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一直在和兇手對談?」周爾原問。


  「有可能!至於,會在佛寺出現的古箏,可能不是椎由真央的,事

實上,是兇手自己的。」


  「兇手會彈古箏?所以,兇手是女鬼?」周爾原越來越好奇。


  「這只是我的猜測啦!兇手是女生,自己早就死了,她殺了人後,

透過某種方式,請你欣賞傑作。你曉得嗎?兇手都是孤獨的,雖然瘋狂

作案,但找不到人講,這種感覺,就像中了頭彩,卻不能大肆宣揚。而

這位兇手,以前喜歡彈古箏,透過怪異的方式,把古箏送到佛寺裡,無

非是把你當知己看。」歐桂帷的湯匙,正隨她的手勢,在空中舞動著。 


  「嗯!有道理唷!」林以泰附和。


  「似乎說得通。」周爾原點頭。 


  「這樣的話,兇手想和我說什麼?既然兇手把我當知己看,不知道

有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直接告訴我未來球賽的結果,還有比數,這樣

我就會變成億萬富翁了。」


 
  歐桂帷又笑了出來。


  
  「下次碰到,就問問看吧!」歐桂帷建議。  


  「那麼,豬會開車,還有大腸雨,該怎麼解釋呢?」林以泰問。


  「我還沒有想到,該如何解釋豬會開車?以及椎由真央身上的老鷹

羽毛怎麼來的。但是你說到天空下起血雨和人體內臟,我還是第一次聽

到,因為那些同事,好像失憶一樣,只記得那時似乎有下雨,細節都忘

了,而且身上衣服都很乾淨,和你碰到的情況類似。」

 
  「大家都吃了失憶果實了嗎?」周爾原有些訝異。


 
  林以泰又拿出梳子和髮油,往頭上抹去,不過,梳到一半,他忽然

叫出來。



  「怎麼了?」周爾原、歐桂帷異口同聲。


  「我現在有個最壞的設想,你今天碰到的大腸雨,苦主就是卓艾如

,就像張翊金的頭,被女鬼弄得亂七八糟。既然在場的人,都不知道發

生什麼事,你就變成唯一的目擊者,事實上,女鬼只想讓你看見。也就

是說,卓艾如死後,你還是碰到了,這個行為模式沒有改變,只差你沒

有當面和女鬼話家常,因為是在白天。」林以泰放下梳子,侃侃而談。

  
  「大白天,女鬼和女人一樣,都怕太陽和紫外線,需要防曬、護膚

,她要如何作怪?」周爾原問。

  
  「女鬼是沒有辦法,但是豬無所謂啊!就像『溫泉online』裡,水

妖是可以招喚動物殺人的。」林以泰揚起眉毛。



  接著,林以泰在背包裡翻找,掏出「溫泉online」的試用包,放在

桌上。歐桂帷立刻拿起來看,的確,在背面介紹上,有提到女妖招喚各

類陸海空動物這招,能讓玩家防不勝防,過程緊張刺激、尿都不敢滴。



  「早該想到這個的。」林以泰對試用包相見恨晚。


  「所以,女鬼利用動物,來完成她想做的事,包括開車,甚至是飛

進房間裡,把人扛走?」周爾原猜測。


  
  歐桂帷看著光碟片,望到出神。



  「你們知道嗎?其實在烏台山裡,有一座溫泉,就在樹林裡,但是

知道的人很少。」

   
  「真的?」周爾原問。


  「如果,大腸麵線事件,真的是女鬼真的想找你分享,有可能她真

的就在那座溫泉裡。」歐桂帷肯定的語調。


  「這也可能是她作案的地方,找動物把人統統帶到溫泉裡幹掉……

」林以泰推測。


  「是啊!她殺人之後,會把這些屍體,用奇怪的方式來處理。」歐

桂帷點頭。


  「像我接到的怪頭,或今天落下的大腸雨。」周爾原立刻接話。


  「看起來,案情好像越來越明朗了。」林以泰拍手。



  周爾原立刻起身,把椅子收好。



  「這樣的話,我們現在去找她吧!」周爾原對歐桂帷比了門口。


   
  林以泰也站起來,非常興奮,只有歐桂帷,依然坐在位置上。
 


  「我們?找她?」歐桂帷有些遲疑。  


  「是啊!如果她是亡魂,晚上必定是最好的活動時間,當然要現在

要去烏台山,妳可以帶路吧!」周爾原看著歐桂帷。


  「一定……要……現在……去嗎?」歐桂帷扭扭揑揑,完全失去先

前自信亮麗的形象。

  
  「難道妳怕鬼嗎?妳不是重案組隊長嗎?而且還是警界的明日之星

呢!記得妳在電視的實況轉播裡,面對十個綁炸彈的銀行搶匪,還是天

不怕地不怕,徒手就把人家擺平。妳不是女權主義者,強調男人可以做

的,女人也可以做嗎?像我這個水電工都不怕了,而妳,全國破案率最

高的警官,會怕一個小小的鬼魂?」周爾原已經看出歐桂帷的弱點,特

別使出激將法。


  「喔!你是指首都銀行事件吧!那都是套招的,幕後還有好萊塢的

技術人員在指揮,這樣做,才能增加民眾對警察的信心。現在有很多大

案,都破不了,警方被罵到像豬頭,只好用這招,來替警察形象加分了

。」歐桂帷小聲的說。


  「那現在,是證明妳真材實料的機會了,不然……」周爾原從口袋

拿出手機,按下,手機立刻播放出一段聲音。

  
  「你是指首都銀行事件吧!那都是套招的,幕後還有……」


  「你……」歐桂帷也站起來了,有些著急,但又想坐下。


  「放心,妳跟我們去的話,我就把這段洗掉,難道,妳不想破案?

這可是大功勞耶!」周爾原比警察更懂得談判的技巧。 


  
  歐桂帷嘆氣,把砂糖包全都塞進皮包後就離開,一旁的林以泰,仍

然像過動兒般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