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神秘的暗示嗎?或是只是巧合而已?看板上的女孩,似乎正

在盯著我,眼神裏流露出陰柔的嫵媚。我總覺得,她的臉有微微的韻動

,搞不好待會兒就可以從看板裏走出來。



  事實上並沒有!綠燈亮起,全部車輛再度向前衝,我騎著機車,仍

然不時看著這位女孩,還是乖乖待在海報裏,沒有任何動靜。



  公車越飆越快,將我拋在後頭,而我的疑惑也像某個國家高官的海

外秘密帳戶,數值正不斷上升,沒有停止的時刻。



  不過,如同騎車要看路一樣,我也得向前看,至少現在要做的,不

是和那些阿飄朋友打交道,而是先搞定上班的事。其實早上並沒有睡得

很好,我還是要打起精神,迎接第一天的挑戰。



  終於,我來到了新公司,整棟高聳前衛的商業大樓,都屬於「咖厚

國際集團」的產業,而從今天起,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咖厚國際集團」,真是一個俗到不行的名字,我在面試時,就這

麼認為。走進大樓,一想到這個公司名,不禁又笑了出來,警衛看到我

,出現了莫名其妙的神情,害我感到不好意思。



  來上班前,我大致看過這家企業的資料,總裁賴遠聖是做咖啡進口

生意起家的,他總是強調,賣的咖啡豆既厚重又香醇,要喝好咖啡,一

定要找「咖厚」。



  賴總裁在咖啡事業,做出了驚人的成績,所以他再將觸角向不同領

域延伸,包括了連鎖咖啡館、食品、保險、房地產、運輸等,營業規模

也打出了全國前五百大。從大樓裏氣派的景象來看,這似乎是值得打拼

的好地方。
 

    
  「今天是妳第一天上班,我替妳介紹一下環境好了。」說話的是我

行政部門的經理姚春月,她看起來大概有五十多歲,微胖的身材,福態

的臉龐,有鄰家大嬸的感覺。


  「好,謝謝!」我以禮貌的語氣說。


  
  姚春月帶我將整棟大樓逛了一圈,這個集團事業部門眾多,我只好

走馬開花式地默記。不過,我覺得自己不太專心,那杯奇怪的草莓奶昔

,一直在我心中晃來晃去。



  「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了,如果妳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姚

春月帶著客氣的笑容。



  我坐在全新的辦公室裏,打開電腦,並翻著公司的規定,相信這個

工作,應該能勝任愉快。



  這個部門,除了經理姚春月外,還有四位同事,包括胡筱岑、郭順

予、曹禹勳、楊妍悅。我和他們哈啦了一陣子,有了粗略的認識,有韓

劇明星臉的曹禹勳和楊妍悅,是對三十多歲的情侶,因為一起工作而日

久生情,然後轟天雷勾動霹靂火,一發不可收拾,但是他們在公司還是

保持低調,裝成是好朋友,不過這已是辦公室裏的公開秘密。 
 


  質樸忠厚的郭順予,只比我大了幾歲,不過他已經結婚了,才剛當

爸爸,他桌上有張顯眼的全家福照片,果然是愛家好男人。



  留短髮的胡筱岑,模樣神態都很像帥哥,和我猜的一樣,她愛的是

女生,她晚上喜歡去夜店,和她搭訕的男生聽說不少,只是最後,她都

把手機號碼留給了陌生的美女。



  這樣閒扯,沒有做什麼事情,就已到了中午,我和行政部門五位,

一起去吃飯,姚春月說這頓飯她請,這是新人應該有的好康,我不用客

氣,其他人都很開心跟著。



  姚春月果真很大方,我在新公司的第一頓午餐,就吃到了王品牛排

,在滋滋作響的鐵板聲中,一塊塊香嫩多汁的牛排,都進了我們的肚子

裏。大家隨便亂聊,卻談到一個我有興趣的主題。



  「不曉得妳知不知道?如果要加班的話,絕對不要超過晚上十二點

,因為……」曹禹勳的話說了一半就停住。


  「唉呀!人家第一天來,不要嚇她啦!」楊妍悅拍了一下曹禹勳的

手,故作生氣。


  「放心!放心!我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你指的是,晚上十二點,

會有什麼奇特情況嗎?」我以爽朗的聲音說。


  「也沒有啦!就是傳說中的四樓茶水間……」沉靜的郭順予,在此

刻開口。


  「喔!四樓?茶水間?」看來,又是一個阿飄的故事要出現了。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