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顏的賓士跑車,在月台中間奔馳,我突然想到了「路上行人欲斷

魂」這句。的確,在月台等待上車的,都是剛離開人世的魂魄,他們形

形色色,男女老少都有,有的臉上寫著茫然,有的散發光芒,有的滿臉

憎恨。人生,終舊來到了終點。



  「這月台有多長啊?好像開了十分鐘了。而且火車還沒看到最後一

節耶!」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白白的歌聲,從前座傳來。


  「真的有一千公里嗎?可以環島了耶!」我不敢置信。


  「應該沒有!了不起幾十公里,我們不會一次送這麼多人的。」老

顏轉過頭說。


  「要不要下來,和他們打個招呼?」張君雅問我。

   
  「可以嗎?」



  這時,老顏把車停下,對我微笑著。我走下車,發現月台前,有一

對男女,都是古裝打扮,一位君王,一位古典美女。



  「為大王彈奏一曲!」君王色瞇瞇看著美女。


  「你要殺便殺,何須多言?」美女完全不領情。


  「我,不會殺你,我會好好的愛你。」君王想摸美女的下巴,卻被

美女別過頭去。


  「哈囉!哈囉!你們在拍線上遊戲廣告嗎?」我走到他們前面,揮

著手。


  「他們看不見你的。」張君雅悄聲說。


  「喔!」張君雅說得有理,這兩位好像沒發現我的存在。


 
  這時,張君雅在美女耳邊說了幾句,又對君王咕嚕咕嚕說。沒想到

,美女立刻改變態度,嬌喘一聲,倒在君王懷裏。



  「萌萌,站起來!」美女說得嬌羞。



  君王摸著美女的頭髮,眼睛正在放電,我看得嘖嘖稱奇。   



  「你和他們說了什麼?為什麼女生態度變這麼快?」我問張君雅。


  「我跟女的說,妳不是隋棠,妳是志玲,然後我和男的說,你不是

曹操,你是偉仔,就搞定了。」張君雅說時,還和君王比了大姆指。


  「其實這一對嗑藥嗑很久了,他們在房間還cosplay,以為自己是

曹操、小喬,結果就來到這裏了。」說話的是月台的白白,她還和車上

的白白打招呼。


  「等一下跟我上車唷!」白白叮嚀這對嗑藥情侶,他們連忙說好。



  回到老顏的賓士跑車裏,他繼續帶著我往前逛,有些景象就有點難

受了,看起來像是兇殺案的苦主,或泡在水裏很久,全身都浮腫,散發

著臭味。我見到很多白白,迅速地替他們清理外表。



  白白的手工藝不錯,二三下,就讓往生者恢復整齊清潔的面容了。



  「哇!妳好忙唷!」我拍了拍坐在前頭的白白。


  「這也沒辦法,這些人都是因為之前的業障,所以都不得善終。」

白白這句話,很有警示意味。


  「我明白。」


  「妳還要逛嗎?火車快發動了,他們要去見老鍾。」老顏問我。


  「那就回去吧!」



  白白轉過頭,對我吹了口氣,同樣地,我眼前白霧繚繞,伸手不見

五指。當霧氣散去後,自己又回到了急診室,看著小強掛點滴。


  
  「等一下,會有護士要妳替他辦入院,這就麻煩你了。」老顏說。


  「沒問題,他之前有提醒我。」我指著張君雅。


  「嗯!我要想想看,該怎麼安排小強了,我可不想做苦工啊!」張

君雅擠眉弄眼,故意裝痛苦的表情很好玩。


  「是啊!哈!哈!」老顏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