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早餐店後,周爾原決定去林以泰的別墅碰碰運氣,看看小白臉

神棍有沒有跑回來,就可以問一下問題。趁意識還清醒時,他搭計程車

,來到林以泰的別墅,不過,卻撲了空,大門緊閉,電鈴按了好幾次,

沒有人回應,只有海浪與岩岸調戲的聲音。



  「看來真的去當通緝犯了!展開跑路人生。」周爾原自語。



  不過,當周爾原轉身要走時,大門卻突然開啟,一個穿著浴袍的男

生站在門口,手上的毛巾不斷擦頭髮,周爾原回頭看,浴袍男生正是林

以泰。



  「沒想到你會來,真是大駕光臨!」


「還以為你被炸成香酥人排了!」


  「當然沒有啦!」林以泰笑著。



  周爾原走進林以泰的別墅裡,林以泰拿瓶鑽石能量水請他喝,自己

拿起梳子,沾上髮油,豪邁的往後梳。



  「你老兄真有閒情意致!」


  「反正都要被抓,不如把自己弄好看一點。」



  林以泰聊到在警局發生的事,包括美女警官偵訊、他爭取到牛排吃

、被押送到另一間警局,而他也談到之後發生的事,一台油罐車因為超

速又逆向行駛,將他所坐的警車撞翻,油罐車之後打滑,也翻車,他是

唯一沒受傷的人。他從翻覆的警車爬出來,看到車子在滴油,但二位警

員陷入昏迷,他只好跑回去,把他們拖出來,移到比較遠的地方,然後

再跑到油罐車旁邊,把骨折的司機抱出來。幸運的是,林以泰完成救人

工作後,警車和油罐車才爆炸,他也趁機溜走,在路上搭便車才回來。



  「看不出來,你有慈悲心腸。」


  「那當然,我雖然有一點點的好色,但不會見死不救的。你看,我

連要抓我的警察都會救,當然不會是殺人兇手了。」林以泰特別用食指

、拇指,比了一個小小的空隙。



  周爾原這時才發現,水族箱已變了模樣,那些海底生物,正快樂的

悠遊,也包括那隻胖章魚。



  「你手腳滿快的,我才打破,你就換新的。」周爾原走近小水族箱

,手指彈了彈,玻璃外壁發出清脆的聲音。

  
  「是啊!水族箱是鎮館之寶,你那天救了我之後,我就立刻找人來

換,然後把魚倒回去,不過,全部弄完後,時間也很晚,已經到了隔天

凌晨,我開車出去晃晃,奇怪的是,我後來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


  「不記得?」


  「我隱約只記得,我想去六月花,找那個日本女生椎由真央。」


  「所以,你本來就認識她?看來你真是桃花朶朶開。」周爾原這時

想到,林以泰在聽見椎由真央被殺時,所表達的語氣,似乎是和她有一

些交情。


  「是啊!她死了,我也很難過的。」林以泰終於嚴肅一點了。


  「你怎麼認識的?不會是和她去泡溫泉吧!」


  「喔!沒有!沒有!她有男朋友的,我後來才知道,不過,我也有

這樣想過啦!」林以泰連忙搖手。


  「只要是美女,你都想泡!」


  「不要這麼說嘛!至少人家都走了,我是不會有這種念頭的。」林

以泰一本正經。



  林以泰走進廚房,泡了兩杯烏龍茶,邀周爾原一同坐在沙發上喝。



  「我認識她,是因為我幾個月前跑去補習班學日文,剛好是她教的

,但我日文沒有學起來,反而是下課後找她時,用中文聊天,她對我的

開運密法很有興趣,我說可以免費指點她。」


  「你把妹都用這招嗎?」

  

  林以泰笑著,喝了口茶,不時舔嘴巴。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幻想,很快就破滅了,因為她下班後,會

有一個男的去接她。我本來還想當第三者,但她對那個男的,完全死心

蹋地,我一點機會也沒有。」


  「人家名花有主,隨便亂摘,小心摘到水族箱去。」周爾原講的,

正是林以泰惹到豹哥的事。


  「你教訓得是,其實這傢伙,也是一臉黑社會模樣,經常都穿黑色

的,而且開的只是黑色Cefiro,實在遜到暴,我都和三叔借藍寶堅尼來

開呢!不過,就是她出事那天凌晨,她有打電話給我,說自己運勢不好

,所以我就跑過去啦!」



  不過,周爾原聽到林以泰的話,嚇了一跳,連烏龍茶都濺出幾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