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醫院出來,突然想去殯儀館逛逛,看看會不會遇到老閰他們,有

太多疑惑,仍然在等待答案。不過,每一台被我攔下的計程車,聽到我

報的地方,都嚇得猛搖頭,加足油門跑掉。


  
  到底有什麼好怕的呢?會不會是我太蒼白、聲音太虛弱,看起來就

像是阿飄一族的成員呢?


  
  結果,我站在路上,足足享受了兩小時的大自然冷風,就算已經改

變主意要回家,仍然沒有看到可愛的小黃經過。最後只好再走回醫院,

記得小強的病房還有多的躺椅,可以將就一下。


  
  病房裡小強依舊睡得很沈,連看護阿姨都在休息。我猜的沒錯,的

確還有躺椅,我倒下很快就睡著了。



  「哈囉!哈囉!」迷糊之中,似乎有人在搖椅子,大概是張君雅。


  「現在……幾點……啦!老顏……回去了……吧!」我仍在閉眼,

語氣半夢半醒。


  「老顏?誰是老顏啊?」這問題讓我清醒了一點,說話的人好像不

是張君雅。



  一個帥帥的小子,拿著關東煮站在我面前晃,有點可愛的笑容,原

來是小強。他額頭的紗帶變少了,似乎傷勢復原得很快。而看護阿姨並

不在,我猜,她大概在附近。



   
  「呃……就是某個路人甲而已,是他把你送到醫院的。」要是我告

訴小強老顏是何方神聖,搞不好他會嚇到,又要多住幾天。


  「喔!這樣啊!」我發現,小強看我的眼神很專注,讓我有點不好

意思。


  「你好一點了嗎?」我坐起來,趕快整理一下頭髮,附近沒有鏡子

可以照,希望我沒有變成掃把頭。


  「可以囉!」小強笑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小強牙齒好像變白了,而身上穿的是醫院

的睡衣,原先的馬福林液,也變成比較清爽的沐浴液,雖然受傷,但看

起來更人模人樣。



  「這個請妳吃。」小強很謹慎地將關東煮放在我旁邊的桌子上。


  「謝謝,你真是貼心。」



  我說的不算客套話,之前好像都是替小強買東西,沒想到他也會來

個貓的報恩。大概是腦振盪後,他開始改變性格,連生肖都變成屬貓的

。這樣最好,小強安心上路……呃……應該是安心工作,他的正命指數

繼續往上升,那麼張君雅的任務就能順利完成。


   
  肚子的確有點餓,所以第一支黑輪吃得很快,但是又想到小強就在

面前,保持形象比較好。之後就細嚼慢嚥了,我還不時張望,只是有些

好奇,已經早上十點多了,怎麼張君雅沒出現?


    
  「我覺得妳好像那個楊謹華唷!大姐!」  

  
  「什麼?」


  「就是她啊!」這時小強爬回床上,抱著枕頭坐,向我比著樓頂懸

掛的電視。



  我看到了電視,目前在播偶像劇《敗犬女王》,原來小強說的是這

個女明星啊!我真是想太多了。現在腦筋又更清醒了,知道他講的楊謹

華是誰。


  
  「你在開玩笑吧!我怎麼比得上她呢?人家又美、身材又好又會演

戲,每分鐘都是幾十萬上下的身價在跑的,我只能當流浪犬女僕啦!」  

  
  「但是我覺得,現在楊謹華睡著時,和妳剛才好像呢!都是好有氣

質、皮膚好好的呢!」小強指著電視。


  
  我也跟著看,裡頭帥氣的阮經天,將楊謹華抱到床上睡,還替她溫

柔地蓋被子。雖然我明知,這是偶像劇和一堆網路小說愛用的橋段,不

過心中仍然會產生悸動。


  
  「剛才他們兩個在外頭工作,阮經天還買了關東煮給她吃唷!」今

天的小強,好像在發電廠泡了一陣子,連眼神都多了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