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以泰被押上警車後,立刻被送到警察局審問,負責偵訊的,正是

那位警官歐桂帷,雖然她年紀輕,還不到三十歲,卻以過人的本事,偵

破許多大案,成為重案組隊長,頗受長官器重,再加上她外型亮麗,拍

了許多宣導短片,成為警界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其實,椎由真央的事

件,並不在歐桂帷要追查的大案內,不過,命案發生地點,就在她所屬

的轄區內,所以,長官便將案子交給她來處理,讓她增加實績,更有助

於快速打造警花傳奇。



  「你為什麼要殺椎由真央?」偵訊室裡,歐桂帷冷冷看著桌子對面

的林以泰。



  漆黑的桌上空無一物,除了一盞枱燈,正以高熱的光芒,強力照射

林以泰的眼睛,他沒有辦法用手遮擋,因為雙手被反銬在椅背上。他神

情萎靡,滿臉鬍渣,頭髮比稻草堆更亂,肚子咕嚕嚕的叫。



  「我一進來,妳兩位屬下就問我這個問題,我就說了,人不是我殺

的,我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妳們人都換了好幾批,問題還是沒變,我回

答的,都是一樣的啊!」林以泰體會到,什麼是疲勞轟炸,幾個小時以

來,沒有東西可以吃,他渾身無力,必須靠堅強的意志,才能撐下去。



  雖然處境艱難,林以泰還是可以擺出,他最迷人的笑容,希望能用

他的無敵電眼,電昏歐桂帷。



  「我看,你還是老老實實招來好了,不然,我就要對你玩個遊戲,

我最痛恨你這種靠臉來騙女人的敗類!」歐桂帷掏出手槍,把子彈全倒

在桌上,旁邊的警察,遞給她一顆橡膠子彈,她迅速上膛,輪盤轉動的

聲音,讓林以泰的菊花,都快嚇到彈出來。


  「國王遊戲嗎?」林以泰努力裝幽默。


   
  歐桂帷從座位上站起,走到林以泰旁邊,槍口貼緊著他的太陽穴。




  「很簡單,俄羅斯輪盤!有聽過嗎?」


  「俄羅斯方塊?這邊有gameboy嗎?」


  「如果你不說實話,你的腦袋,就會像俄羅斯方塊,凹一個大洞了

。」歐桂帷拉開手槍保險,準備扣扳機。



  歐桂帷出腳,踢翻林以泰的椅子,讓他摔倒在地。他還來不及喊痛

,衣領就把她抓起,而她的槍,再度對準他的太陽穴。


  
  看來真的沒辦法了,林以泰只能這樣做。



  「好!我說!我說!」林以泰勉強從地上坐起。



  歐桂帷收起手槍,完全是征服者的姿態,她向兩位警察使眼色,林

以泰立刻被他們扶起,恢復坐姿。不過,有隻蟑螂,在她腳下散步,她

嚇了一跳、臉色變白,隨即保持鎮定,故意走了幾步,離蟑螂遠一點,

才能繼續對林以泰裝酷。



  「那我可不可以有一個小小的要求?」林以泰的表情像哈巴狗。


  「嗯?」歐桂帷沒想到,會有嫌犯敢和她談條件。


  「就是我真的好餓,頭都昏昏的,如果沒吃東西,那些案發時間啦

!動機啦!兇器啦!作案地點啦!我都會記錯的。」
  

  「你要吃什麼?」 


  「茹絲葵牛排可以嗎?」


  「什麼?」歐桂帷立刻變臉。


  「反正我搞這麼大案子,也是死路一條,既然是死刑犯,不是可以

吃豐盛的一餐嗎?」


  「你又不是今天要被槍斃!」

  
  「可是遲早都要的啊!所以如果今天可以吃牛排,我就能先懺悔自

己的過錯,而且,我會把所有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妳,等於妳很快就可

以收案,這樣妳的功勞不小,很快又會再升了,搞不好,幾年後妳就是

警務局長,而我被槍斃掉,大概也差不多投胎成功,可以好好做人。而

且,牛排也不是花妳的錢,請我吃這頓,很值得的啦!」



  很快的,林以泰面前,多了香噴噴的牛排,但不是茹絲葵,而是便

宜的夜巿牛排。雖然等級差很多,但林以泰還是吃得很盡興,這也是他

的策略,漫天喊價,才能就地還錢,如果他一開始只要求高筋牛肉麵,

最後吃到的,必定是牛肉粉口味的高級泡麵。



  「好了,你吃也吃飽了,可以從實招來吧!」


  「好,等我一下。」林以泰吃完牛排後,慢慢喝著罐裝可樂,再拿

餐巾紙擦嘴,但他還沒想到,要怎麼解釋他剛剛一肩扛下的殺人案。


 
  就在此時,一位身穿藍色西裝、約五十多歲的男士走進,要歐桂帷

出來和他商談,她立刻踏出偵訊室,由兩位警察看守。幾分鐘後,她再

度走進,手上多了卷宗。



  「今天算你好運,待會兒這裡還要拿來偵訊剛抓到的槍擊犯,我下

次再好好審問你。」


  「是喔!所以今晚是待在這邊嗎?」林以泰喜出望外,至少他有更

多時間來思考口供。


  「沒有,我們這裡已經滿了,等一下他們會把你送到另一處警局,

那邊比較空一點。」歐桂帷比了現場兩位警察,他們立刻點頭。



  林以泰又被壓著頭,坐上了警車,不過在發車前,他伸出頭,看著

在一旁監視過程的歐桂帷。



  「今天,謝謝妳招待我吃牛排唷!真希望我們不是在這種場合認識

,要是人生可以重來,我一定會好好做人的,讓妳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嗚!」林以泰說著說著,眼淚竟然掉了下來。


  「你……如果……你要律師的話,我可以幫你找……」歐桂惟心腸

變軟,不忍心再嘲諷林以泰。


  「可不可以先要妳的MSN?律師倒是不急啦!我想和妳真心懺悔

,因為我痴心絕對!」林以泰又變成嘻皮笑臉。


  「你……你還是趕快被槍斃好了。」歐桂帷拍了拍車頂,要警車趕

快出發。



  歐桂帷隨後走進警局,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但十幾分鐘後,她的

笑容立刻消失,警局收到消息,那台載林以泰的警車,在半路被油罐車

撞翻,起火爆炸,所幸兩位警員,被好心的路人從車子裡拉出來,並無

大礙,至於林以泰,可能已被炸死,屍骨無存。



  「這樣的話,是不是可以結案了?法醫報告出來了,死者是溺死,

而身上多處有兇手指紋,而兇手也死了,真是好可惜……」歐桂帷自言

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