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在村落的全黏福利店鋪,就該買下整箱的時光倒轉藥水。



  所有的錯,就讓我羅修南一肩扛起。我不該在夜幕低垂時,和風人

族的盟友,埋伏於「終極英雄傳」裡的錫淡披立斯森林,與邪惡到破表

的妖獸族,進行驚天地泣鬼神的生死大戰。這一殺非同小可,雙方死傷

慘重,遍野都是無窮無盡的碎裂骸骨,泥沼之地,早被鮮血染紅,眾多

被掛掉的菜鳥幽魂,全都擠到墓地抽號碼牌,等待投胎重生。我們這群

正義之師,總算贏得勝利,盟友都向我道賀,說我天縱英明、領導有方

,是自由的燈塔、民族的長城。而我,沈浸於這場戰役的無上光榮,直

到公雞在宿舍外練嗓子,才悠悠睡去。



  當醒來,瞥見了鬧鐘時針與分針的排列形狀,我猛然大叫,頂著滿

頭稻草的原始髮型,隨便穿了襯衫、牛仔褲、涼鞋,直往宿舍外衝去。



  「糟了!今天是她的畢業典禮,現在都下午一點了,不知道她還在

不在?」我使勁狂奔,不時用手把頭髮撥齊,多麼希望可以發揮在「終

極英雄傳」裡學會的凌波微步,快速縮短宿舍到禮堂的距離。



  總算,在輕功的精神支援下,十分鐘不到,我已經跑到了禮堂口。

但一看,我就知道錯過了,週遭的水泥地和草地,都丟滿了衣衫不整的

鮮花、畢業生名條、包裝紙、彩帶,它們應該都和主人共享過,拿到畢

業證書那刻的喜悅,如今,只能與我懊悔的眼神相逢。



  此時我變成偉人銅像,呆立不動,腦海中,想到了「終極英雄傳」

,那個全黏福利店鋪,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像是神奇的時光倒轉

藥水,一瓶就能讓戰鬥場景向前回溯十分鐘,這十分鐘非同小可,足以

修正任何致命錯誤,只可惜它非常昂貴,除非是鈔票滿滿的玩家,才能

盡情血拼。



  「如果我買下一箱,換現在能倒轉五小時,不知道有多好?」我感

嘆著。 



  算了!要當個真正的終極英雄,我自己承擔全部的責任吧!女朋友

李晴璇在國立C大法律系能第一名畢業,是項了不起的成就,我竟然睡

過頭,無法親眼目睹她上台領獎的榮耀,我不是豬頭是什麼呢?



  現在只能亡羊補牢,我走進禮堂,希望李晴璇還會等我,我可以給

她個愛愛的擁抱,甚至下跪賠不是,怎麼做都行,只要她原諒我就行。
 


  可惜的是,我的期待落空了,禮堂空蕩蕩,只有一排排孤獨的鐵椅

,站在裡頭的高等生物,除了我以外,就只剩掃地的阿伯。



  「你要找人嗎?畢業典禮十一點半就結束囉!」阿伯看到我,大聲

的說。


  「我不是要找人的,我是個地質學家,聽說這裡地下有石油,所以

來探勘,老伯你可不要告訴別人唷!要是挖到的話,我們可以二一添作

五。」雖然有些無奈,不過我還是發揮了平常閒扯的本事。


  「你還真會搞笑啊!我掃地掃了三十年,還第一次聽到這個。」阿

伯大笑。



  不過,我自己笑不出來,只能拖著蝸牛的腳步,慢慢走向外頭。



  「對了,你是不是讀化學系,而女朋友讀法律系,非常正點,還當

過大學小姐?」阿伯在我背後問著,把我震懾住了,我連忙回頭。


  「阿伯真是消息靈通啊!」我對這位長老佩服到五體投地。


  「今天在典禮上,很多人都談到她,她在台上領獎,長得又高又漂

亮,而且還流眼淚,大家都會注意到的啦!」


  「是喔!她哭了唷?」在我印象中,李晴璇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

我幾乎很少見過她哭。


  
  阿伯點點頭,讓我感到心中一陣酸苦,錯過李晴璇的畢業典禮,真

的是非常嚴重的事。我不禁想著,她是因為拿到第一名而哭?還是因我

沒來而哭呢?



  我腦筋變得清醒不少,記得李晴璇說過,法律系中午會在一家飯店

慶祝,我應該還有機會見到她。於是,我又衝回宿舍,梳理整齊,換上

更乾淨的衣服,這時,我才注意到,手機剛才沒帶出去,裡頭多了幾通

未接來電,是她打來的,還有一封簡訊,就是她慶祝的飯店地址。



  現在飆車飆得非常急,過了十幾分鐘,我總算衝到李晴璇所說的那

家飯店,我一個廳一個廳找,總算看到了她,她正和同學嘻鬧,席間笑

聲不斷。



  不過,當李晴璇看到我後,她臉色變得冷漠,旁邊的人也停止說笑

,大家都用仇恨的眼光看我,這時氣氛立刻從熱帶降溫到北極。



  「你終於來了!還以為,你會等到明年你自己畢業才會出現!」李

晴璇的話帶刺,但我想,她應該被我刺傷得更重。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錯過妳拿獎的時刻。」我低聲的說。


  「我們去外頭講吧!」李晴璇站起身,逕自往廳外走去。



  我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往常就算李晴璇對我生氣,她和我走在

一起時,都還會挽我的手。但現在,我想要靠近她,她會巧妙的往另一

邊移去,不讓我碰,我只好保持距離,跟她走到外頭。



  「老實說,你是不是在玩『終極英雄傳』,玩到早上,所以爬不起

來?」李晴璇不滿的問我。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實話,只能低頭以對。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在你的生活裡,你總是把遊戲看得比女

人重要,每次你遲到、放鴿子,你的理由都一樣,都是要在中土世界,

由你率領的風人族,聯合另外兩族,組成光明聯盟,然後要去打黑暗聯

盟,然後兩邊就打來打去。要是你這麼喜歡待在中土世界裡,那就請你

自己在那裡,找個全新的女朋友吧!」李晴璇還是滿臉怒容。


  「全新的女朋友?什麼意思?」我急忙的問,難道?李晴璇想要?


  「我就說白一點吧!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說,我們還是分手吧!對你

、對我,都好。」果不其然,李晴璇說出我最不想聽到的事。


  「南,我很喜歡你,但都是過去式了。」李晴璇喜歡稱呼我單名,

但今天,我只聽到一次,竟然是在這個難堪的時刻。


  「璇,我……」我想握住李晴璇的手,但完全被她躲開。


  「你還是回去吧!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你了,這樣,你也可以繼續回

去打怪拼等級。」李晴璇沒等我回應,自己慢慢走回廳內,加入了那片

笑聲。



  再一次,我又變成銅像,站在原地不動,突然覺得臉上濕濕的,本

來以為是天花板漏水,但抬頭看,頭頂上沒有滴水。



  漏水的,是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