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六個怪怪的夜晚,我對現在住的地方,有一種奇妙的感受,儘

管不速之客常來光顧,但是我想他們沒有惡意,或許只是想表達友好而

已,相信過了今天晚上,所有的疑團,都可以解開。
 

 
  晚上回到家後,我又見到那台消失的玩具空氣手槍,不過,它是在

馬桶水箱蓋上出現的,這或許是個暗示。



  果不其然,半夜一點,我聽見浴室有喧嘩聲,於是,我從房間走到

那邊,看到裏頭有一群「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浴室的空間似乎加大不少,而且變得金碧輝

煌,連浴缸、馬桶都是黃金打造,好像是皇家貴族在用的。而現場的「

人」,似乎是全家福,一位梳西裝頭、戴長方眼鏡的中年歐吉桑,走過

來對我握手。



  「不好意思,苗小姐,打擾了,借妳的洗手間用一下,我們要處理

國家大事。」中年歐吉桑微笑說著。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實際摸到阿飄,神奇的是,中年歐吉桑的手溫溫

的,和正常人沒有兩樣,而他們沒有一個飄在空中,有幾個還用手擦汗

,把一堆厚重的布袋,移到浴缸旁邊,我也清楚瞧見,被他們汗滴浸濕

的面。



  「什麼國家大事啊?」我好奇地問。


  「多謝指教!謝謝!小心地板滑唷!一切依法辦理!」中年歐吉桑

對我說的話,完全牛頭不對馬嘴。
                    

                      
  我見到,一個年輕、綁馬尾的女人,正在命令一個胖胖的男人,兩

個人看起來差不多是三十幾歲,而男人對她唯命是從。
        

          
  「死胖子,你是豬啊!動作這麼慢!你入贅到我們家,是來當吉祥

物嗎?」馬尾女人咆哮著。


  「不好意思,親愛的老婆,我會趕快把錢搬出來的。」胖男人立刻

跪下來,向馬尾女人磕頭賠不是。



  的確,我看到布袋裏有什麼了,一捆捆新鈔,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除了胖男人之外,還有一對皮膚細嫩、充滿高雅氣息的夫婦在幫忙,但

是感覺起來,這對夫婦感情應該比較好。



  「老公,你真是孝順,我真是幸運,能嫁入你們豪門當貴婦呢!」

說話的貴婦,拿手帕替一旁留平頭、戴圓眼鏡的白白男生擦汗。


  「有妳替我們家理財,才是我的福氣呢!娶妳,絕對是我這輩子最

正確的決定。」白白男生親了一下貴婦,果然是很親愛。



  這三位搬鈔票時,還有一位全身戴珠寶的夫人在看,她一直坐在老

爺椅上,中年歐吉桑在她耳邊咕嚕咕嚕說悄悄話,夫人也回了幾句,中

年歐吉桑舉起大姆指,臉上有狂喜的神情。



  「好主意,就這麼辦!妳真內行啊!」中年歐吉桑大叫。



  他們想涼拌抄雞蛋嗎?不過我眼前沒有母雞,也沒有蛋,沙拉醬也

沒看到,所以,我想,他們應該不是阿基師美食節目的特別來賓。一張

鈔票飄到我面前,它長得和新台幣一千元有點像,雖然寫著「1000」和

「壹仟圓」,但還是有些不同,正面是四位小朋友,認真地在看一只刻

著世界地圖的骨灰罐,發行的是「種花冥國南無銀行」,而後面變成了

兩隻穿「熊庹」球衣、高大又帥氣的黑熊,戴著牛仔帽,站在雄偉的山

脈前面,彼此含情脈脈望著。這張鈔票摸起來質感不錯,但是我並不想

保存,畢竟這應該是地府通用的貨幣,目前我還用不到吧!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