉?會不會太神奇了?周爾原立刻停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