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多說話,默默把小強扶起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哭,或許

別的時間他也會哭,只是我沒有看見。小強的眼淚是真實的嗎?他往後

真的就可以重新做人嗎?



  「希望你真的說到做到,我想,不管你現在幾歲,都要為自己的命

運負責,希望你明白。」我拿出一張面紙給小強。


  「嗯!我會的。」小強擦著眼淚。


  「我等一下回來,不要亂跑唷!如果今天醫生說沒問題,你就要出

院。無論要你做什麼工作,你都不能拒絕,而且一定要做下去,不然我

就不會管你了,這樣知道嗎?」



  小強點點頭,我關上門,在外頭走廊晃晃。



  想想看,這真是奇怪的差事,要接受一位阿飄的請託,去幫助一位

遊民奮發向上,這樣阿飄就可以投胎變人,和我以前讀過的鬼故事完全

不一樣。我都不曉得,自己為何會如此投入,大概和過去拿好人卡拿太

多有關係吧!



  我走到了家屬專用的休息區,這家醫院看來經費非常充裕,用液晶

電視來接待家屬。休息區很空,即使有坐人,也都睡著了,還沒睡的,

應該剩下螢幕裡的《敗犬女王》。


  
  這部戲提醒了我,自己雖然還沒到三十,不過也有危機感,常常覺

得這幾年的歲月似乎虛度,很多東西都留白。這大概就是我現在努力想

幫張君雅的原因,生命是一段不斷消逝的過程,流走了,可能就沒有了

,只有努力去活,當最後一刻來臨時,才不會遺憾。


  
  「妳剛才好像滿兇的,其實生氣對身體不好,不用太拼命的。」一

位男生在我旁邊坐下,就是張君雅。


  「你終於來囉!你跑那裏去啦!」雖然張君雅這麼說,我的語氣,

還是帶有一些不滿。


  「就醫院到處逛逛吧!記得我之前也是送到這裏來。」張君雅拿了

飯糰和豆漿給我,他自己也吃了起來。


  「喔!」我感到有點悲涼。


  「妳不用太在意,我都不在乎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張君雅

安慰著說。


  「喔!」我用了比較快樂的聲調,張君雅有了笑容,他是邊看電視

邊笑的。


  「對了,小強枕頭上的消費券,是你放的嗎?」我換個話題。


  「是啊!這是老顏變出來的,那張跑到商店後,已經自動消失了。

他真的對人間很有熱忱,什麼都想試,聽白白說他是陰間歷屆最有活力

的閰羅王。」  


  「沒想到閰羅王還有歷屆的啊!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我很樂於聽

老顏的八卦。


  「我也是到那邊才知道,但是我也不敢問太多。這次小強出狀況,

他倒覺得還好,一切都讓我自主,所以我才請老顏變一張出來,看看小

強會怎麼用,不過他真的滿愛賭錢的,也辛苦妳訓他一頓。」


  「不用客氣啦!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只是我覺得好奇,怎麼你剛才

沒出現?」


  「一來我在看電視,只有這裏有液晶,二來妳罵他時聲音滿大的,

我有在門口待了一下,想妳應該可以搞定。」
 

   
  張君雅還真是會享受人生,挑這個時間。但也許對他而言,珍惜現

在,可能也是件重要的事。


  
  「你們的男傭咖厚現在也開門了,小強出院是沒問題的,待會兒就

麻煩妳了。」張君雅看了一下手錶。


  「好。」


  「妳知道嗎?剛才我聽到小強有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張君雅的

視線落在螢幕上。


  「什麼話?」


  「你和楊謹華其實滿像的,只是我之前沒注意到。我今天看《敗犬

女王》時,突然有這個發現。」張君雅仍然沒看我。


  「這算拍馬屁嗎?」


  「喔!當然不是。我看到她在裡面演的女主角單無雙,就會想到…

…」張君雅欲言又止,他的臉,依然沒轉過來。



  不過,我倒一直看著張君雅,不知他接下來會說什麼。



  「就是……三國無雙啦!真是懷念以前掛網玩game的日子啊!」 


  「喔!」我心裡感到小小的失落,這真的是他要說的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