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卦聊完後,大家下午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奮鬥,又度過了一天。下

班後,我自己在外頭吃晚飯,本來要回家,但不知為何,心血來潮,想

去誠品逛逛。



  到誠品除了可以看書,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裝氣質。在這裏待一小

時,勝過上美姿儀容班一星期,很多明星,老是強調,再忙都要去誠品

充電,買幾本書回家,這樣才能突顯他們不止是有亮麗的外表,還有深

厚的內涵。



  我也不例外,是為了某種虛榮而來,我就是要路邊的行人看見我走

進了誠品,然後心中發出驚嘆:「哇!她進誠品耶!好有氣質唷!」



  這真的是很無聊的想法,不過,我還是跑到誠品,而且特地在門口

放慢動作,看看有沒有人對我露出欽羨的表情,最好是有個帥哥看上我

最好,儘管在我生命裏,從來沒發生過。



  現在,還是沒人看我一眼。算了!我走了進去,到處亂逛,沾一下

裏頭散發的文化氣息。



  不過,我晃到宗教書籍區時,竟然看見了張君雅,他穿的是白色唐

裝,在人群之中非常突兀,不過別人好像沒有注意到他,大家都是各顧

各的,低頭看書。



  我轉念一想,穿全白唐裝,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他又不是王力宏

這類白馬王子風格的明星,無人理會是很正常的。

  

  「哈囉!」我從張君雅背後,拍了一下。


  「嗨!苗小姐妳好,沒想到會在這裏碰到妳,住得還好嗎?」張君

雅回頭,看到是我,禮貌地笑著。


  「好……好好玩唷!第一夜,有個女生從洗衣機裏跑出來,第二夜

,一堆熊,不曉得你知不知道?就是中華台北隊和中華北京隊在爭奪冠

軍金牌。不知道接下來會出現什麼玩意哩?」我無奈地說。



  現在我注意到,張君雅手上,正拿著一本《西藏生死書》,挺符合

他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調性。他認真地聽我說,微微點頭。



  「很抱歉讓妳碰到這些事,如果妳不想住,我還妳一千元也可以,

妳不妨再找一個乾淨一點的。」張君雅掏出皮夾,抽了一張鈔票給我。


  「哦!其實我不會不想住啦!如果我碰到的是阿飄,那還算滿有趣

的,和一堆鬼故事描寫的都不一樣哩!」我搖手,沒打算拿張君雅的一

千元。


  「所以,妳可以接受『他們』的存在嗎?」張君雅謹慎地問。


  「也許吧!」我抽出了一本書亂翻。


  「那……妳可以接受他們來七天嗎?」張君雅的問題,再度讓我陷

入迷宮之中。


  「七天?為什麼是七天?這和那位在房子往生的朋友有關嗎?是不

是他還沒被超渡啊?」我猜測。



  張君雅稍微抬起眼鏡,沒說什麼,只是把《西藏生死書》放回書架

,發呆了一陣子。



  「你還好吧!」


  「沒事!只是想到一些有的沒的!」張君雅搖頭,臉上很平靜。


  「對了!你可以告訴我,我剛才說的,就是那個往生者的資料嗎?

像是姓名、生日之類的,我可以替他辦普渡法會。也許他在人世間還有

牽掛,所以才會待在房子裏。」我拿出紙筆。


  「這我以後會告訴你,妳可以先答應我,這幾天在妳房子的事,妳

不會告訴別人,好嗎?」張君雅看了一下左右兩邊,小聲地對我說。


  「放心,我都沒說啦!之後也不會說的。」我點頭,只是心裏覺得

奇怪,為什麼張君雅會在乎這個?我想找他回答問題,不過,他帶給我

的疑問,又增加了更多。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