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會在這裏?」這時老顏又變回了原先當店長的模樣。


  「就是來關心一下吧!」老顏臉上並沒有擔心的神情。


  「他到底怎麼了?」我看著病床上的小強,許多地方綁著紗布,昏

昏睡去。


  「喔!小強拿了傳單後,大概過幾小時吧!跑去香腸攤賭錢,金額

還滿大的,結果他賭輸了,付不出來,結果就被打得很慘了。」老顏好

像是小強的背後靈,說明得很清楚。


  「看來他本性未改,難怪會流落街頭。」張君雅搖搖頭。


  「所以啦!才會把他交給你。不過,他還是有救的。」老顏拍拍張

君雅的肩膀。


  「有救?你是說,他不會掛掉吧!」我問。


  「現在應該不會吧!我晚上來這兒,不是來接他的。」老顏點頭。


  「接他?你是說?」  



  老顏知道我的意思,又點點頭。醫院是生命來來去去的地方,既然

有新生兒誕生,當然也有生命流逝。只是我很好奇,接引亡魂,什麼時

候變成老顏要做的事了?在傳說裏,不都是由什麼使者來做的嗎?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我通常不負責做這個,通常是小何和白白在

處理,有時老鍾或牛頭馬面也會來兼職,不過,既然我最近跑來人間,

剛好又是接引的日子,所以我順便來串門子,先對他們寒喧一下,免得

他們到時看到我就挫賽,我可是很親切的。」老顏現在笑容滿面,比較

像玉皇大帝,而不是大家印象中陰冷的閻羅王。


  「嗨!妳終於來了。」老顏對一位護士打招呼,原來是白白。


  「真是抱歉,剛才在漫畫店晃了一下。」白白吐著舌頭,很可愛的

模樣。


  「你和白白跑來這裏,那店還有人顧嗎?」


  「這你不用擔心,我們有分身術,可以同時出現在許多地方,不過

我現在沒有用這招,店裏還是有白白和小何在看的。」老顏對我說。


  「喔!」我真是多慮了。


  「如果妳有興趣,可以讓老顏讓妳看看他們。」張君雅的提議,聽

起來不錯。


  「你是說,那些剛成為阿飄的阿飄嗎?」我看著老顏、白白。


  「可以啊!」白白一說完,在我臉上吹了一口氣。


  
  我的眼前煙霧迷漫,好像處在乾冰陣裏。不過,當濃霧散去後,景

象完全不一樣。我處在一個像台北車站的月台裏,只不過,平台延伸地

非常長,似乎沒有盡頭,在昏黄神秘的光線中,列車正緩緩靠站。



  寬廣的平台上,每一區都站了不少「人」,他們或坐或站,前面都

有一位像白白的女生在領引。



  「這是妳的分身嗎?」我問白白。


  「是的,她們都是我,今天要送他們到老顏的地方了。」白白點頭

,語氣有些低沈。



  白白這麼說,讓我覺得感傷,目睹的這一刻,就是生離死別了。人

離開世間後,究竟會往那裏去,有成千上萬的說法,而今天,我竟然做

了見證人。



  「要瞧瞧嗎?」老顏從口袋裏,拿出一台玩具車,放在地上,幾秒

鐘後,變成了賓士的敞篷車。


  「女士優先。」張君雅開了後座的門,邀我入座,接著白白坐了前

座,最後是老顏,他準備當司機。

  
  「歡迎來到南無車站!」老顏發動了引擎,厚重的嗓聲,替月台上

的亡靈,揭開了安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