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你學裡面情節,去買關東煮嗎?」


  「對啊!我醒了就想吃,然後看到妳在睡,《敗犬女王》正好在演

這個,而且我枕頭旁邊有一張200元消費券,就拿來用囉!」


  「消費券?」太神奇了,他為什麼會有這個?


  「醒來時我就看見這張了,問了外面護士才知道要怎麼用,妳知道

吧!消費券不能找零錢,所以我都把它用掉了。」小強的表情,像是中

獎一樣。



  這會不會是老顏放的?消費券幾乎等同鈔票,除非是那種愛從高樓

灑美金、灑歐元的怪胎,大家都會好好的保管,絕對不會亂擺。而且,

現在不是聖誕節,離聖誕老公公上班的日子還早。我打開皮包看了一

下,自己的3600元消費券都沒動,所以也不可能是我夢遊去放的。


  
  「那你都用到那裏了?親愛的阮經天!」後面那句,我故意加重語

氣說。


  「就買給妳吃和自己吃的,然後買了一本書,我要多增加智慧。」

小強繼續看電視。


  
  剛才我用「阮經天」叫小強,他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或許是我太會

聯想而已,他只不過是用女明星的名字來比喻我,腦子搞不好還是鈍鈍

的。不過,他竟然買書看,倒是不錯。



  「你買了什麼書啊?」


  「就這本囉!這個大師有說,這本每天都要壓著睡,就會帶來好運

囉!」小強從枕頭底下抽出一本給我看。


  
  這本書紅色封面,有幾顆大骰子的圖案和我看不懂的經文,標題寫

著「開發你的洗芭樂智慧-葛屁能剝切大師著」。我翻了一下,這本其

實就是樂透指南,教人家用各種方法去計算樂透的中獎模式,甚至後面

還透露天機,預測未來十年的樂透號碼。


 
  搞了半天,小強還是本性不改,稍微清醒一點,就想著要賭博撈錢

。我感到非常失望,如果小強沒進步,那麼張君雅要怎麼辦呢?



  我立刻搶過小強手中的搖控器,關掉電視,很生氣地瞪著他。小強

被我突然的動作嚇到,嘴巴的鱈魚香絲吃了一半,不敢吞下去。



  「你知道你為什麼會被送到醫院來嗎?」我嚴厲的質問。


  「嗯……這個……啊……」小強趕緊把剩下食物塞進嘴裡,講話結

結巴巴。


  「就是因為你傳單送到一半,後來跑去香腸攤賭博,結果被打得很

慘,才送到這邊來。」我憤怒說著。


  「妳……妳怎麼會知道?妳有千里眼嗎?」小強面露驚訝。


  「我當然有辦法知道,『人在做,天在看』這句你不瞭嗎?你會流

落街頭,就是你的個性造成的。你想不勞而獲,什麼都不想做,就希望

有白花花的錢掉下來。你覺得這有可能嗎?你自己去夜巿乞討,看看人

家會把錢拿去買雞排?還是會把錢丟給你?」我對小強大叫。


  「我……我……試過……幾乎要不到什麼錢,所以有一點小錢時…

…我才想試試運氣,看看可不可翻身……」小強低著頭,不敢看我。


  「這就是你的問題了,如果你想翻身,你還有機會,但要是你的壞

習慣還是不改,神仙也難救。」我覺得自己血壓越來越高,腳步踩得很

重,打開了房門。



  這種狀況,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如果張君雅在現場,他應該會要我

說同樣的話吧!人生有許多面對的方式,但絕對不是小強這種做法。



  「對不起,我錯了,可不可以讓我再試一次,大姐!妳是這世界上

最關心我的人,請妳不要走,好嗎?」我步出房門時,小強拉住我,他

雙膝跪著,睛眶都是淚水,我似乎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