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強伸出手,急忙向我揮著,不過他掉落的速度非常快,在我的視

線範圍內,他已變成小黑點。而他尖銳悲慘的叫聲,仍然在高空迴盪。
 
 
  
  「趕快救我啊!」 



  我是善良的人,絕對不會見死不救,所以我也跟著往下掉,幾秒鐘

後,又看到小強慌張的臉孔。他手腳不斷向空中亂揮,好像游泳池常見

的狗爬式,而我,繼續陪他享受高空跳傘的快感,還輕巧的在他身旁跳

彩帶舞。



  但是,我又刻意和小強保持距離,有點近又不會太近,他始終都碰

不到我。  



  「你不覺得,你掉下來的姿勢很好看嗎?」我用了稱讚的語氣。


  「啊!」小強繼續尖叫。


  「告訴我,你是不是打工完,就把錢統統花掉呢?」我換成冷酷的

面容看他。


  「嗚……為什麼……妳會知道啊!」小強哭到臉上眼淚鼻涕傻傻分

不清。


  「廢話,我還知道你很愛賭錢哩!」我揑了他的臉又溜開。



  我和小強繼續往下掉,地面上的房子越來越清楚了。我一派輕鬆,

小強仍然哭天喊地。



  「嗚……對不起!對不起!我會改的,而且……嗚……我現在已經

……嗚……沒有賭錢了。啊!救我吧!」小強哽咽地求我。


  「這樣還不夠唷!」我搖搖頭,「你每天打工完,口袋還是空空的

,這代表你喜歡亂花錢。」
  

  「你自己看,現在離地面越來越近囉!除非你答應我,往後賺的錢

,都要存起來,不要亂花,不然你今天就要見閰羅王了。」我飛到了小

強背後說。



  今天可以算是小強的震憾教育之夜,但是沒辦法,為了他好,現在

必須採取非常手段。



  「嗚……我一定會存錢……」小強現在看起來像流浪狗,雖然我外

表狠毒,不過心裡還是會小小同情他。


  
  我沒說話,繼續盯著小強。我注意到,現在離一棟高聳商業大樓的

天台越來越近。大略估算一下,可能不用一分鐘就要相撞了。我是無所

謂,但是再不救小強,他就會變成肉醬。



  「拜託!我一定會存錢的!嗚……我還不想死啊!我一定會存很多

很多的錢!嗚……拜託啦!嗚……」聽到小強的哭聲,我心也軟了。


  「那……眼睛閉上,我會很快!」我想,是收手的時刻。


  
  我拉住了小強的雙手,不到一秒鐘,兩個人像是畫面停格,懸在空

中不動。



  「妳……」小強吃驚地看我,不知道是把我當成女王還是女鬼。


  「閉眼睛啊!你這小鬼!放心啦!我不會把你再丟一次的,除非你

敢不存錢。」我陰毛毛地說。 



  小強乖乖聽我的話,全身發抖,閉上眼睛。我對他呼氣三秒,他立

刻攤成水母漂,我牽著昏迷的他,漂亮地降落在大樓天台上。



  隨後,我背起小強,披上斗篷,飛回鄒阿姨的地方。阿強躺在床上

,頭髮亂了點,鼻涕多了點,臉上仍然是驚魂未定的表情,大概以為自

己在做惡夢。 
  


  離開之前,我留了兩張便利貼,一張貼在他額頭,一張貼在他浴室

鏡子上,都是同樣的話,提醒他,半夜發生的,全都是真的。



  「小鬼,要記得每天給我存錢啊!不然下次再帶你去高空跳傘。  

單無雙」 



  相信他應該更振作了吧!希望女王牌可以發揮強大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