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爾原拿出數位相機,拍下海鮮麵以及現場情況,放進口袋後,慢

慢走下山。這時又開始下雨,不過是乾淨透明的,和平常的雨一樣,雨

勢不大,周爾原懶得用手擋,而是集中心思解謎,他必須要找出,這些

神秘事件的背後原因,為什麼天空會下血?也把人體器官都降下?是不

是又有人被害?如果是真的,會不會就是卓艾如被殺的證據。



  也許是周爾原一心二用的關係,沒發現一台白色休旅車,正朝他衝

來,直到喇聲出現,他才回神,向旁邊的山壁躲去。



  不過,閃車的一瞬間,周爾原覺得眼花,他似乎看到,深色的擋風

玻璃內,有隻豬在開車,雖然戴上太陽眼鏡,但從頭形和觸摸駕駛座的

「蹄」來看,真的是一隻豬。



  周爾原立刻回頭,想從車子後方的玻璃來觀察駕駛,但它行駛太快

,一下就不見蹤影,只留下巨大的問號。



  總算,周爾原走回了停車的地方,他發現林以泰還在車裡睡,敲了

玻璃窗。林以泰立刻清醒,看到是周爾原,開門讓他上車。



  「怎麼樣,跑得很開心嗎?」周爾原坐進車內,林以泰關心的問。


  「你看我這身就知……道……」周爾原比著自己,但他忽然發現,

身上的血跡、黃色髒污,全都不見了。



  怎麼可能會不見?難不成,又在夢遊了?而那隻豬呢?也是在夢境

裡嗎?周爾原從車內後照鏡裡,看見自己乾淨的模樣。



  「如何?有認識正妹嗎?」


  「如果我告訴你,我剛才看到豬在開休旅車,而且天空下起了血雨

和人體器官雨,還有,你的預言成真了,我手上真的有一盤大腸麵,那

麼,我是不是在作夢?」


  「什麼?」林以泰滿臉驚訝。



  隨後,周爾原談到之前在烏台山跑步時,所碰到的情況,而林以泰

也描述,和歐桂帷碰面時,提及的那位豬駕駛,和她說的,在椎由真央

案件中,找到的老鷹羽毛。



  這時,周爾原拿出數位相機,想找出證據,但是,如同他的衣服突

然恢復潔淨一樣,所拍到的照片,全是烏台山風光明媚的景致,而他的

海鮮麵,上面也沒有血腥的大腸。


  
  「拍了一堆,現在變成什麼都沒有。」周爾原覺得可惜。
  

  
  後座突然發出了叮咚的聲音,林以泰轉身,拿起筆記型電腦,打開

看之後,喜出望外,差點要把車頂掀翻。



  林以泰立刻將畫面轉給周爾泰看。



  上面是MSN的離線訊息。



  壞人都去死:我是歐桂帷,可否今晚七點在警局對面咖啡館見,有

事詳談。



  「你進展不錯嘛!正妹女警竟然單獨約你出來。」



  隨後,畫面又冒出一句MSN。



  壞人都去死:還有,連你最近那位朋友一起來好了,我可請客。



  「喔!看來妳對你也有興趣唷!」林以泰瞄了畫面。

     
  「我想,八成是要談案子,你上次和她講了一些東西,而今天的事

件,她大概也得知了。」周爾原猜測。


  「聽聽女生的意見,也是不錯的嘛!你說對不對?」



  晚上,周爾原和林以泰兩人依歐桂帷的留言,準時來到咖啡館。不

過,歐桂帷來得更早,她一身輕裝打扮,和之前工作時的嚴肅面容相比

,顯然更有青春活力。



  「坐吧!」歐桂帷比著桌子旁的椅子,而她面前,堆了不少砂糖包

,可以蓋一間小警察局。



  林以泰不客氣,立刻坐在歐桂帷旁邊位置,椅子還故意靠得離她近

一點,周爾原選了歐桂帷對面坐下。


 
  「看來妳知道我是誰了。」周爾原看著歐桂帷。


  「呵!周先生,你過去待過特種部隊,不過,你打過的人,也不少

就是了。」歐桂帷立刻說出。


  「妳好厲害,這個都調查出來了。」林以泰非常欽佩。  


  「其實一開始沒有,只是後來在六月花、如楓、國貿展覽館的監視

器畫面,我都有看到你,然後再問幾個人,就可以找到資料了。」歐桂

帷揮揮手指。


  「也許我該自首,在你們警務局長情婦的豪宅裡,偷裝針眼的事。

」周爾原自信的神情。


  「真的嗎?」歐桂帷不敢相信。

  
  「當我犯下大案子時,這些就是最好的談判籌碼了,但是妳永遠找

不到在那裡。」周爾原神秘說著。 



  歐桂帷笑了出來,然後離開座位,替周爾原和林以泰點餐,林以泰

也跟上去。幾分鐘後,林以泰端著咖啡和餐點過來。歐桂帷盤子上,又

多了十幾包砂糖包,但仍然神色自若,她餐盤的景象,讓林以泰張大眼

睛。隨後,三人邊吃邊聊,主題圍繞在最近發生的事件上。周爾原也開

始敘述,這一陣子所碰到的事情,她聽了,不時點頭,也將這些資訊,

寫在記事本裡。



  「所以你認為,這些人的失蹤,似乎和你有關?」歐桂帷問。


  「是有可能。」

  
  「這樣來看,似乎是你碰到這些人,他們可能會消失,會遭遇不測

,然後事件發生後,又會再碰到,唯一的例外,是卓艾如,因為有神奇

的巫巫茲拉坐鎮,所以,你沒有再遇到她?」歐桂帷整理出頭緒。


  「的確沒有。」


  「而椎由真央遇害那天,接著你在晚上夢到她,她和你在溫泉跳舞

,對你表示感謝,並且說,事實的真相,你可能沒有辦法承受……」歐

桂帷重覆周爾原所描述的事情。


  「這倒有趣了,她被殺了,還會謝謝我。豬、雞、牛被宰時,通常

不會爬起來對屠夫說:『謝謝你割我喉嚨一刀,讓我好幸福。』」


  「呵!呵!我在想,或許你半夜見到的,那個會踢人頭足球的邱牧

婷,還有椎由真央,可能不是她們的亡魂,而是兇手變成她們的形象,

但因為是亡靈,所以只能在晚上活動。」



  歐桂帷說完,周爾原和林以泰彼此對看,表情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