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跑到系辦,裡頭只有一個高瘦帥哥在玩接龍,我慢慢走近。

這傢伙叫崔明宇,IQ超過180,從小一直跳級,一路跳到美國麻省理工

學院,讀兩年就畢業,各花一年拿到碩士和博士。若非他爸和系主任是

舊識,他才懶得回來當助教。真希望他不是助教,這樣我就不用忍受他

的趾高氣昂。



  真是了不起,22 歲就有博士學位,還當上助教。而我雖然年紀比

崔明宇大,還得向他低聲下氣。這只能怪自己資質弩鈍,考高中重考,

讀高中留級,考大學重考,讀大學重修,現在已經二十有六,卻連大學

畢業證書都還沒拿到,我和他,就像牙線比狼牙棒!真是天差地遠。

 

  「助教大人,可以請你幫個忙嗎?」我恭敬說著。


  「嘿!嘿!你是要說,你被二一的事嗎?」崔明宇頭完全沒抬起。


  「你怎麼會知道?」

  
  「你知道為什麼你會被二一嗎?」崔明宇總算抬頭,瞄了我一下。


  「這個……是因為……」我有點遲疑,「啊!對了,就是助教在考

前的重點摘要,我可能上課抄錯,難怪考試時,這些題目感覺起來都有

點陌生。」


  「你自己承認吧!你每天都在泡『終極英雄傳』,從大一到大四,

每天都泡很大、泡不用錢,對不對?」崔明宇像是我的背後靈,竟然句

句都說中了。


  「其實我泡很小、泡很花錢的。」我感到有點心虛。



  接著,崔明宇把那些A4 紙拿給我,我發現,上面寫著宿舍房間號

碼、床位、IP、連線時間、連線網站、伺服器名稱。那個宿舍號碼,看

起來還挺熟悉的。



  等等!這不就是我的嗎?



  「你自己看,你每天只要在宿舍,就是上網,一上網,就是掛在『

終極英雄傳』裡。你有時間看書嗎?搞到大四了,結果還被二一,不會

覺得很丟臉嗎?」崔明宇搖搖頭。



  這傢伙從小到大一帆風順,說話目中無人,我得忍耐忍耐。



  「是的,是的,我很丟臉。」我低聲。


  「你進來時說,要找我幫忙,事實上,你不來找我,學校也會要我

來找你。」


  「為什麼學校會要你來找我?」


  「你想畢業吧!」


  「當然!當然!」聽到「畢業」兩個字,我眼睛為之一亮。


  「那簡單,學校最近成立了一個『非常網戒班』,就是要讓人家完

全戒掉沈迷網路的習慣。而你,是校園內上網時數最多的,再加上你又

被二一,毫無疑問,一定要參加,然後,通過考驗,就可以拿到畢業證

書。要不然,你現在就準備莎唷那啦,直接去當大頭兵了。」

  
  「是喔!」


  「這是你唯一的機會,趕快去吧!啾咪!」崔明宇故意裝可愛,對

我眨眼嘟嘴,此刻地面髒兮兮,因為多了不少我的雞皮疙瘩。


  「你說的那個『非常網戒班』,在那裡?什麼時候要去?」



  非常網戒班?這是什麼鬼啊!我堂堂一個終極英雄,竟然淪落到如

此地步,真是悲哀啊悲哀!



  晚上回到宿舍,心情正籠罩低氣壓。我真的太大意了,竟然重修的

科目,都沒有辦法過關。該怎麼辦呢?女友跑掉就算了,連畢業證書都

拿不到,就像那個死助教說的,真的是丟臉到不行。



  而手機響起,讓我壓力更大,老爸的電話不能不接。



  「你考得怎麼樣?」老爸質疑的語氣,讓我不太敢說實話。


  「當然是會過的啦!像大四的畢業考成績已經出來了,都及格了。

不過,我大三的科目,最近那個教授要出國開會,所以考試成績會晚點

公布。但是您放心,我一定會拿到畢業證書的。」我鎮定的說。


  「你最好能拿到,你也老大不小了,和你同年紀的,早就畢業、當

兵退伍,那像你,整天遊手好閒,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你自己要好好反

省。」在老爸眼中,我應該是個不成材的廢物。



  看來沒選擇了,不參加網戒班,畢業證書就拜拜,老爸大概會和我

斷絕父子關係,不看在親情,也要看繼承家產的面子上,就算是跳火圈

班,也得硬著頭皮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