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


  「你說,那傢伙是開黑色Cefiro,喜歡穿黑色衣服?」周爾原重複

了林以泰剛才說的。


  「是啊!」


  「你知不知道?最近有個民意代表的兒子失蹤了,叫張翊金,他就

是開黑色Cefiro。」

  
  「我最近沒看新聞耶!」林以泰搖頭。  


  「這裡有網路吧?」



  林以泰從房間裡,拿出筆記型電腦,周爾原立刻上網,找到相關的

新聞,把張翊金的照片指給林以泰看。



  這回,換林以泰跳起來了。



  「還真的是他耶!」林以泰大叫。


  「事實上,到現在為止,也都沒有他的消息了,就算真的遭遇不幸

,也找不到屍體。」


  「所以說,這一對,一個不見,一個已經死掉。」林以泰伸出了雙

手的食指,比來比去。


  「其實,這兩個,我應該有見過。」



  接著,周爾原和林以泰描述,他那晚去六月花維修的情況,包括之

前在酒吧碰到眼鏡正妹邱牧婷,以及之後遇見張翊金、和椎由真央打招

呼、半夜又碰到邱牧婷,她踢了一顆怪頭給他。此外,他還提到,在夢

中,椎由真央邀他共舞,而古箏跑到他住的佛寺。在早餐店,一位爸爸

和他聊到的有用資訊,他也沒漏掉。



  「嗯!你覺得,那顆怪頭,會不會就是張翊金的?就你說,他都失

蹤好幾天了,大概也被殺掉了。」林以泰猜測。
   

  「有可能,不過,那顆頭的五官都洗牌過了,很難辨識原先的模樣

。」周爾原聳聳肩。


  「假設張翊金真的被殺好了,那位眼鏡正妹失蹤後也是掛掉,再加

上和你跳舞的椎由真央,這就代表,人家死後,都會與你碰面,事實上

,在死之前,也都和你碰過面。」  



  周爾原心中一震,他從沒想到這種情況,難不成,他和這些受害者

,有莫名的關聯?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也會被扯進椎由真央的事件裡?」林以

泰一臉無辜。


  「大概椎由真央被害時,你也在附近,所以兇手直接嫁禍給你,反

正你意識不清,什麼都不知道。而且,你是偉大的九真居士,就算背了

黑鍋,也可以順利替你自己消災解厄,然後否極泰來,你就會大慈大悲

大吉大利、鴻運當頭百事可樂。」周爾原最後引用了林以泰在第一次碰

面時所說的話。


  「好像有道理喔!我要謝謝你唷!總算認為我是清白的。」



  不過,這時別墅外,響起警車的汽笛聲,林以泰湊到窗邊,將窗簾

開了小縫,看到有十幾位警察,穿著重裝備,舉起自動武器,將別墅大

門圍住。林以泰立刻跑到另一個房間,從監視器發現,也有一些警察,

偷偷繞到別墅後方,周爾原跟在林以泰旁邊,好奇他接下來的做法。


  
  「林以泰,你已經被包圍了,趕快乖乖的走出來,與我們合作。」

別墅外,傳來警方的大聲公喊話。


  「你的房子真是高科技啊!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飛起來?」


  「好主意,我要把西藏活佛請來才行。等我一下唷!」林以泰說完

後,跑到另一個房間,快速換上衣服,手上也多了一個大袋子。


  
  然後,林以泰放下袋子,在廚房拿了小玻璃罐,裝滿水後,走到水

族箱前,用小網子把胖章魚撈起來,放在罐子裡。



  「你有十秒鐘的時間,如果再不出來,我們就要攻堅了!」外頭的

警方,繼續嚴厲的喊話。


  「可不可以幫我拿這個?往這邊走。」林以泰帶著笑容,將小罐子

交給周爾原,兩個人走到浴室裡。


  「這你很擅長修吧!」林以泰指著潔白的馬桶。


  「你馬桶堵塞嗎?你舌上功夫那麼厲害,伸進去舔,馬桶應該就不

塞了。」



  林以泰吐吐舌頭,並在地板的九塊磁磚上,跳起奇妙的舞步,跳完

後,馬桶後方的石塊牆壁,立刻向兩邊移動,原來是一道入口,裡頭有

微亮的燈光,可以看到往下的石階。



  「你先請!我要關門!」


  「連地道都有了,不知道有沒有接到高鐵?」周爾原踏進入口,踩

在石階上。


  「呵!我九真居士不是混假的,這就是遁地術啊!」林以泰走進來

,在第一和第二階來回踏了數次,石塊牆壁立刻關閉。     



  接著,周爾原和林以泰快速步下石階,幾分鐘後,來到更深的地面

,而右邊角落,擺了幾個滑板,林以泰拿了一個交給周爾原,自己則俐

落的用腳勾起,立刻踏上,向前奔去。



  兩人像地鼠,在裝著小燈泡的地下空間內竄動,離別墅越來越遠。



  至於別墅裡,多了一群客人,大家扛著武器到處搜索,但最後只有

水族箱的金魚,對他們傻笑。



  「可惡,不要讓我逮到你,你一定會死得很難看。」手握左輪手槍

的歐桂帷,咬牙切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