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判「嗶」的一聲,冠軍戰已經開始,兩隻勁旅使出畢身絕活,要

爭取「熊吃杯」的冠軍金牌。中華北京熊貓隊身著紅黃相間的功夫服,

身手頗有武林各派的底子,一下子就取得領先。



  不過,中華台北黑熊隊也非等閒之輩,牠們不時甩著飄逸俊俏的髮

型,並加上魅惑的電眼,讓熊貓隊分神,立刻就搶回分數,總是和對手

維持在平手的局面。觀眾席不少小野貓,穿著「熊庹」的球衣,熱情地

呼喊,可想而知,台下會支持那一隊。



  最後三秒鐘,中華台北黑熊隊一位高大的球員,趁機親了中華北京

熊貓隊其中一隻的菊花,火速搶到球,衝到對方禁區上籃得分,赢得冠

軍,現場歡聲雷動,連我都大喊大叫。



  教練「庹宗康」,被球員抬起來向空中高抛好幾次。大概是牠們天

生神力的關係,「庹宗康」每一次都撞到屋頂的燈上,他掉下來時,總

是摸著額頭,似乎有些痛,但他卻微笑流淚,想必是喜極而泣的眼淚。



  「太棒了,我一定要在別人浴室的鏡子上,叫大家來看這場精彩的

冠軍戰,果然是感人肺腑又精彩的『熊庹』啊!」不知何時,我旁邊出

現一位扛攝影機的傢伙,他說完就消失,我還沒來不及看清他的臉。



  趁一堆黑熊互噴香檳的空檔,我趕緊去找「庹宗康」。



  「恭喜你帶領中華台北黑熊隊拿到冠軍!我可不可以問一下,現在

到底是在那裏?是地府嗎?」這是我最想知道的問題。


  「妳要這樣說,也可以啦!不過,我們習慣是說異次元空間,比較

好聽。」


  「異次元空間?那這些動物是阿飄嗎?」我的困惑還沒有被填平。


  「剩下的,我就不多說了,畢竟妳不是這裏的,還是先回去吧!」

「庹宗康」舉起右手,遙指一個方向。


  「回去?怎麼回去啊!」我踮起腳到處看。


  「應該有人要妳唸『摸西摸西卡挖伊』吧!」「庹宗康」這句話,

帶給我不小的震憾。


  「原來這句話真的有用!不過,好像要配上鍾馗像才行是不是?」

我問。

    
  「庹宗康」點頭,他立刻兩手摀著臉,轉了一圈後,臉孔已經和兩

津堪吉一樣,身上的服裝,也如同古代鍾馗那樣。


  「喔!你就是鍾馗大神嗎?失敬!失敬!」我拱起手說。


  「呃……有機會的話,妳會知道的。」「庹宗康」語帶保留。





  住進新房子以來,開始出現一連串新奇的事情,雖然都和阿飄有關

,但似乎沒有靈異恐怖的氣氛,完全改變我對陰間的印象。只是,我的

好奇正不斷增加,如今還沒有找到答案。



  「那你認識我那位房東嗎?他是不是會通靈啊?」我藉機打聽。


  「相信我,妳現在該回去了,現在跟著我唸『摸西摸西卡挖伊』七

遍唷!」「庹宗康」似乎有意轉開話題。


   
  我沒追問下去,畢竟回到正常的空間,才是當前重點,我站在「庹

宗康」的旁邊,跟著他唸七遍。果不其然,唸完後,眼前又是刺激的強

光,並搭配杜比環繞音響式的爆炸聲,我感到一陣暈炫。  


   
  當我清醒後,自己正坐在客廳裏,電視頻道變成了ESPN ,播的是

NBA。我又在想,會不會是看電視睡著了,所以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不過,在我旁邊,卻多出了一件「熊庹」的球衣!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