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白白這一票人,不再用跳窗淡出我的視線,他們每個,看起

來都是正常的上班族,不是名牌西裝,就是OL套裝。他們除了找我聊,

也和辦公室其他人閒哈啦,我送他們,一路到電梯門口。



  「我們不要再飄來飄去了,要省電,要腳踏實地,走樓梯下去吧!

」老顏帶著另位三位,對我微笑,往安全門那邊走。



  真的要說再見了,我卻連離別的心情都沒準備好。張君雅!我誠心

祝福你,有個精彩充實的下輩子。       


  
  加班的夜晚,心中似乎被某種力量拉扯,想要靜止,卻無法平息。

到底什麼是真實的呢?這一個月的奇遇,究竟是幻覺?或者是另一個世

界向我敲門,而我,正好走進了兩個空間的交會處。



  一個離開這個世界的傢伙,好不容易跑回來,如今要再度向世間道

別。唯一的差別在於,上次離去,帶著親友的追憶,而這回,只剩下我

的揮手。



  十二點整,我站在公園裡,廣袤草地,遮掩不住無邊的神秘。我靜

下心,不要感傷、不要嘆氣,來來去去,也只是一個過程而已。



  「哈囉,妳滿早來的!」身後溜出可愛的聲音,我轉身一看,原來

是小何。



  小何今天穿的,出乎我的意料,她身上是藍黃相間的運動服,黑色

的安全帽和球鞋,騎著捷安特腳踏車過來。



  「妳平常是這樣穿的嗎?還以為妳會全身黑色系出現哩!」我問。


  「我在地府,的確是全黑的,但是這樣太恐怖了,很多阿飄都私下

偷偷反應,老顏要我們今天休閒一點。」小何笑著說。



  說實在話,我還是有點懷疑,眼前的正妹,真的是在陰間工作。



  「他們呢?不是一點就要走嗎?」我看著手錶。


  「呵!那三位還在健身房,這個時段免費招待,我有點偷懶,所以

先跑出來。」小何還是笑嘻嘻。


  「喔!還真會享受啊!」  


  「之前在妳公司提到,我們以後不會應該用這種可愛歡樂的方式在

人間出現,所以現在有機會,就要體驗一下。」


  「所以你們再也不會到女僕咖啡店上班了,是吧!」我問。


  「對啊!那些工作我們都交接出去了,滿可惜的,我覺得做女僕比

當黑無常有趣哩!」小何惋惜的說。



  我想,如果老顏這票傢伙,未來要是現身,大概就是那種我們印象

中可怕威嚴的模樣,所以我還真幸運,看到這些死神最搞笑的一面。



  「對了,妳現在租的房子,幾天前老顏將它賣給鄒阿姨了,主要是

因為她很有佛心,常幫助貧苦人家。成交價很便宜,鄒阿姨也很樂於繼

續用一千元租給妳,如果妳還願意住的話。」


  「好!」我點頭。



  忽然間,小何的眼神閃爍,她沈默地看著我,讓我感到有股詭異的

氣息。



  「妳想說什麼嗎?」


  「妳知道,為什麼老顏會找妳來幫忙嗎?」小何的語氣,變得低沈

許多。


  「記得是正命指數符合你們的要求,是這樣嗎?」


  「當然,這是其中之一,不過……還有別的原因。我想,既然我們

往後不會再出現,那麼應該趁現在,告訴妳一下。」小何現在看起來,

好像要和某家八卦雜誌社報料。


  「告訴我沒關係嗎?老顏不會有意見嗎?」


  「沒問題的,他都同意,我才敢告訴妳的。」小何走到我旁邊。



  到底小何要說的是什麼原因?如果不是正命指數,還有別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