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吧已被嘶吼聲佔據,但是拿啤酒的客人並非製造者,大螢幕裡的

球場觀眾,以及他們手上的巫巫茲拉,才是真正的喧鬧源頭。酒吧內的

氣氛,似乎也被這種長型塑膠喇叭的核爆樂音炒熱,每一寸空氣,都有

攝氏百度的興奮,一張口,大概可吞進每個參賽國球迷、從實況轉播送

來的集體狂歡。



  一個約一百八十公分高、體型結實、留著落腮鬍、右耳戴十字架耳

環的男子周爾原,也加入了戰況追蹤的行列。只要工作完,他通常會到

酒吧小喝幾杯,世足賽開打後,也會儘量來報到。他相信,只要來這裡

和大家一同看轉播,下注的球隊就會贏,像是阿根廷1:0勝奈及利亞、

德國4:0痛宰澳大利亞,就是最好的例子。比較可惜的,就是開幕戰,

他賭墨西哥必定會贏南非,後來他有事無法來酒吧,結果墨西哥最後也

被南非踢平,讓他少賺了一場。所以,今晚荷蘭對丹麥,他一定要來,

親眼目睹荷蘭獲勝,才能拿到第三場的賭金外快。



  不過,並非所有人對足球賽都有興趣,像周爾原右邊的第二個位置

,就有一位短髮、戴紅框眼鏡的正妹獨自喝柳橙汁,看起來悶悶不樂,

即使有進球畫面,也不會跟著大家歡呼。



  「小姐,妳看起來好像很寂寞唷!」一個吃檳榔、穿花襯衫的傢伙

,靠近了眼鏡正妹。


  「對不起,我現在只想一個人。」眼鏡正妹不想理他。


  「有心事就要說出來啊!要不要我陪妳happy happy啊!」花襯

衫男的手不安份,已經摸上了眼鏡正妹的臉龐。


  「你給我放尊重一點!不然……」眼鏡正妹把花襯衫男的手甩開。


  「不然妳要怎樣哩!嘿!嘿!」花襯衫男發現大家都在看球賽,根

本沒有人在乎他如何對她調情。


  「不然,就是我陪你happy happy了!」說話的,並不是眼鏡正妹

,而是周爾原,他就站在花襯衫男和眼鏡正妹的中間,成為她的屏障。



  花襯衫男打量這個穿灰色T恤,卡其色工作背心和長褲的傢伙,神

情頗為不悅。



  「你趕快閃吧!我對gay沒興趣!」花襯衫男站起來,用手指按了

周爾原的肩膀。


  「你現在有三個選擇,第一個,和這位小姐賠不是,用屁股在空中

寫『I am sorry』一百遍,你屁股比上弦月還翹,應該很適合做這件事

,第二個,既然你說我是gay,就由我來陪你整晚……」


  「如果我都不要呢!」


  「好吧!那就第三個了。」周爾原帶著微笑。 

  

  幾分鐘後,花襯衫男從門口慌張的爬出去,衣服全都弄髒了,周爾

原站在門口,很無辜的模樣。



  「大爺饒命啊!我再也不敢了。」剛才,花襯衫男流的鼻涕和眼淚

,寫「I am sorry」一百遍還有找。



  周爾原聳聳肩,走回酒吧內,贏得眾人的掌聲。



  「這杯請你。」名牌上寫著Tom的酒保,送上雞尾酒。


  
  周爾原從口袋拿出偏頭痛藥,配雞尾酒喝下,向Tom致意。



  「你沒有繼續待在特種部隊,真的是太可惜了。」Tom語氣中帶著

失望。
  

  「你也知道的,我把長官打個半死,當然就被踢出來了,而且,我

也被酒瓶砸傷,到現在還有後遺症,打架不能打太久。」


  「那是你太有正義感了,長官撞到老婦人逃跑,你把他抓回來教訓

一頓,一堆流氓找孕婦麻煩,你奮不顧身去救她。」Tom頗了解周爾原

的過去。


  「不過,我的前科上,大概看不出這些吧!」



  Tom笑了笑,繼續招呼別的客人。剛才那位眼鏡正妹,一直傾聽

周爾原和Tom的對話,流露出讚嘆的神情。



  「剛才的事,謝謝你。」眼鏡正妹主動和周爾原打招呼。


  「這沒什麼的,反正我只是找藉口,想和人PK而已,剛好他比較

倒楣。」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呢?」



  周爾原立刻從皮夾掏出名片,遞給眼鏡正妹。



  「阿原水電維修?剛才聽你和酒保聊,你好像待過特種部隊,為什

麼會做這個?」


  「妳剛才也聽到了,我在軍隊受訓時,和長官有些爭執,所以我只

待了一年。而我以前在高職時,是讀水電的,退伍後,準備一下,剛好

考到執照,就出來混口飯吃。」


  「實在滿可惜的,你去當保鑣,應該會很吃香的。」


  「沒有人會用一個只能打架十分鐘的傢伙吧!」周爾原自嘲,又拿

了一顆藥,直接吞下。他不時揉太陽穴,讓自己舒服一點。


  「你還好吧!」


  「沒事,老毛病了。」周爾原要眼鏡正妹放心。



  這時,眼鏡正妹的手機響起,她立刻接起。



  「你在外面嗎?我馬上就過來。」眼鏡正妹的聲音,非常歡欣。


  「對不起,我男朋友要接我了,很感謝你來解圍,有空我請你吃飯

吧!聯絡你就是這張名片嗎?」眼鏡正妹把手機放進皮包裡。


   
  周爾原點頭。之後,他目送眼鏡正妹走出門外,上了紅色雪弗蘭跑

車。他笑笑,救了別人的女朋友,他不覺得自己吃虧。他看著螢幕,嘴

巴是發財的角度,還好他來了,可以看到荷蘭打敗丹麥的勝利時刻。 



  本來周爾原還在待在酒吧,繼續欣賞日本對喀麥隆之戰,但一通電

話,改寫他的行程。
  


  「喂!請問你這裡是修水電的嗎?」手機傳出老婦人的聲音。


  「嗯!」


  「我這邊是六月花溫泉旅館,我們有幾個房間水龍頭壞了,不知道

你可不可以過來看?」


  「你們維修人員都跑去南非看足球賽了嗎?還是被那邊獅子吃掉了

?希望你節哀順變,但是白帖不要寄給我。」周爾原繼續按摩太陽穴,

他其實沒什麼意願。


  「是這樣的,負責修理的員工請假,我們一時之間找不到人。」


  「喔!建議你們,現在登錄104,登錄完,保證不到104秒,就會

有一堆人在旅館排隊,搶著修水龍頭了,而且他們會付錢,希望有工作

機會,這樣不是很棒嗎?」


  「我知道時間很晚,但因為很急迫的關係,我們可以給你三倍工錢

,還可招待吃住一晚,這樣可以嗎?」



  三倍工錢,再加吃住,的確打動了周爾原,畢竟做水電工賺不了太

多,能撈還是要撈。



  周爾原放下球賽,踏出酒吧大門。不過,去六月花溫泉旅館的路,

偏辟荒涼,經常發生死亡車禍,但他不在意,就算死神跑來招新生,他

也可以讓死神用屁股寫sorry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