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心,我一定會搞定小強的。」我看著老顏和張君雅,視野逐漸

變成俯角。
 


  今晚體驗人類的夢想之一,飛行。不靠滑翔翼、不用熱汽球、不坐

飛機,只憑自己的意念,就能在空中遨遊,真是讓我興奮莫名。



  我緩緩上昇,地平線離我越來越遠。不過,為了看清楚路,我選擇

三十層樓的高度,張開雙臂,往小強的地方直飛。我猜,飛的時速應該

超過一百公里,路上的汽車,很快都被我抛在腦後。懸掛高空的月亮和

星辰,似乎變得更親近了。  



  享受完飛翔的快感,我來到了鄒阿姨的地方。走進一樓,在鏡子前

面看不到自己,接著我脫掉斗篷,打開電燈,看到了鏡子裡的精靈女王

,她露出神秘得意的笑容,轉身,要找到小強。



  「小強啊!小強啊!流浪犬女僕來找你囉!」我壓低聲音,關掉電

燈,說得陰森淒涼,在屋子裡緩緩飛行。



  我有種感覺,其實自己正在當阿飄,如果冒犯了正牌的飄妹飄哥,

讓你們無法嚇人衝業績,請多多見諒。



  我飄的速度很慢,不過還是溜進了小強房間。他睡得非常香甜,我

真的不忍心下重手,但為了張君雅的任務,只好偷偷說聲抱歉。



  「對不起,小強!」



  我突然想到,老顏提到關於斗篷的神奇效果,我將它拉成很長的布

,一端將小強牢牢綁住,然後,右手輕輕舉起小強,左手握住了斗篷另

一端,將他背著。




  最近常看到白白那票傢伙從窗戶外跳下去,今天則是換我體驗。我

真的跳了,地心引力暫時失效,我背起了小強,往天際線直飛。嫦娥奔

月的畫面,突然在腦海中浮現。


  
  去月球?實在太遠了,我不是瓦力,對外太空沒興趣。



  我瞄了一下手腕,原來的手錶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圈淡香的

棕櫚葉,所以我不知道飛了多久,但飛得很高是可以確定的,我只見到

地平面變成燈光璀燦的夜景,就像坐飛機看到的那樣。



  背後的小強,真的很會睡,我改變姿勢,用雙手拉著他,並在他臉

上輕吹五秒鐘。


  
  小強立刻醒過來,他看到我,不斷地眨眼。



  「妳是誰?妳是敗犬女王單無雙嗎?」


  「是啊!我是單無雙。」本來我想說自己是精靈女王,但又覺得這

樣唬弄他也不錯。  


  「那妳最後會選那一個啊?是小草莓盧卡斯?還是北極熊學長?」

小強真是電視兒童,念念不忘《敗犬女王》裡的情節。


  「我告訴你,我會選誰。」我以成熟性感的聲音說。



  小強應該會發現,我一直拉著他的手,但他大概沒注意到,我帶著

他繼續往上飛。


    
  「是小草莓吧!」小強用無辜的眼神看我。


  「呵!呵!」我神秘地笑,「其實是選擇……」


  「妳選誰?」


  「我選擇,讓你高空跳傘,自己往下看吧!」


  
  小強按照我的指示做,和我原先預測的差不多,他立刻大聲尖叫。

而我,無視於他的叫聲,放開雙手,實踐我剛才的承諾。他急速往下墜

,叫聲更加悽厲。



  「啊!啊!啊!我那裏來的降落傘啊!」我似乎看見,小強的喉嚨

,跑出一段泛白發抖的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