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這張南無銀行的鈔票,交給了貴婦,她以感激的眼神看我。


  「請問一下你們要做什麼?」我問。



  貴婦、白白男生、胖男人都沒有回答,不過,他們做的事情,讓我

大為驚嘆。他們雙手把自己的頭摘了下來,走到了夫人面前,恭敬地跪

下,並高舉自己的人頭。



  「我敬愛的母親大人,這是我的人頭壺,請慢用。」白白男生的人

頭正在說話。


  「婆婆,請慢用!」現在換成了貴婦的人頭。


  「岳母,請慢用!」胖男人的人頭跟著說。



  夫人滿意地微笑,而中年歐吉桑走過來,沒想到他的肚子竟然多出

了一隻手,把三顆人頭捧走。馬尾女人將一堆鈔票鋪在大型的洗手台裏

,中年歐吉桑這時好像快動作播放,輪流用三顆人頭在浴缸舀水,潑在

鈔票上沖洗。  



  「女兒,妳知道的,這些錢都很髒,有很多細菌,但是用了我們家

族高貴純淨的人頭壺來清洗之後,就不必擔心用的時候,會被傳染了。

」中年歐吉桑快樂地說。


  「老爸果然是神機妙算牛肛溫啊!」馬尾女人終於出現笑容。



  原來這一家要用高貴的人頭壺來洗錢,我非常佩服中年歐吉桑愛護

家人的偉大情操,看得我熱淚滿盈。


  
  當鈔票洗好後,中年歐吉桑伸出長長的舌頭,迅速替它們擦乾。而

馬尾女人把這些鈔票放進小塑膠袋裏包好,然後倒入特大號的精美馬桶

,接著按下手把,鈔票立刻消失,只是馬桶裏並沒有水,完全是靠強勁

的氣流,讓鈔票被吸入馬桶孔中。



  「為什麼洗完錢後,要把它們沖進馬桶?你們家不用嗎?錢好不容

易洗乾淨,放馬桶不是又髒了嗎?」我以狐疑的眼光看中年歐吉桑。


  「喔!其實這馬桶是特製的,不是給人用的,它是高科技的產品,

可高溫殺菌,還有秘密通道,可連接台灣海峽,能穿越全球海洋,直奔

我們的瑞士銀行專戶,我要給下一代建立起儲蓄理財的好習慣。」中年

歐吉桑言之有理。



  那三位也把自己的人頭接回身體,活動一下筋骨,又是生龍活虎。
  


  「老爸,讓我來替你洗錢吧!」白白男生溫和地說。


  「是啊!您辛苦了大輩子,該享享清福了,就讓我們效勞吧!」貴

婦立刻接話。


  「岳父,您真是天賦英明,沒想到,洗錢真的是很有趣呢!」胖男

人也忙著拍馬屁。


  
  這三位一起幫忙將鈔票丟進馬桶裏沖走,好一幅和樂融融的景象。



  「不好意思,真的是打擾了,妳現在可以唸七字真言了。」洗完錢

後,中年歐吉桑又向我握手。



  我感到依依不捨,不過,我還是拿出兩津神像,並開始唸「摸西摸

西卡挖伊」,在爆炸聲後,我的家又恢復正常。我到處翻來翻去,這回

並沒有什麼字條留下,船過水無痕,感覺起來,我只是做了一個奇怪的

夢而已。
  


  不知道第八夜會不會再出現有趣的「人」?如果沒有的話,我大概

會感到失望吧!



  過了七個深夜,來到公司,仍然是平靜的生活,和《七夜怪談》裏

的描寫完全不同,我房子裏,從來沒有可怕的女鬼爬出電視,所以我想

,我的命運應該不會像《七夜怪談》那樣,還是可以快樂地吃吃喝喝。



  回想起來,第七夜真的頗有靈異的感覺,三個傢伙把自己的人頭拿

下來玩,創造了人頭壺洗錢的傳奇,不知道往後還有沒有機會看到呢?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