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告訴妳這些,是希望妳這輩子不會有遺憾。」小何將手放在我

手上,我可以感到她的熱度。


  「那……他知道嗎?」


  「他不知道七世姻緣的部份,我們並沒有說,」小何搖搖頭,「而

且,他現在不算是『人』,所以,我們只會告訴妳,也許之後,你們又

會重逢了。」


  「重逢?就算他現在投胎好了,」我伸出手指頭算,「不就代表我

跟他的下輩子,就差了二十幾歲了?然後,等他到二十歲,我都變四十

幾了,搞不好有一堆魚尾紋、還有小肚子、屁股也塌掉,這種姐弟戀能

看嗎?就算遇見他好了,難道他不會愛上別的年輕辣妹嗎?」

  
  「人生總是有許多轉彎,就像一個月前,妳不會預料,會碰到我們

,妳也從不信鬼神,而現在,妳會相信閰羅王、黑白無常的存在,妳也

相信輪迴因果了。」小何誠懇的說。




  我點頭,小何的話我無法否認,我現在對於玄幻的事已有所改觀。

這世界有太多新奇,我如果一直堅持既定的角度,就無法發現。



  「未來的事,天機不可洩露,所以……我只能暗示。我可以向妳保

證,妳和他的第七世,絕對會有的。」小何握緊我的手,要我放心。



  我深呼吸,讓自己心情平靜。而老顏、白白、張君雅也出現了,我

仔細一看,他們的穿著和小何一樣,都是運動服、安全帽,騎著腳踏車

。張君雅的運動服,有海棉寶寶的圖案,白白身上有派大星,老顏的衣

服則是蟹老闆的大頭貼。



  公園空曠漆黑,只有五個傢伙在,而我,是唯一的人。



  「你們這樣穿很可愛唷!你們要回去海底嗎?怎麼沒有章魚哥?」

我鎮定,努力擠出笑容。



  老顏瞄了小何一眼,她轉身一圈,運動服多了章魚哥的圖案。


  
  「抱歉!我是章魚哥,蟹老闆不要扣我錢啊!」小何向老顏賠禮。


  「哈!」這次我是真的笑了。


  「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真的該回去了。」老顏以溫和的語

調說。


  
  然後,老顏拍了一下張君雅,而老顏、白白、小何很有默契,慢慢

騎著腳踏車亂繞,留給我們獨處的時間。



  「真的很謝謝妳,這個月的幫忙。」張君雅的眼眶有淚水。


  「我也要謝謝你,讓我體驗新奇的人生。我想,這段記憶是永遠都

不會消失的。」看到張君雅哭,我也想哭,只是我忍住了。



  我和張君雅彼此相望,只聽見嘶嘶的風聲,而他,緩緩抱住了我。

這是我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我可以體驗這位阿飄實際的觸感,

他的身體涼涼的,甚至還有點冰,而他的眼淚,滴到我的臉上,卻是溫

熱的。



  在我腦海中,湧現許多回憶,包括這一陣子我和他相處的點滴,也

有剛才小何和我說的。如果眼前這位阿飄,已經和我相處了六世,那麼

還沒現的第七世,會有什麼樣的人生風景呢?



  「我一直以為,我來人間,只不過是把任務完成就好。但是認識妳

之後,我才找到一個值得留戀的理由,只可惜,只能在最後一天說。」

張君雅輕柔摸著我的肩膀。


  「不要想太多了,趕快找個好人家投胎吧!你要記得,無論你下一

輩子碰到什麼樣的挫折,都不要想不開,人生苦短,你需要的是珍惜,

而不是揮霍。」我安慰著說。


  
  告別,總是要來的,我慢慢放開了張君雅,也在心中,努力放下了

不捨。



  「再見了!」我慢慢的說。



  老顏、白白、小何又出現在我面前,他們的神情變得莊容肅穆,而

身上衣服,都變成了全黑的西裝,白白往張君雅身上一指,他衣服變得

和老顏一様,全黑,我突然想到了告別式的場景。



  「希望……以後還能見到妳……」張君雅看著我。


  「我會努力年輕,希望你以後認得出我。」我忍住想哭的心情。




  老顏向我致意,而小何偷偷對我眨眼,我知道她的意思,第七世的

姻緣一定會來,只要我相信。



  老顏的自行車隊,已展開步伐向前移動。慢慢地,他們的腳踏車已

起飛,越昇越高,往無邊的天際線而去,我可以見到,白白、小何、張

君雅一手握著車把、一手向我揮舞,我也跟著揮,直到我完全看不到他

們為止。



  我的手,開始感到濕濕的,原來,是自己落下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