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打了好幾次電話給張君雅,想告訴他這一天來發生的事,

也順便打聽一下「白歆惠」、「蔡淑臻」、「蔡康永」的馬路消息,不

過總是進入語音信箱:「不好意思,我正在調養生息,請留下你的電話

,我會儘快與你聯絡。」



  調養生息?是不是抓阿飄非常耗費體力,所以有空時,要喝一些保

力達B或白蘭氏雞精之類的滋補一下,才能恢復元氣。算了!反正他也

留下了兩津堪吉版的鍾馗像和阿飄迴避七字訣,大概可以應付一下。


  
  我晚上在客廳看電視,剛好有《烏龍派出所》,這集兩津堪吉為了

賺外快,跑去鬼屋當鬼,結果遊客全部被他嚇跑,遊樂園倒閉,他什麼

錢都拿不到,非常符合他的宿命。



  「光靠這個烏龍警官,就能嚇走那些阿飄嗎?」我再度把神像圖拿

出來看。


  
  搞不好那個「白歆惠」,就是被這個有點兩光的兩津不小心帶來的

,我可以相信他,能做好鍾馗的工作嗎?



  反正該來的還是會來,我不會擔心。感覺上,即使是阿飄,也有可

愛的一面,就算我碰到,應該不會像公司的人講的,最後變成瘋子,不

然就虧大了。


  
  過了幾小時,我又走去冰箱瞧瞧,裏頭一片冰原景象,還是沒有草

莓奶昔的身影。現在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我真的會再度碰到阿飄嗎?



  洗澡時,仍然想著這個問題,沒多久就跑出來,換上了輕便的休閒

服,我看了一下鏡面,還是霧茫茫,我感到有些失望。



  我再度看電視,轉到一個在講靈異現象的節目,裏面的來賓,講了

一堆他們碰到的鬼故事,像是大學校園裏,一個正妹女鬼從深夜的湖裏

冒出來問宅男,他掉的是金色還是銀色的檳榔西施公仔,或是當兵時,

竟然看到清朝土匪飛在半空中,在深山行軍,大喊「搶錢、搶糧、搶女

人」,要不然就是小學校園裏,蔣公銅像走下來活動筋骨,施展香港腳

癢又癢的絕技,一旁的鐵拳無敵孫中山,則是送了一條足爽軟膏給銅像

自己擦。這些故事都有詭譎的色彩,配合驚悚見骨的背景音樂,的確可

以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我只是笑笑,搞不好,在這裏住幾天後,我也可以上節目哈啦一下

,賺點通告費來花花。



  快到凌晨一點時,我的好奇心昇到最高點,再一次,又打開了冰箱

門。這次有趣多了,那杯草莓奶昔終於出現,上面附著一張字條:「還

有幾分鐘,等妳唷!」



  還有幾分鐘?真是太神奇了,竟然連我何時開冰箱都猜得到,希望

我下次打開時,會看見一堆鈔票,最好是在人世間可以用的,這樣子就

不用辛苦工作。
  


  我右手打開杯蓋,一陣草莓的香味,正在勾引我的味覺,令人無法

抗拒。而錶上的時間,也快走到一點鐘,我還可以思考,究竟要不要喝

下去?



  這杯由陰間調製的飲料,成份不知,效果也不知,喝了之後,到底

會變成什麼模樣呢?要是發生了什麼奇怪的事,靠「摸西摸西卡挖伊」

和左手夾的兩津神像,就能恢復原狀嗎?


  
  「嗶!嗶!」我的石英手錶,竟然發出聲響,這幾乎是不可能發生

的事!它跟了我十幾年,一向都是安靜無聲,沒想到,卻在此刻打破沉

默!時針、分針與秒針的交錯,構成完美的角度,正好是一點鐘,想必

這是阿飄朋友的提醒。



  我將杯子移近嘴巴,準備探索另一個神奇的國度。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