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簡單收拾了二箱行李,帶到新家去。我出發前,並沒有和家人說

,要租的地方,曾經有人上吊。我只是說此處位於市郊,可說是山川壯

麗、物產豐隆,只要是炎黃世冑,都能東亞稱雄。家裏二老被我唬得一

愣一愣,不過從二老說話的神情來看,應該是很放心。


  
  「週末記得回家吃飯!」這是老爹的叮嚀。


  「好!」我附和。


  「回來前先打個電話,我替妳介紹不錯的男孩子,那個常常早上和

我跳土風舞的陳太太,他兒子很棒啊!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現在可是

骨科主治大夫,而且他長得忠厚老實,非常簡樸廉潔,又會投資股票,

很多女生想認識,都被陳太太拒絕了,妳可不要錯過啊!」老媽又開始

替我亂牽紅線。


  「喔!」對我來說,「喔」不代表答應。



  沒辦法,老人家就是有這種觀念,女孩子大學畢業,最好趕快找人

嫁掉,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做個溫良賢淑的好太太,不要在外頭抛頭露

臉。我能體會老媽的苦心,所以她安排的相親,我偶爾會去,反正我都

預設了結果,就是謝謝再聯絡。


  
  「人家很好,我比不上他啦!」這是某一次,我和老媽說的,拒絕

一位竹科百萬年薪新貴的藉口。


  「可是,我不想和他移民美國耶!我想留在這裏,好好孝順老爹老

媽!」我使出撒嬌的口吻,那個矽谷ABC還來不及約我看電影,就已經

出局。


 
  此外,我還擺出一些理由,讓每次相親不了了之,像是「我看過婦

產科,醫生說我可能生不出來!」、「我命犯孤星,註定要剋夫帶衰,

你要考慮考慮唷!」、「你很有氣質,不過我喜歡5566、傑尼斯這類活

潑有朝氣的。」二老聽到我對男生這麼一說,也拿我沒輒。
     

  
  我的幸福,應該沒有到要長輩安排的地步。每個人,都有權力決定

自己的路。而我,當然不會任憑擺佈。



  所以,我當然不會據實以告,說明租屋處的八卦,免得二老擔心。

我相信,即使住了,碰到阿飄的機會應該不大,就算真的碰到,了不起

,就唸唸「摸西摸西卡挖伊」吧!



  「苗小姐,搬進來之後,覺得還好嗎?」住進的第一天深夜,張君

雅打電話過來問。


  「滿不錯的,我正在看液晶電視哩!」我坐在客廳粉紅色的沙發上

,拿著搖控器亂轉。



  我說的是實話,下午把行李帶來,花了一些時間,就把東西安頓好

。我很欣賞這房子優雅的佈置,有溫暖的感受,聞不到兇宅的氣氛。



  「為了預防一些情況出現,我再給妳一張趨吉避兇的神像圖!」從

電話另一端,可以感覺張君雅很謹慎。


  「神像圖?在那裏?」我手持無線電話,在客廳到處亂翻。


  「妳到房間看看。」

  

  我依張君雅的指示,走到了房間,裏頭有雙人床、書桌、電腦、整

面的檜木書架與潔淨的牆面,完全沒看到什麼神像圖。


   
  「我在房間裏了。」我繼續四處張望。


  「好,摸摸看床墊底下吧!」


  
  原來那邊有藏神像圖啊!我好像在玩捉迷藏遊戲,興奮地將床墊抬

高。果不其然,我看到一張護貝的大型海報,小心翼翼地將它抽出來。


  「有看到嗎?」張君雅問。


  「有,在我手上,可是……」看了這張圖,讓我有些疑惑,這的確

是神像圖,裏頭的神明,是抓鬼鍾馗的模樣,只不過臉好像不太對。


  「可是什麼?」


  「為什麼兩津堪吉,會變成鍾馗了?他不是該待在烏龍派出所混吃

混喝嗎?」我一直注視著,圖上那個有著粗粗彎彎眉毛的兩津神像。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