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精靈女王當得很快樂,不過畢竟是場短暫的奇幻旅程,我還是

繼續當個平凡的上班族,每天忙著加班,連週日也不得閒。


  
  好消息是,小強在男傭咖厚店非常積極,拿到每天的工薪後,會立

刻跑到 ATM前存起來,只用零錢吃飯,非常節儉,剩下的銅板則拿去

餵自己房間的小豬撲滿,而且不再玩樂透或別的賭博遊戲,完全的脫胎

換骨。



  「妳知道嗎?現在他的分數,每天都會增加五分,現在已經有七十

分了。」同樣是加班的深夜,張君雅拿了張椅子,坐在我旁邊,他現在

是上線狀態,大家都看得到。


  「我算一下,距離你的任務,還有三天吧!所以再衝到八十分就行

了吧!」我小聲地說。


  「嗯!」張君雅點頭。


  「祝你順利投胎成功囉!」我笑著說。


  「呵!」張君雅大笑。



  最近小強的狀況不錯,除了那兩張「單無雙」留的字條,還有兩件

事帶來正面的影響。其一是賴總裁之前去小強那家店巡視,看到他這麼

振作,流下感動的眼淚,原來小強是賴總裁的私生子,而小強媽幾年前

就過世,賴總裁又不肯相認,小強變成流落街頭、自暴自棄。如果沒有

那麼湊巧,讓賴總裁看見小強積極上進的一面,也許父子相擁的哭泣畫

面,永遠不會出現。


  
  其二,小強在店裡遇見了知心伴侶,正是那位曾和我打招呼的長髮

帥哥,他們一見如故,我都沒有發現他們之間的曖昧情愫。為什麼小強

在店裡喜歡說「我要洗十個」,就是受到長髮帥哥口頭禪的影響。我後

來想到,小強的性向,可能也讓他在面對社會的價值觀時,感到畏懼。

成長過程中,缺乏愛和關心,就會投入黑暗的深淵。多謝老顏和張君雅

,讓我有機會將一個完全放棄自己的小男生,帶回人生的正軌上。



  又過了三天,晚上十點,我依舊忙到翻,張君雅跑過來探班,除了

他之外,還多了三位稀客。



  「老顏、小何、白白,你們怎麼有空來?不會是要帶誰回你們那邊

吧!」我驚訝的問。


  「其實,他們是準備帶我回去的,我過來和你道別。」張君雅的聲

音有些低沈。


  「啊……沒有那麼感傷啦!今天是他的第三十天,而小強的分數也

衝到了八十五分。」說話的是小何。



  我竟然忘了,今天這麼重要,這三十天過得真快,轉眼間,小強已

從落魄流浪漢變身為上進好少年,而張君雅,不能稱為人但又非常像人

的阿飄,也要和我說再見。



  「所以,地府這個試驗性的任務,你已經順利達成了!」白白握著

張君雅的手。


  「那……你真的要投胎了,哇!」一時之間,想不到要祝賀的話。


  「我要特別感謝妳,如果不是你那晚扮精靈女王,激發了小強的潛

能,我今天大概就是悲情臉了。」張君雅開心笑著。


  「這真的沒有什麼,只是幫個小忙而已啦!」  


  「待會兒,凌晨一點,我們幾個和他,會在餓餓酒公園,如果妳有

興趣的話,可以過來瞧瞧。」老顏終於開口了,他放低了音調,我終於

沒有地震的感覺。


  「也許,我們往後就不會常用這種方式,在人間露臉了。」小何的

暗示我明白,這一陣子的奇特境遇,也要畫止休止符。


  「凌晨一點,好,我一定會到的。」我若有所思,緩緩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