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工作量增加不少,幾乎都要待到晚上十點才

能回去。不過,我還是很關心小強的狀況,每晚都打電話給鄒阿姨,她

說小強打工完,都會回到她那邊,沒有到處亂跑。我聽完放心多了,應

該不會再發生香腸攤之類的意外,張君雅的任務,應該也有機會完成。
 


  到了週五,過了十點半我還待在公司,大樓仍是燈火通明的景象。

倒咖啡時,我看著窗戶外,月亮還挺圓的,突然覺得晚餐吃完又餓了,

該找幾個月餅當宵夜才是。



  「還沒下班嗎?」沒想到,張君雅又出現了。


  「今天搞不好會待到十二點囉!」我無奈的說。


  「這妳吃吧!」張君雅拿了一個漢堡給我,自己也在吃。


  「有時看到你,你手上都有吃的喔!」    


  「大概是我會挑肚子餓的時間來吧!」

 
  「嗯!」我打開了漢堡吃,「對了,小強現在分數多少了?記得星

期天,你說他已經有25分了,這幾天聽鄒阿姨講,他工作完,自己會回

來,而且晚上都不會到處亂跑。」 


  「這個嗎?就是我今天會來的原因了。」張君雅謹慎地說。



  難道?小強又發生什麼狀況了嗎?



  「妳的記性很好,星期天小強有25分,但是過了五天,也只有增加

到30分而己。」張君雅搖搖頭。


  「喔!真的是30分嗎?」

         
  「我今天問了白白,她說,小強有亂花錢的習慣,所以這幾天只多

了五分。」張君雅解釋。


  「亂花錢?他一天時薪算起來,大概才六百多元吧!而且,鄒阿姨

說他晚上都會回來,白天又在店裡,他會跑到那裏去花呢?」


  「妳說到重點了。」張君雅舉起食指,「我每天跟著他,知道他收

工後,會跑去吃大餐,想學上流社會那樣的人享受,有剩的錢,看到什

麼就買什麼,所以鄒阿姨,也有一些他的東西囉!」


  「本來我覺得,他只要不賭錢,應該就沒問題。但是白白又說,小

強的工作意願提昇了,至少願意靠自己的勞力去賺錢,但是他的習性和

缺點還在,這就是他正命指數不高的原因。」



  張君雅說完,拿出PDA給我看,畫面上有小強的名字和分數,果然

是30分,看來這任務還有的玩。


  
  「這是我的疏忽,沒想到這一點。不過,我還是有方法治他的,但

是,就要請妳幫忙一下了。明天是週六,妳還要加班嗎?」


  「要囉!不過聽部門說,可能到八九點就可以了。」我點頭。


  「那好。」


  「你要用什麼方法?」


  「其實很簡單,還記得妳住的第七夜,來了一個洗錢的家庭嗎?」


  
  我點頭。



  「那個中年大家長說,洗錢是為了建立下一代儲蓄理財的好習慣。

」我回憶當時的畫面。

    
  「這很有道理啊!」

  
  「所以你要我逼他存錢嗎?」


  「嗯!妳還記得老顏說過,妳可以有體驗兩次超能力的機會,有興

趣用嗎?」 


  「超能力?」我張大眼睛。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我都快忘了。如果我有超能力,要用那一

種?我得想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