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站在原地,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洗衣機依舊是肥鳥依人的

無辜模樣,地面上並沒有移動的痕跡。我花了一些力氣,才把洗衣機稍

微抬起一下,可見,剛才根本不可能有什麼女生,可以輕鬆地將它舉在

半空中。



  也許我真的是在作夢,醒醒吧!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阿飄,就像聖

誕老人一樣,都只是大人哄小孩的床邊故事。



  我打開陽台和客廳的燈光,又是一片明亮,讓我安心不少。不過,

當我掀起洗衣機的蓋子時,卻讓我嚇了一跳。



  洗衣槽裏,竟然有一個麥當勞的紙杯,塑膠蓋上,有張字條。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苗小姐,如果妳有興趣認識我們,明天凌

晨一點,記得喝這杯草莓奶昔,放在冰箱保存,滋味更好唷!」我拿起

紙杯,慢慢讀著上面清秀漂亮的字跡,手卻有些發抖。



  草莓奶昔,真的是剛才那位美女放的嗎?我記得,睡前洗完衣服,

洗衣機裏頭除了空氣,就沒有其它閒雜物品了,只有她,才有可能這樣

做。這大概是,唯一的推論。



  「認識我們?」美女的意思是,我可以遇見一群阿飄嗎? 
  


  這倒是不錯的主意,我覺得美女應該沒有什麼惡意,她會找我,也

許是想求助於「人」,而不是求助於「鬼」。她和她的阿飄朋友,可能

有委屈,需要我替她們討回公道。例如說,她們在人間時,找錯了整型

醫生,結果鼻子掉了、拉皮鬆了、鹽水袋破了、魚尾紋溜出來了,所以

,她們再也沒有辦法當名模,從此抑鬱終生。



  還是,她就是那個房東所說的傢伙,想變性轉換跑道,進軍演藝圈

,當個妖嬈性感的主持天后,享受榮華富貴,只可惜天不從人願,她只

能去泰國替人按摩,最後走上了不幸的歸途。 
 


  不管她有什麼悲慘的過去,我都樂於幫忙的!



  記得青年守則說過:「助人為快樂之本」,用在此時也通用,我點

點頭,心中再度燃起了助「鬼」的熱情,而手上的紙杯,正釋放著神秘

的吸引力,裏面到底是什麼呢?  



  我打開塑膠蓋,撲鼻而來的,的確是草莓牛奶的香味,我差點就打

算喝下。



  「明天凌晨一點才能喝啊!」好吧!沒關係,我拿著草莓奶昔,走

到廚房,準備將它放在冰箱。



  打開冰箱,我又看到一張字條。



  「才不會忘記妳呢!」字條上還有一個可愛的鬼臉。



  看來這也是那位美女放的,果然是神通廣大。我把草莓奶昔放好,

再度回到房間睡覺。



  這次睡得就很熟了,再醒來時,已經天亮,陽光從窗外灑進,我覺

得神清氣爽。



  我起床第一件事,是去冰箱看看那杯可以和陰界聯絡的草莓奶昔。



  但一打開冰箱門,奶昔不見了!「才不會忘記妳呢!」的字條,也

不翼而飛。



  是它們失蹤了?或者是,它們根本就不存在?夜晚看見的一切,通

通都只是夢?



  現在並不適合想太多,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我得先搞定工作才行。


 
  我迅速梳洗好,吃了早餐,再換上剛買不久的套裝,背著皮包,準

備出門。



  為了節省通勤時間和交通費用,我連家裏的機車也都運過來了。發

動引擎後,我感到有些興奮,從今天開始,就是個上班族了,這也代表

,我再不是學生,一切都要靠自己。



  早上尖峰時間,滿路盡是塞車樣,我邊騎邊停,特別是紅燈時,總

是會左右張望,看看別人焦急或發呆的神情,也是很有趣的事。



  而此刻,有台公車的看板廣告,深深抓住了我的目光。



  一位我叫不出名字的美眉,慵懶地趴在地上,眨著眼睛,正在喝某

個品牌的草莓奶昔。



  「才不會忘記妳呢!」一模一樣的廣告台詞,正重擊我的視網膜。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