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恢復了正常,雖然之後的夜晚,我經常跑到公園閒晃,但不

曾再見到有人在天空騎腳踏車的身影。過去所發生的,也許只是一陣繽

紛炫麗的煙火,燦爛之後,終歸平凡。



  加班時,我也會故意晚點回去,看看茶水間會不會有「人」跳窗,

只不過願望都落空。反倒是,我從同事嘴中,聽到了關於人的八卦。



  「妳知道嗎?那個賴總裁,聽說在大陸幾千萬美金的支票都跳票了

,而且好像還被詐騙集團騙了八千萬台幣,公司可能保不住了。」中午

公司行政部門聚餐時,胡筱岑悄悄對大家說。


  「嗯!蘋果日報的朋友也這麼跟我說,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趕快寫

履歷表投104吧!」姚春月點頭。


  
  謠言果然是真的,還不到一個月,公司真的因為營運危機而關門,

原因就像胡筱岑說的那樣,而賴總裁逃亡海外,不知去向。大家在辦公

室收拾東西,能做的事只有珍重再見。



  不過,小強聽到這件事,倒是挺堅強的,很快地,他找到了便利商

店的工作,還請我吃一頓牛排。



  「恭喜你啊!事業蒸蒸日上囉!」我咬著牛排吃,心裡非常感動。


  「嗯!但是,我覺得好奇怪唷!那天晚上,竟然有個單無雙女王把

我從高空中丟下來,我嚇死了,從那天開始,我的皮都繃得很緊,每天

都在打拼,就怕再被丟,我很怕高的。」小強說時,仍是驚魂未定。


  
  我只是呵呵笑,事實真相,還是不要告訴他好了。



  我租的房子,後來讓給小強和他男朋友住,他們住得輕鬆又快樂,

我曾試探地問,有沒有遇到鬼,他一直搖頭,我感到小小的失望。



  而後來,騙賴總裁的詐騙集團也落網了,沒想到,成員裡有張君雅

的前女友,和那位小白臉,真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人造的業,總是

要還。報導上,這個集團犯的罪不少,如果要追究刑責,坐牢二十年是

跑不掉的。



  看著電視新聞,我替張君雅感到開心,他之前受到的委屈,已得到

伸張。而他投胎了吧!而老顏、白白、小何他們,大概不會再出現,我

不應該再掛念,而是把重心放在自己的人生上。



  過了幾個月,我找到了新工作,在一家企業顧問公司當行銷專員。

這是個不錯的工作,公司發展穩定、薪水不差,也不用加班,更重要的

是,我和一位帥氣斯文的同事交往、在一起,七年下來,都到了談婚嫁

的地步。但是,就在他求婚的夜晚,我竟然說不,甚至和他分手,留下

滿臉錯愕的他。



  我真的非常抱歉,這七年來,我找不到愛情的感覺,在內心深處,

似乎在等一個人。



  這會不會太瘋狂了?就算人家投胎成功好了,現在才七歲,只是個

小娃娃,而且我不知道小娃娃會在那裏呢!就算再等八年碰到面,我找

他約會,可能會被冠上變態熟女誘拐未成年少年的罪名。



  搞不好,那一個月真的就只是夢而已。苗影柔,妳要清醒一點啊!



  我放下心中的雜念,往三十歲的旅途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