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這一年,我的日子也出現一些變化,以前的同事胡筱岑找我合夥

,要開一間女王咖啡店,每個服務生都打扮成強悍粗魯的女王,三不五

時痛罵客人豬頭、白痴、腦殘、北七。我聽了覺得很有趣,立刻加入。



  胡筱岑的想法,很快就落實成嶄新華麗的店面。而顧客的反應遠超

過我們的想像,每天都有一堆有受虐傾向的年輕男孩、女孩,覺得自己

錢太多,喜歡上門被我們店裡各式各樣的女王罵。



  我和胡筱岑有時也會出馬,扮女王來玩玩。我的服裝,是胡筱岑找

一位設計師朋友打理的,這套服裝和妝扮,就是依據那晚嚇小強的精靈

女王造型而做。我覺得設計師非常厲害,只是描述一下,她竟然可以還

原我印象中的八成風貌。看著鏡中的自己,總有時空倒流的錯覺,似乎

又回到了七年前。



  週六晚上,我變成最愛的精靈女王,胡筱岑則是當伊莉莎白女王,

要好好「招呼」客人。



  「你這死豬頭,老娘今天心情不好,要喝什麼有屁快放啦!」我把

菜單用力向桌子甩。



  被我大聲咆哮的,是一位戴漁夫帽,穿棒球外套、牛仔褲的傢伙。

他帽子戴得很低,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不過,當他脫下帽子時,我愣在原地,久久無法出聲。



  竟然是張君雅!他頭髮變長了,而且氣色好很多,膚色也變得黝黑

,眼神中飽含著充沛的能量。



  「你……現在是……人還是……阿飄?」我吞吞口水,努力鎮定。



  張君雅笑了一下,移出椅子。



  「有請精靈女王坐!」張君雅恭敬的說。


  「你……你現在是……人還是……阿飄?」我突然鬼打牆,問的話

都一樣。

  
  「妳怎麼不兇了?女王都不女王囉!」張君雅說完,去櫃台泡了一

杯咖啡給我,自己拿了一杯果汁。


  「我現在不是阿飄了。」張君雅搖搖頭。



  我打量張君雅上下,他怎麼看都不像七歲的小朋友。他投胎成功了

嗎?才七年耶!怎麼長這麼快?而且跟以前一模一樣!



  「嚴格來說,我現在也不算是人。」張君雅用低沈的嗓音說。


  「喔!」我半信半疑。



  不是人,又不是阿飄,那會是什麼?



  「我回去後,老顏很滿意我的績效,準備讓我投胎,有趣的是,玉

皇大帝知道我剛完成這個任務,就找我聊聊,他說有個工作可以給我做

,但是就沒有辦法投胎,看看我願不願意。」張君雅嘴邊浮起了笑容。


  「是什麼?」


  「就實習神明吧!要說實習天使也可以,他說,我累世來做了不少

好事,很適合留在人間幫助眾人,而他手中有許多人選,幾乎都是壽終

正寢、直接跑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而我是唯一得到老顏推薦的人選。」

張君雅神情愉悅的說。


  「所以你就答應,然後就跑過來了嗎?」


  「是啊!」



  我聽到這個消息,也替張君雅高興,當實習天使,怎麼看都會比做

阿飄有前途的。



  「嗯!」張君雅點頭,「做天使的話,別人會記得我的存在,我白

天晚上都能出現,不用擔心日曬雨淋。我也可以去看以前的家人親友,

只不過我不能直接表明我是當年的『吳告綏』,而我,必須在每個月做

一千件助人的好事,這是我的新任務。」


  「一千件好事,還滿辛苦的,不過,能當天使,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我表示認同。


  「最重要的是,這樣我就不用等投胎,才能碰到妳了。」張君雅緩

緩伸出手,握住了我。



  這回,我感到張君雅的手是溫熱的,心動的感覺,終於又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