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也沒什麼,因為閻羅王在推行新生活運動,希望手下都能

以清新健康的面貌服務阿飄,不要再擺出過去猙獰的臉孔嚇人或嚇鬼,

像那位鍾馗,他很喜歡看《烏龍派出所》,所以他就把自己的臉變成兩

津堪吉那樣。」張君雅的聲音,帶著神秘的風味。



  不知道張君雅究竟是什麼來歷,說得和真的一樣,儘管我過去不怎

麼相信鬼神,現在也開始半信半疑。鍾馗變成兩津堪吉,看起來的確是

親切許多,但是這樣,傳說中捉鬼的任務,還能順利完成嗎?



  「是……喔!」我說得很慢,語氣中有些遲疑。


  「信不信就在妳了,這是一些阿飄朋友說的。」張君雅似乎猜出了

我的不以為然。


  
  阿飄朋友?這房東好像和他們很熟,感覺上高深莫測,話裏都有濃

稠的玄機。 



  「好吧!我相信你,那這張神像圖要怎麼用呢?」我吐了口氣,暫

時接受張君雅的說法。


  「很簡單,如果妳在房子裏,真的碰到阿飄……」

 
  「阿飄?是上吊那個嗎?」我打斷張君雅的話。


  「不一定是他啦!也有可能是別的。」


  「別的?你是說,這裏不只一位嗎?」我驚訝問著。


  「嗯!有可能妳都碰不到,就看妳的造化了。」張君雅平靜地說。



  感覺起來,我住的大概是鬼屋,不過,張君雅也事先聲明了,我仍

然決定要住,就要替之後的命運負責。
 

    
  「要是妳真的碰到了,就把『摸西摸西卡挖伊』唸七遍,然後再把

那張神像圖對著那些阿飄,這就像用通樂,保證阿飄都會清潔溜溜,何

處惹塵埃。」張君雅的提醒,我拿出紙筆記下。


  「我明白了。」


  「那……祝妳好運了。」張君雅說完,掛掉了電話。




  我看了一下時鐘,現在才晚上十點半,客廳裏鮮黃的燈光,將每個

角落照得通亮,實在看不出任何阿飄蠢蠢欲動的痕跡。也許張君雅只是

開玩笑而已,我不用太在意。



  不過,為了謹慎起見,我拿出反偷拍偵測器,把每個地方都掃瞄一

下,看看有什麼異常。其實,這是個挺白痴的做法,我並不是要找到針

眼之類的,而是想發現一些靈異空間。



  偵測器完全沒有反應,我想,還是放鬆心情,阿飄要來就來吧!我

準備好了。



  霧氣瀰漫的浴室裏,我正泡著薰衣草精油澡,我擦亮了耳膜,注意

聽門外是不是有什麼異常的聲響,這可能是阿飄在敲門。



  不過,我並沒有聽到任何的聲音。即使之後穿了浴袍出來,在浴室

起霧的鏡子上,沒有留下任何的字眼,仍是霧濛濛的一片。  



  算了,不要管什麼飄不飄的,明天可是第一天上班呢!我必須充份

休息,才能在新環境裏,留給新主管和同事,良好的第一印象。我做了

例行的肌膚保養,先將臥房外的燈全數關掉,最後再關掉床前的小檯燈

,整間房子,已籠罩在黑暗底下。



  「睡吧!睡吧!我得意的飄……我得意的飄……」我唱起了民謠「

鳳陽花鼓」,裏面歌詞有很多「飄」,相信可以撫慰那些阿飄的心靈。



  這張床睡起來很舒服,絲質的床單和被子,很快地就吸引我入睡,

我的夢境裏,是一片美麗廣闊的向日葵田園,我正在柔和的陽光下散步

,隨手拾起一朵,聞著它的芳香。



  可是,好景不常,沒多久,天空像是得了躁鬱症,不斷以超高分貝

的音量敲鑼打鼓,雷聲從大氣層裏爆裂喧鬧,而急劇大雨也開始狂灑,

地面上的向日葵,頓時被澆爛,我連忙向前衝,想找個躲雨之處。



  就在此時,我竟然醒了,我看看四週,還是一樣的擺設。原來,這

只是夢而已。



  我站起來,瞄了一下窗戶,路上只有幾台車遊蕩,孤零零的路燈和

電線桿,正在大眼瞪小眼對看,整個城市,都在睡眠狀態,我也不應該

例外。



  打了哈欠後,我再度回到床的懷抱裏。不過,我卻在房間外,聽到

緩慢的撞擊聲音,這似乎是從陽台的洗衣機傳出來的。



  「奇怪,我衣服已經洗好了啊!洗衣機的電源也關掉了。」我自言

自語。



  難不成,阿飄要出現了嗎?我一直在想,究竟是繼續睡,還是走到

陽台一探究竟?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