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晚,周爾原和林以泰,來到一處摩天輪廣場,此地人潮眾多,

最明顯的標誌,並非高聳於地平面上的巨大發光輪盤,而是一對對緊擁

的甜蜜男女。周爾泰舉著大牌子,上面寫「戀愛容易致癌,分手才是王

道!」,林以泰仍是油頭帥哥的打扮,一看到情侶檔,便湊上前去。



  「哎呀!這對金童玉女、神鵰俠侶,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注意到,自

己印堂發黑、氣運不順,那是因為你們天犯孤星,命中帶煞,在一起會

互剋犯沖,壽命也會折損一半,保命之道,就是要彼此分離,時間越久

越好,這樣就可以永保安康、幸福美滿。」林以泰說得天花亂墜。



  周爾原站在林以泰旁邊,右手高舉牌子,在情侶面前晃,左手則對

林以泰舉起大姆指,嘴巴嗯嗯啊啊個不停,代表自己是啞吧,也暗示他

很乖,一切都是林以泰這個壞朋友教唆的,要打人,請找小白臉神棍。


  
  那對情侶聽了,男的點頭稱是,女的則是滿臉不悅,原來林以泰早

就注意到,那位男生眼神四處亂飄,不停在尋找辣妹,和身旁的女生說

話,顯得心不在焉。



  「真的嗎?多謝大師指點。」男生一付受教模樣。


  「喂!你不要亂講話,我們感情好得很呢!」女生瞪著林以泰,周

爾原在當啞吧,反而被忽視。


  「不可對大師無禮啊!」男生勸阻女生,幾秒後,他拿起手機聽。


  「喔!是這樣嗎?大伯父人在那家醫院?好……我馬上趕過去。」

男生滿臉焦慮。


  「啊!我親戚出車禍,我要先去看他,妳在這邊慢慢逛吧!」男生

握了女生的小手後,轉身就走。


  
  林以泰帶著滿意的笑容,周爾原則是誠懇的表情。



  「那你明天要陪我去看電影嗎?」女生依依不捨。


  「呃……我要看看大伯父的情況,然後再打電話給妳,拜!」男生

越跑越遠,事實上,他根本沒有大伯父,剛才接手機,純粹是假裝振動

來電。


  
  女生站在原地發呆,周爾原、林以泰則跑到別的地方,繼續執行山

寨去死團的任務。



  「效率很高嘛!這是第十對被你拆散的情侶吧!」戴著墨鏡的歐桂

帷,送給林以泰蘋果汁,而周爾原手上,也多了一杯。 

  
  「這也是妳交代的啊!而且,這是他們意志不堅定,不能怪我。」

林以泰故意無奈的說。


  「妳想,楚豐僕會在這嗎?」周爾原把牌子放下,喝著蘋果汁。


  「或許有機會吧!我問過學員,他們以前常來這裡進行去死團活動

,雖然這一陣子沒有,但我想,楚豐僕還是會露臉的。七夕也快到了,

這裡的情侶有增無減,他不來這裡亂,就太可惜了。」歐桂帷充滿自信

的丰采。


  「不過,楚豐僕沒來以前,這裡的情侶,應該會全部分手。」周爾

原對林以泰比著大姆指。


  「這不關我的事唷!」林以泰連忙撇清責任。


  「呵!你們要吃鬆餅嗎?」歐桂帷指著幾公尺外的攤子。



  周爾原點頭,林以泰則是跟著歐桂帷旁邊,一起走到鬆餅攤,留下

周爾原顧大牌子。他看著林以泰不斷找歐桂帷聊天,心裡覺得好笑,雖

然當了情侶終結者,但自己對把妹,可是蠢蠢欲動。



  就在此刻,一隻小動物引起周爾原的注意。他眨了幾次眼睛,確定

沒看錯,一隻戴墨鏡的小豬正在人群裡爬行,不時聞地面,想找東西吃

,很多人覺得牠很可愛,蹲下來摸摸牠的頭,順便餵牠吃。周爾原目睹

此景,立刻撥手機,想提醒林以泰,小豬就在他左後方不遠處,不過林

以泰忙著和歐桂帷聊天,打給他的幾通電話,都進入語音信箱。



  小豬似乎發現周爾原在注意牠,掉頭溜走,周爾原也馬上採取行動

,把牌子丟下,走進人群裡,偷偷跟著牠。不過,小豬像是裝了感應雷

達,知道被鎖定,張開四腳狂奔,周爾原也沒閒著,跑在小豬的後方,

希望不要讓牠在視線外溜走。



