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何緩緩伸出右手,用她修長光滑的手指,在空中畫了一個方形。

神奇的是,方形之內,立刻出現像電視頻道沒節目時的雪花畫面,而且

還有相同的嘶嘶聲。



  「妳是要給我看什麼東西嗎?」



  小何專注看著畫面的內容,嘴邊神秘的微笑,引起我的好奇。



  方形不再是雪花一片,真實的人物和對話字幕,在我眼前上演。大

時代的青年兒女,面對國破家亡的苦難,熱血憤慨激昂,要驅離敵人深

入家鄉的魔掌,只可惜功敗垂成,被日本軍隊逮補,悲痛的槍決聲,結

束了兩人壯烈的早逝青春。



  「這是什麼電影的預告嗎?」


  「可以算是,可以不算是。」小何給了模糊的答案,她比了個手勢

,要我繼續看。



  第二段影片,時空變成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一位農場主人,為了保

護一位被追殺的黑人奴隸,不惜與一群兇狠的南軍對抗,雖然擊斃了他

們,不過自己也傷重而亡,留下傷心哭泣的女主人。



  第三段和第四段,都是社會階級相異的戀情,一位法國貴族的千金

,愛上了年輕的木匠,她抛棄了門當戶對的訂婚男友,和木匠浪跡天涯

。另一個,阿拉伯的公主,愛上了保護她的貼身侍衛,只不過,侍衛卻

被國王偷偷毒死,公主無法承受打擊,後來感染重病也過世了。



  「好像都是愛情故事啊!而且悲劇比較多。」我感傷的說。


  「是啊!其實還有兩個,等妳看完再跟妳解釋囉!」小何的左手,

在螢幕上揮了一下,新的畫面立刻出現。



  影片的時空背景,離二十一世紀越來越遠。我現在看到的,是一位

羅馬帝國的將軍,厭惡了長年征戰的生涯,在一處北非部落找到自我,

並和酋長的女兒結婚。當羅馬帝國大軍來襲時,他站在部落這邊,率眾

對抗。和我猜的一樣,部落的人全數陣亡,包括他和她,又是悲劇。



  第六段影片,一個人都沒出現,主角變成了恐龍,牠們在無盡的原

野上奔馳,碩大的巨掌,踩得地面轟隆作響。有兩隻恐龍交頭接耳,發

出呼嚕呼嚕的怪聲,也許在說話。但和前幾部不同,這次沒有字幕顯示

,我完全不知道這兩隻在說什麼。



  「知道為什麼要給妳看這些嗎?」恐龍在螢幕裡奔跑時,小何轉過

頭問我。



  我搖頭,這正是我想問的問題。  



  「其實,這六部的主角,都是妳和他。」


  「什麼?」我非常驚訝。


  「其實,老顏在接下閰羅王的職位時,之前都在天庭當月下老人,

他很有熱忱,自願到大家都不愛去的地府做事。而老顏在推行張君雅這

項新計畫時,就留意到妳和他之間累世的姻緣……」


  「姻緣?」我不解地問。


  
  我從來沒想過,老顏之前當的是月下老人,而小何說的累世姻緣,

難道就是?



  「這六段就是妳和他的過往前世,事實上,農場主人、年輕木匠、

羅馬將軍都是妳,妳和他,應該是七世的夫妻,只不過這一世,妳還來

不及遇見他,他就先走了。老顏覺得很可惜,所以讓你們在這種情況下

碰頭,妳在新房子碰到的七夜,其實是代表你們的七世姻緣。」


  「這樣啊!」我的心被揪緊著。



  張君雅真的是我這七世的另一半嗎?這可以解釋,一個月之間,我

對他產生的,一種莫名的親切嗎?



  「所以,我和他之間的第一世,是當恐龍嗎?」我看著螢幕上一直

奔跑的龐然大物。



  小何搖搖頭,她以食指摸著在講話的兩隻恐龍,特寫不斷放大,我

看到這兩隻尖銳的牙齒,都勾著血淋淋的大腿。



  「你們還是人,是山頂洞人,你們兩個被當成獵物吃掉了,我很抱

歉!」小何有點慚愧的說。


  「喔!」我感到慶幸,還好這輩子,恐龍早就滅種了。


  「妳應該有注意到,這六世,除了法國貴族千金和木匠那一世,其

它的都不好,我可以偷偷說,如果妳和他在第七世相遇,應該會有不錯

的結局。」小何用手掌遮住了嘴巴,「而且小強和賴總裁,前幾世都當

過妳的部下,這輩子你們又碰頭囉!」



  
  一時之間,我不知該怎麼說,只感到身上微微的發抖,心跳越來越

快。然而,又覺得心中開了一個缺口,加速裂開,不斷冒出的,是莫名

的悲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