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收到從「異次元空間」送來的東西,美味的草莓奶昔和

帥氣的「熊庹」球衣,證明我沒有眼花,看來往後有許多機會,可以和

這群阿飄接觸。



  我一直看著這件白底藍字的球衣,翻到背後,也附了一張字條。



  「一點,來看熊庹幫幫忙!」



  這字條的筆跡,比較厚重,回想草莓奶昔那張,較為清秀,想必是

由不同的「人」所寫的。



  我沒有想太多,把球衣擺在沙發上,回房間一躺就睡著。第二天起

來,情況和前一天相同,球衣又不見了。這次我平靜不少,趕緊梳洗,

立刻衝到公司。



  早上的天氣非常差,風雨不斷,臉都被瘋狂掃射的雨滴沾濕,視線

非常模糊。不過,我還是盡可能觀察附近的公車,也許又有什麼暗示出

現。但是一路上,並沒有出現「熊」、「庹」、「一點」、「幫幫忙」

之類關鍵字的廣告,或許那些「異次元空間」的朋友,知道我應該會參

與,所以就懶得提醒了。



  今天在公司,重點還是在於熟悉工作項目,其實都是些瑣碎的事,

就像姚春月之前說的,多做幾次就會熟悉,並不會太複雜。而部門的同

事,也給了不少小訣竅,讓我迅速上手。我真是幸運,來到了不錯的環

境,相信行政助理這個職位,必能勝任愉快。



  「這一二天,還習慣吧!」中午時,姚文月走過來問。


  「可以!可以!沒問題!」我點頭。

 


  後來,整個行政部門,也一起去吃飯,扯到最後,又回到四樓的茶

水間。我對這個話題的興趣,絕對超過我手上的工作。   



  「聽說今天凌晨,她有出現唷!」胡筱岑以懸疑的聲調說。


  「真的嗎?誰看到了?」郭順予問。


  「其實是一個撿破爛的婆婆,我上班碰到她,她驚慌地大叫。婆婆

說,她早上四點,經過我們大樓外面,撿垃圾筒的瓶子時,看到『蔡淑

臻』從四樓飄下來,然後就浮在她面前,腳一直懸在空中。」胡筱岑繪

聲繪影,好像自己親眼目睹。


  「哇!」楊妍悅大叫,曹禹勳在一旁握著她的手。


  「的確,實在很古怪,平常這位『蔡淑臻』都是午夜十二點出現,

沒想到,這次會挑清晨四點,而且還開口說了一些奇怪的話。」胡筱岑

放低了聲音。


  「什麼奇怪的話?」姚文月問時,聲音有點抖,看起來,這位媽媽

桑,真的會怕鬼。 


  「嗯!婆婆不斷在唸『中華北京閃一邊!黑熊是冠軍,小貓很辣』

之類的,她說,這是『蔡淑臻』講的。」胡筱岑說完,在眾的人彼此相

望,一臉茫然,像是在空中亂飄的風箏。



  大概只有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顯然的,這場在「異次元空間」的

冠軍戰,那位『蔡淑臻』應該也去看了。搞不好,當時在我旁邊的男生

,也許是她假扮的。


  
  「喔!好詭異唷!」我附和說著。


  「而且,那個婆婆還說,『蔡淑臻』飛下來時,肩上還扛著攝影機

……」胡筱岑一說,我的心海輪船,像是失去羅盤,開始搖來晃去。



  看來剛剛的猜測沒錯,這會不會又是那群阿飄朋友給我的暗示呢?

誰會沒事扛攝影機呢?我陷入沉思,那位「男生」,雖然是留短髮,但

說話聲音很細,而且身型苗條,若猜是美女反串也不為過。



  太奇怪了,不同的事件,就像我桌上的雞肉串,全都被兜在一起,

我有強烈的衝動,要找到答案。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