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祝我好運!」喝之前,我深呼一口氣,對自己這麼說。



  我小喝一口,感覺和正版的麥當勞一樣,是香甜的草莓味道,似乎

沒什麼不同。



  這會不會是惡作劇呢?搞不好別人也有鑰匙,趁我不注意時溜進來

偷放。



  應該不可能,我第一天搬進來時,就發揮DIY的特性,換了全新的

鎖,連張君雅都不知道。



  比較正確的推論,這就是阿飄放的飲料,才符合房子靈異的特性。



  不管這麼多了!有冒險的機會,我卻臨陣脫逃,十年或二十年後,

回想起來,我一定會後悔現在沒這麼做。



  咕嚕咕嚕!我一口氣把它喝完,感到暢快無比,甜蜜沁涼的滋味,

立刻在全身蔓延,佔據了每處毛細孔。到底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我正

在等待。



  忽然間,我的眼前出現強大的閃光,讓我無法張開眼睛,週遭則是

爆炸性的聲響,我急著蹲在冰箱旁,尋找庇護。



  幾秒鐘後,我發現耳邊響起了吵雜的人群歡呼聲,睜開眼睛,奇特

的景象讓我感到驚奇。



  我竟然身處一個大型的籃球場裏,蹲在觀眾席的階梯上,而旁邊發

出歡呼聲的,不是人,而是動物,牛、羊、貓、狗、豬、麻雀、馬、烏

龜、小恐龍都有,牠們交頭接耳在講話。神奇的是,我竟然聽得懂。



  「哇!今天就是金牌冠軍戰了,我相信中華台北隊一定會赢的。」

說話的是一隻斑馬。


  「中華台北隊?哈!哈!怎麼可能會是偉大的中華北京隊的對手呢

?」反駁的是一隻河馬。



  牠們說的,根本就是中文,這房子真是有趣,帶我來到完全不同的

世界,比看《動物星球》還要有趣一萬倍以上。



  我現在不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目前熱鬧的場面,改成「狗山狗

海」或「貓山貓海」都來得合適。難道現場只有我一個人類嗎?這樣,

我不就變成需要保護的稀有動物了嗎?



  等等!籃球場上有人,他們是裁判,穿的是藍色的制服。右邊的休

息區,我遠遠看到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正對他的動物球員面授機宜。



  我趕緊衝下去,這個男人看到我,特地向我揮手致意。我看清楚了

,他和明星庹宗康,長得一模一樣。而他的球員,球衣上,背面是號碼

,正面有大大的「熊庹」兩字。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庹宗康嗎?」我跑到男人面前。 


  「呃!要這樣叫也可以啦!」這位「庹宗康」點頭。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我仍然摸不清頭緒。


  「很簡單,妳現在看的,就是『熊吃杯』籃球冠軍戰,『熊吃杯』

總共有十個國家的隊伍參賽。」他解釋。


  「熊吃杯?」我提高了音調。


   
  這個名字似乎有理,兩邊的球員都是熊,而中華台北區,一堆熊並

沒有練球,反而是拿髮膠,抓出帥氣的髮型,並向現場的小貓咪眉來眼

去,對賽況胸有成竹。  



  「沒錯,每個國家都派出當地的熊熊球員參賽,包括了加拿大皖熊

隊、美國泰迪熊隊、俄羅斯北極熊隊、韓國整型熊隊、日本趴趴熊隊、

古巴紅色閃電熊隊、澳洲無尾熊隊、荷蘭無脖熊隊、中華北京熊貓隊,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中華台北黑熊隊啦!」聽到「庹宗康」的解釋,

我大概有些概念,反正現場就是熊在比籃球就對了。


  「我明白了,為什麼中華台北隊,上面會寫『熊庹』兩字啊?」我

又問。


  「這更簡單了,因為沒有人想當總教練,我只好見義勇為,跳出來

帶,贊助商就在球衣加上兩個字,代表我這位姓庹的,帶領黑熊球員,

以實力和淚水創造奇蹟。如今我們已經打到冠軍戰了,對手就是中華北

京熊貓隊,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的,這就是『熊庹』的意義,而我回去

,也要準備開一個『熊庹幫幫忙』的節目。」這位帥哥教頭的話,讓我

淚流滿面。



  比賽就要展開,我都忘了,為什麼會有這種比賽?是在陰間辦的嗎

?不過,我現在要拋開所有疑問,替中華台北隊加油,相信牠們一定能

發揮「熊庹」精神的。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