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來知道她說的放熱水是什麼意思,只見她從容不迫,為我倒了

一杯水,我喝了一小口解渴,原來是溫熱的檸檬水。 



  白泡泡正妹女僕向我們揮手,緩緩地離開,我卻目不轉睛,盯著她

的背影看。也許我此刻可以向部門同事胡筱岑看齊,當個蕾絲邊,去要

正妹女僕的電話,搞不好成功機會很大呢!



  「看樣子,妳自己公司旗下的店,卻從來沒去過。」張君雅笑著說

,把我的注意力拉回來。


  「對啊!」我點頭。


  「妳應該很餓了吧!」張君雅手邊也有菜單,不過他並未打開。


  「其實還好,剛才坐了一個舒馬克開的車子,現在還滿暈的。」


  「哈!哈!」張君雅笑得挺大聲,連附近的人都在看他。


  「你要告訴我,這七個晚上,是怎麼回事嗎?」我開門見山地問。


  「嗯!妳知道妳們的『女僕咖厚』幾點關門嗎?」張君雅看了我幾

秒鐘,送出另一個問題。

  
  「想考我?是凌晨一點!」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沒錯,如果妳可以等到打烊的話,我就會告訴妳……」這是張君

雅一貫的神秘回應。


  
  一點?我突然想到,住的地方,前七夜的奇特景象,也是凌晨一點

開始的,難道這處「女僕咖厚」,暗藏玄妙的答案?可直通那間房子?

我看著張君雅,他沒有再多說,也打開了菜單,慢慢欣賞,不過他的嘴

角,正微微上揚著。


  
  過了幾分鐘後,來了一個筆挺西裝的男人,他看起來很像明星強尼

戴普,而且還塗眼影、左邊戴耳環,雖然很帥氣,不過隱隱釋放出妖異

的氣息。他胸口的名牌,寫著「店長 顏四維」,我很好奇,不知道他

是如何當上店長的?我公司裏,大家可都是規規矩矩的模樣呢!



  「這位店長不錯,很有趣的。」張君雅對我介紹這位拿著點菜單的

男人。


  「歡迎妳來,苗小姐,賴總裁是個好人,我很欣賞他。」顏店長一

開頭就說這句,倒是提昇了我對他的注意,他能做到咖啡店店長,必定

有不錯的能力,所以公司主管才會用他。


  「是!賴總裁是個好老闆,我很高興,我們都是在同一個集團裏,

真是福氣啦!」我還不確定,顏店長和賴總裁的交情到什麼程度,不過

,多說老闆好話準沒錯。


  「這餐我請兩位好了,我推薦你們吃今日特餐,黑咖啡加鄉村蔬菜

燉雞,再送提拉米蘇蛋糕,很棒的。」顏店長看起來很陰柔,不過說話

聲音非常沉重,完全不成對比。


  「好,就依店長安排!妳呢?」張君雅點頭,看了我一下。


  「那一樣吧!」我沒意見。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顏店長走路時,似乎是大象附身,我可以感

到地面微微晃動,但是其他桌的客人,還是有說有笑,臉上沒有感到異

樣。是我太多心了嗎?


  「妳在想什麼?」張君雅問。


  「你會不會覺得,顏店長步伐很重,他剛才經過我旁邊,我覺得好

像有地震耶!」我提出自己的觀察。


  「也許妳真的餓了吧!哈!」張君雅大概不認同我的想法。



  不過,張君雅倒說中一件事,現在的確是比較餓了,幾分鐘後,特

餐也送了上來。但是,過來服務的,不是剛才那位白泡泡正妹女僕,而

是另一位小麥膚色的美女,她彎身靠近我時,我不小心瞄見她的名牌「

何茹嫦」。


    
  「主人,請慢用!」她親切對我說時,我突然覺得,她長得有點像

名模蔡淑臻。



  這時,我心裏閃過一個奇怪的念頭,這幾天來的疑問,突然被我湊

出一個缺乏邏輯但也說得通的答案。我不確定要不要說出來,畢竟這個

推論,太匪夷所思,超過一般人理解的範圍,更何況,對面的張君雅,

也是我推論中的對象之一。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