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最近幾個月,盛傳一個八卦,如果到晚上十二點,如果到

四樓茶水間泡咖啡或喝水,會有一個和蔡淑臻一模一樣的女生,很熱心

地在換桶裝水。但是,她的腳是懸空的,而且有時,她會直接把桶裝水

接在嘴巴上喝,然後,她會飄到走廊外,打開窗戶跳樓。」胡筱岑的話

,我感到似曾相識。



  原來,凌晨碰到的,絕對不是夢境的虛擬人物,那個「白歆惠」,

應該就是倩女阿飄了!



  還真是巧,當我決定住在兇宅後,似乎就會跟著一連串的靈異事件

,也許我可以兼差,寫個《霉龜捅你臉》的劇本賺點小錢。



  「不一定都是蔡淑臻啦!有的人會碰到蔡閨,有的是碰到蔡康永!

」姚春月若無其事的說。


  「滿神奇的!那你們有碰過嗎?」我問。


  「我和她曾經挑十二點跑到那裏,不過什麼都沒看到。」曹禹勳與

楊妍悅一起搖頭。


  「我比較膽小,所以從來不會挑那個時間去。」郭順予聳聳肩。 


  「說到這個,我自己有偷偷去看,不過也是什麼都沒有。」胡筱岑

攤著手。



  我把目光移向姚春月,她看起來是個老江湖,或許曾經見過。



  「哈!不要看我,我更沒膽,不會在那個時間去的。但是,我之前

認識一些員工,他們都看過,而且幾天後就精神崩潰,變得瘋瘋顛顛,

最後都沒辦法待在公司。高層主管曾經調閉路影像來看,只看到這些員

工在茶水間對著飲水機指指點點,似乎在講話,但是並沒有蔡淑臻或蔡

康永之類的『好姐妹』出現……」姚春月講到「好姐妹」時,特地加重

語氣。



  或許,只有我才是唯一的見證者,不過,我現在要說嗎?在上班第

一天,去說我住的地方,也有這些玩意?



  「這樣的話,對公司營運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啊!」我決定,暫時不

提這件事。


  「應該還好!公司運作都還順利,不然今天我招待妳的,可能就是

路邊攤,而不是這裏。」姚春月的話,引起大家的笑聲。




  午餐時間的話題,到最後都圍繞在「蔡淑臻」與「蔡康永」身上,

不過,我還是沒提凌晨的經歷。我想,如果說了,也許之後就沒有機會

碰到「白歆惠」,我不想錯過這個和靈界接觸的機會。



  不過經理說的,幾天會變得瘋瘋顛顛,倒是讓我引以為戒,我得小

心一點,盡量保持端莊嫻婌的形象,希望不會重蹈這些人的命運。



  下午就變得忙碌許多,我開始學習行政部門的事務,一切都在新手

階段,光是記整個集團員工的名字、職位和工作內容,就花了不少時間

,更不用說往後該處理的繁雜事項,我需要多費些心力才行。



  「不用太急,反正這些事情,就是一回生,二回熟。」到了傍晚,

姚春月走到我位置上說。


  「是!是!」我特地站起來,放下正在研究的辦公室防火牆指南。



  幾分鐘後,我看大家都在收東西,似乎是準備下班。



  「打卡不是晚上六點嗎?現在才五點四十,就可以走了嗎?」我問

了旁邊座位的胡筱岑。
   
   
  「打卡機只是擺好看的,事情做好的話,五點半走也沒關係。妳才

第一天來,也不用待到六點啦!」胡筱岑說完就離開,幾分鐘後,曹禹

勳與楊妍悅一前一後起身。


  「今天做到這裏就可以了!」直到姚春月過來,我才敢跟著她走,

到了電梯門口,郭順予也接著跑進來。



  第一天上班,還算輕鬆,只是我不確定,接下來在我租處,會發生

什麼事?半夜來的,會換成「蔡淑臻」?或者是「蔡康永」?那杯奇特

的草莓奶昔,是不是要喝呢?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