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爾原並沒有做早課,將古箏暫放在普航寺後,自己慢慢走下山。

回到巿區,找了一家早餐店來填肚子,不過,吃蛋餅時,他特別留意一

則電視新聞。



  「一台押送涉嫌殺害一位日本年輕女性的歹徒的警車,在路途中與

油罐車相撞,造成一重傷兩輕傷,所幸無人死亡,而車內的林姓嫌犯,

則不知去向。」



  再看下去,周爾原很確定,新聞說的就是林以泰,裡頭提到他在六

月花溫泉旅館前被抓,以及被害者椎由真央的簡介。而警方,已經下了

通緝令,並提供賞金,要火速逮捕林以泰到案。



  但早餐店的客人,顯然對這則新聞不感興趣,低頭吃早餐或看雜誌

,只有周爾原仍在關注。但也因為他看得太過專心,反而沒注意到,來

自別處的襲擊。



  不明物體,咬住周爾原的手臂,他回神,發現是隻玩具食人魚,和

上次坐熱汽球時見到的,是同一個款式。



  又是食人魚!林以泰的預言,再度發生在周爾原身上。



  一位穿著運動衫、短褲、舉止斯文的中年男子高樹強,牽著小女生

,表情尷尬的走過來,對周爾原致歉。



  「不好意思,小孩子亂玩,結果打到你了。」高樹強彎腰鞠躬。 

 
  「和叔叔說對不起。」高樹強平和的對小女生說。



  小女生被嚇到了,完全說不出話,但是,眼睛一直看著那隻玩具食

人魚。



  「如果這隻是純金打造的,我就老實不客氣,直接帶回家當禮物了

。」周爾原把玩具食人魚遞給小女生,她接過後,溜到高樹強的後面。


   
  高樹強笑了出來,他抽出椅子,坐在周爾原的對面,也抽出另一張

椅子,讓小女生緊靠著坐。  



  「謝謝你,不然,我請你吃這頓好了。」


  「我就是在等你這句,這社會上,應該多一點像你這樣有禮貌的人

。」周爾原嘴巴很誠實。



  很快的,桌上多了蘿蔔糕、飯糰、燒餅、油條、豆漿,三個人立刻

開動,吃了起來。



  「你知道嗎?我覺得這案子很奇特。」高樹強油條咬了一半,指著

電視。


  「那個日本女生被殺的案子嗎?」周爾原問。


  「嗯!」高樹強點頭,把油條吃完,用筷子攪拌了碗裡的豆漿,「

我看到報紙寫,法醫報告說她是在溫泉溺死的,因為檢驗出來,水質和

溫泉一樣……」


  「在溫泉溺死?是六月花嗎?」


  「重點是,她是在別的溫泉溺死,不是六月花。」


  「你的意思是,她被人綁架,然後被丟到另一座溫泉裡溺死?這樣

的話,兇手不就是電視上說的那個小白臉嗎?」


  「但報紙也提到,六月花裡的人有說,他們調出所有地方的監視器

畫面,完全沒有她,包括她那樓的電梯、樓梯監視器,也不曾看到她出

來,這樣的話,她是如何跑到外面,又不會被發現?」高樹強反問。


  
  周爾原聳聳肩,沒想到如何回答。 



  「我有個奇怪的猜測,就是她是從窗戶飛走的。」高樹強把女兒的

玩具食人魚拿來玩。


  「原來是佛地魔綁架她啊!看來只有哈利波特才能解開這個案子了

,不過榮恩和妙麗也要湊一腳吧!」周爾原比著大姆指。


  「你說對了,我就是看《哈利波特》,得到這個靈感的。」高樹強

拍手,像是遇到知己。


  「嗯!」


  「也許不是人、不是巫師,可能是別的,就像這隻食人魚,沒有人

想到,牠也是會飛的。」高樹強拿著玩具。


  「也可能是外星人,聽說有人被綁架到飛碟做實驗……」  


  「這也有可能,也許倪匡可以回答。我會這樣說,是想到了最近幾

天的一件事情,我部隊裡,有個女憲兵失蹤了。」


  「女憲兵?」周爾原放下蘿蔔糕,專注看著高樹強。


  「她長得很漂亮,是我們的隊花。她前幾天休假,就是從世界足開

幕戰當天,一直休到……我想一下,就是荷蘭丹麥之戰那天。」


  「荷蘭丹麥之戰?」周爾原越來越驚訝。



  不會吧!難不成,就是周爾原在酒吧碰到的那位眼鏡正妹?

   
    
  「嗯!她回來營區時,荷蘭丹麥這場已經比完了,然後就是……」


  「日本對喀麥隆。」周爾原接話。

   
  「對!」高樹強比著食指,「營區很多人在看,不過日喀之戰結束

後,她好像消失了。」

  
  「消失?你有她的照片嗎?」 



  高樹強掏出口袋皮夾,從其中拿起一張照片,放在桌上。



  「你看,這就是我們以前的大合照,她是右下角那個。」高樹強將

照片遞給周爾原。



  周爾原拿起來看,眼睛頓時張大好幾倍,因為高樹強所指的女生,

正是那位紅框眼鏡正妹。



  「日喀之戰比完,就沒有人看到她了。從半夜開始,我們就大搜查

,找了好幾次,翻遍整個營區都沒有,調出所有的監視器帶子也看不到

,我們確定,這些監視器都是好的,因為才剛裝幾天,也測試過。」


  「為什麼電視上沒有她的失蹤新聞?」

 
  「我們長官壓下來了,我也沒什麼辦法,」高樹強無奈的說,「最

後,我們在她的置物櫃底層,發現一張字條,就字跡上來看,是她寫的

沒錯。」


  「字條上寫了什麼?」周爾原把那張合照還給高樹強,讓他收進皮

夾裡。


  「我去泡溫泉,謝謝大家的照顧。」


  「像在留遺言。」


  「我們也這麼認為,只好動員全部兵力,地毯式搜索,每處溫泉都

去找,都找不到,就算她想不開,也應該會有遺體才對。」高樹強臉緊

繃著。


  「嗯!」


  「她叫邱牧婷,本來要準備結婚了,還請我當證婚人,唉!可惜現

在……她的家屬剛開始也急著尋找,但是現在……」高樹強不禁嘆氣。


  「你覺得她兇多吉少嗎?」


  「我自己是覺得,不管是邱牧婷,或是那位日本女孩,她們的失蹤

,或者是死亡,都和溫泉有關,兇手恐怕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說到這裡,我想到,最近也有個男的失蹤了,是民代的兒子,外

號叫金寶貝,你覺得他會不會也遭到不測了?」周爾原問的人,正是那

晚撞到他的張翊金。


  「可能吧!我看過報導,他好像滿喜歡找女生泡溫泉的。」高樹強

點頭。


  「真的?」

  
  「我聽同事說的,這傢伙仗著他老爸名號,四處風流,常找美眉去

溫泉旅館,」高樹強搖頭,「唉!反正這年頭,要自求多福了。」



  如果沒有被玩具食人魚咬,周爾原可能不會意外得到這些線索,他

開始有點眉目,能慢慢摸清眼前所遇見的狀況。



  這似乎是溫泉殺人事件,喜歡泡溫泉的,或者是和溫泉走很近的,

似乎難逃厄運。但是不是所有泡溫泉的人,都會被殺?有誰能倖免於難

?周爾原還需要更多的證據來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