  雖然小豬身上有肥油,但跑的速度可比美機車,讓周爾原越追越快

,不過,他看到牠的目的地,就是鬼屋。半分鐘後,小豬已經跑到鬼屋

前,還特地站在黑色布簾前,對周爾原伸出舌頭做鬼臉,才溜進去。



  周爾原也趕上了,不過,門口有服務人員收票,他得買票後才能進

去找小豬。終於,在長龍隊伍等了快二十分鐘,周爾原如願買到票,他

立即衝進鬼屋。



  人工鬼屋,不管設計的多麼陰森冰寒,鬼呼神號的杜比音效有多麼

勾魂攝魄,在尋求刺激的遊客心裡,仍舊只是個販賣驚悚的遊樂場。對

周爾原來說,也是如此,儘管身處幽暗禁地,但還是可猜得到,何時會

有蒼白的鬼手伸出,何時會出現淒慘叫聲,現在的他,對鬼神進入免疫

狀態,他只想找到,那個有四隻啼的小東西。



  不過,有個景點,讓周爾原駐足許久,就是溫泉區。一位身披黑色

罩袍、手持鐮刀的死神,正在和遊客過招,而旁邊被綁住的,是花容失

色的女生。


  
  「啊!趕快來救我啊!」女生大叫,但感覺起來,不是真的害怕。


  「你這個Z咖,看我來好好的教訓你!」男生拿了特製的球棒,往

死神臉上招呼。


  


  這是館方特別安排的娛樂,每對情侶,都可以體驗和死神對打的樂

趣,把死神打到稀浬嘩啦後,就可以風光把伴侶救走,享受英雄救美的

快感。所以,死神如果被打,一定要哀哀叫,叫得越大聲,老闆給的補

貼金就會越多。



  「啊!」慘叫聲準時出現了。



  但哀嚎的並非死神,而是男生,他一把被死神抓住,頭直接塞住溫

泉裡,全身不斷掙扎,女生急的想救他,但被銬在牆上,無法動彈。



  「喂!你趕快放手啊!你是鬼王,有拿薪水的,這時候要被打暴才

對啊!」


  
  在場圍觀的人,紛紛大笑,以為這是事先排演好的喜劇,渾然不知

,那個男生已生命垂危。



  死神的臉,戴著黑色頭套,周爾原完全看不清楚死神面容,而現場

群眾裡,只有他覺得不妙。



  「如果妳答應和他分手,我就放了他,怎麼樣?」死神看著女生。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女生不服氣。


  「妳不答應的話,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死神繼續把男生壓在

水裡,眼見就要去見真的死神。



  周爾原立刻快步向前,以同樣方式,把死神的頭往水面壓,逼著他

放手。這招果然有效,死神的手已經放開,男生滿身濕,慌張的奔離水

面,和女生相擁而泣。男生在地上不斷尋找,發現了鑰匙,把女生的鎖

鍊打開後,兩個人頭也不回的往出口跑去。


  
  「楚豐僕,有話好說!」周爾原唸出死神的名字,看到那對情侶安

全,才放開死神。

  

  死神從水面抬起頭,慢慢轉身。周爾原沒猜錯,看到的濕瀌瀌臉龐

,和歐桂帷提供的照片一樣。那隻墨鏡豬,從角落出現,奔向了楚豐僕

的懷抱。



  「我知道你的事情了。」



  其他人後退了幾步,仍待在原地,想欣賞好戲。但是,死神懷裡的

豬,忽然跳下來,發出震耳的怒吼,讓大家嚇到趕緊溜走。



  「不,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楚豐僕機器人般重複說著。


  「你的社長,就住在烏台山裡吧!」


  「哼!如果你想見到她的話,今晚十二點,你一個人來!」楚豐僕

詭異的語調。


  「要到那裡?」其實,周爾原猜得到答案。


  
  楚豐僕沒有多說,抱著豬,走入溫泉裡,白霧出現,迅速籠罩整片

空間。周爾原拿出手電筒照射,但霧氣裡只是一片空虛,完全不見楚豐

僕蹤影,他留在原地等待,當白霧消散,水面又恢復寧靜。



  「我會去的!我一個人。」周爾原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