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祝妳今晚好運!」張君雅對我揮揮手,離開了誠品。


  「好運……是啊!」我咀嚼張君雅的話,「好運」兩字,意義真是

深遠。



  我又待在誠品一陣子,只是假裝在看書,沒幾分鐘又把書擺回去。

不過,我覺得很滿意,文藝氣息又充電了不少,半夜如果碰到阿飄,相

信我必定能以優雅的氣質感化,讓他早日駕鶴到西方極樂世界。



  回到家後,我坐在電腦前,感覺四面八方都是問號,所以我決定上

網查一些資料。



  「上吊,╳╳ 路,╳╳ 樓……」我鍵入關鍵字,結果真的出現相關的

新聞。



  好幾篇新聞,都說著類似的事件,就是一個二十多歲的男生,因為

欠了許多卡債,無法償還而上吊自殺,和張君雅說的一樣。新聞的篇幅

不多,除了介紹他的意外,頂多再提到警方前來處理、悲傷的家屬趕到

現場,就沒別的內容,我得到的資訊也只有如此。



  不過,我知道他的名字了,「吳告綏」。



  唉!他真的應該換名的,「吳告綏」,不就代表什麼事都是有夠衰

嗎?如果改成「吳宗憲」、「吳彥祖」、「吳克群」就好了,不是有錢

到爆、長得帥到爆,要不然就是為你寫詩寫到爆,絕對不會衰到爆的。



  其實,我倒希望能見見他,所以回家前,我特地去寺廟裏,帶回一

些結緣的佛經、佛珠,如果有機會碰到,就可以當面替他誦誦經,祝他

平安。



  也許他已經出現了,他可能變成「白歆惠」,從洗衣機裏跑出來,

或者當了「庹宗康」,帶領黑熊拿到冠軍金牌。如果這些化身都是這位

「欠男」,也就是欠了卡債的男生,那麼他接下來會變成什麼呢?



  凌晨一點,我從房間裏出來,不過,我沒有看到那件神奇的球衣,

四週也沒有字條。



  會不會是要打開電視呢?



  果然沒錯,我打開電視,每個頻道都播著同樣的節目,主持人是那

位「庹宗康」。



  「各位觀眾好,歡迎收看我的新節目,今天的特別來賓,是中華台

北黑熊隊,牠們很厲害,球技可不是蓋的,最近才打敗了中華北京熊貓

隊,拿到『熊吃杯』的冠軍金牌,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表現……」電視

裏,除了「庹宗康」,還有一堆帥氣的黑熊球員。



  「庹宗康」話沒說完,我眼前景象再度快速變化,四週是天崩地裂

的杜比音效,這次,我跑到了新聞台裏。



  奇特的是,新聞台裏的人,頭殼都是透明的,裏面只有新鮮的空氣

,一位看起來主管的人,邀我坐他們的箱型車去火災現場。他們一下車

,不管是誰,只問同樣的話:「請問你有什麼感覺?」結果,旁邊有幾

隻被燒傷的恐龍,看起來非常不爽,發出了激烈的吼叫聲,把他們一個

一個當點心吃掉。



  「要吃嗎?這傢伙很乾淨,沒有得禽流感。」一隻恐龍,把頭湊向

我,說著標準的中文。



  牠一隻爪子,握的是某個「人」的大腿,看來是現宰的,滴著火紅

的鮮血,可以拿來做顏料,但是到我面前,卻變成了香噴噴的炸雞腿。



  「哦!我今天在還願,慶祝中華台北黑熊隊拿到熊吃杯金牌,要吃

素才行。」我搖搖頭,禮貌地說。


  「好吧!苗小姐!請找地方躲好,地球要滅亡了,很高興認識妳!

」沒想到,恐龍竟然知道我是誰。



  接著恐龍邁開大步,將火災現場踩個粉碎,在爆炸聲中,我唸了七

遍「摸西摸西卡挖伊」,同時從口袋中掏出縮小版的兩津版神像,很順

利地,我又回到了家裏。



  和前兩夜一樣,這時電視上多了一個禮物,是恐龍公仔,和剛才送

雞腿的那隻,幾乎是雙胞胎,只是比例極端不同而已。



  我讀著公仔附的字條:「恐龍最美,一點相隨!」



  真是有趣!那隻公仔,似乎正眨著眼睛偷笑,我期待第四夜,還會

出現什麼玩意兒。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