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豐僕表情凝重,往前走了幾步,而溫泉水面,立刻揚起了陣陣白

霧,讓他分不清方向。他一個不小心,卻跌進了溫泉裡,他不斷撥水,

趕緊站穩腳步,希望能讓她看到,他最好的形象。



  「社長,妳在嗎?」


  「我當然在啊!」席秋愛的聲音,從楚豐僕後面傳來。



  楚豐僕立刻回頭,發現席秋愛一身黑色、苗條體型,就蹲在溫泉的

石頭邊緣外,笑嘻嘻看著他。他快速在溫泉裡行走,急著爬上來,完全

沒注意到,她已經伸出手,想拉他一把。



  「社長,真是不好意思,這幾天沒辦法來看妳。」楚豐僕渾身濕透

,覺得自己有些狼狽。


  「其實不來也好,這邊最近在鬧鬼,鬼的頭,天天飄來飄去,我都

不得安寧……」席秋愛自嘲。


  「鬼?在那裡?要不要替妳找道士來驅魔?」楚豐僕非常關切。


  「應該不用來吧!就算來了,大概也是嚇跑的份。」席秋愛看起來

非常平靜,楚豐僕完全沒想到,為什麼道士會被嚇跑。


  「我……我……妳……妳要……」楚豐僕想到了周爾原在白天所說

的話,但沒有勇氣向席秋愛求證。


  
  席秋愛並沒有不耐的神情,只是看著楚豐僕,等他把話說完。



  「妳……妳還希望我去那個地方搞破壞嗎?很多情侶,被我這樣一

鬧後,都分手了耶!」楚豐僕始終講不出,他最想問的問題,以及最想

說的話。


  「真的嗎?你還真行啊!當所有人都背叛我後,只有你一個人留下

來。」席秋愛的語調,帶了些落寞。


  「因為社長的計劃,一定要有人執行啊!」楚豐僕誠摯的面容。


  「嗯!如果我想殺光全世界的情侶,你也願意嗎?」


  「喔!當然了!和社長做對,就是和我做對,我願意陪社長一起殺

殺殺!」楚豐僕不假思索就回答。


  「唉!」席秋愛低聲嘆氣。


  「社長,妳怎麼了?妳應該要高興的啊!妳不是要嫁人了嗎?」楚

豐僕輕輕摸著席秋愛的肩膀,但因為手在發抖,沒有感覺出來席秋愛全

身冰冷。


  「我?嫁人?」席秋愛滿臉疑惑。


  「是啊!我聽說,妳要嫁給一位海洋大亨,叫哥魚章的,以後就可

以遨遊四海,生活很愜意的。」



  席秋愛一聽,立刻回頭瞄了樹林,正好和周爾原的目光相接,他伸

出手,向她問好。



  「這也沒什麼了不起,以後就是當個豪門怨婦吧!希望我有帝寶可

以住。」席秋愛並沒有拆穿周爾原瞎扯的說詞。


  「這樣的話,是不是就沒有去死團了?因為連社長,自己都脫團了

。」楚豐僕有些擔心。


  「這可不一定喔!我可能很快就找到,那個死章魚燒劈腿某個炸蝦

女人的證據,和他離婚,拿了大筆的贍養費,這樣就可以讓去死團重新

開張了。」


  「真的嗎?社長打算結婚後,又要離婚嗎?所以結婚是晃點人家用

的嗎?」楚豐僕變得興奮。


  「你好像很希望我趕快離婚唷!」


  「不是啦!這樣我才能……」楚豐僕話說了一半。


  「才能什麼?你平常不都能言善道的嗎?為什麼今晚變了一個人

?」席秋愛逼問。


  「我……」


  「想說什麼就說吧!你要說我很胖很醜,或是沒人要,我也不會生

氣的。」


  「真的講什麼都可以嗎?妳都不會生氣嗎?」楚豐僕小心的確認。


  「你不說的話,我才會生氣啦!」席秋愛快受不了,楚豐僕的拖拖

拉拉。


  「喔!」楚豐僕深呼一口氣,「這樣,我才能……追妳。」



  這時,換席秋愛沈默不語了。


 
  「妳……有聽到……我剛才說的嗎?」楚豐僕小心的問。



  席秋愛只是點頭,沒有特別的反應。



  「你喜歡我嗎?」席秋愛終於回話了。


  「嗯!是的!我很喜歡妳,社長,我願意為妳做任何事,就算真的

送命了,我也不覺得可惜。我,願意,為妳去死。」終於,楚豐僕鼓起

勇氣,說出內心深處的話。

   

  席秋愛紅著眼,眼淚不斷流出,靠在楚豐僕身上,而他,慢慢伸出

手,輕摸她的頭髮。 



  「對不起,我不該在妳要結婚時,跟妳說這些的,打亂了妳的心情

。」楚豐僕連忙道歉。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一直都沒有發現你的好,我現在知道了,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的罪孽深重,手上已經染了鮮血,再也洗不掉了

。」席秋愛的眼淚,滴到了楚豐僕的身上,迅速結成冰霜。


  「社長,為什麼妳會這麼說?不是只要和人家離婚就好了,還是妳

想做掉對方?沒關係啊!我幫妳去殺就好了啊!妳的手,還是很乾淨的

。」楚豐僕連忙安慰。


  「你看一下地上吧!有我的影子嗎?」



  楚豐僕看了地面,在月光的映射下,有他的身影,但是,卻看不到

另一個緊抱他的影子。



  「社長?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我已經死了,我是鬼。當初我留下字條後,就在這座溫泉

自殺了。但是我不甘心這樣就走,所以,我的怨念,為我引來惡魔,也

帶來法力,我可以用一些方法,讓我想殺的人,全都到這裡送死。但是

,你始終不知情,因為,我不忍心告訴你實話,只是告訴你,你繼續玩

去死團,我會很高興,但是,就算全世界的情侶都死了,我仍然不會快

樂,我只是一個孤獨的怨靈。」席秋愛娓娓道來。


  「不可能啊!那我現在抱的是誰?不就是社長嗎?」


  
  席秋愛開始變身,血肉不斷掉落,露出白骨,而且頭顱和身體分離

,嚇得楚豐僕臉色蒼白。隨後,席秋愛恢復成原先清秀的模樣。


   
  「你所摸的,不過是我怨靈的化身,我可以變得像真人,但永遠不

會是活人。如果你還不相信,我還有人證。」席秋愛飄在空中,讓楚豐

僕張大眼睛。



  周爾原、林以泰、歐桂帷從樹林走出,楚豐僕以為又碰到鬼,向後

退幾步,又摔進溫泉,結果,被一隻腕足抱起,放在地上,正是巨大的

章魚哥,讓楚豐僕驚魂未定。



  「真的,你的社長,不在人間了。」周爾原蹲下,看著楚豐僕。


  「我很抱歉,這是事實。」林以泰低沈的說。


  「最近一些命案,都和席小姐有關,簡單來說,她是兇手。」歐桂

帷也出聲了。


   
  楚豐僕摀住臉,幾秒鐘後又放開,景象依舊,他並沒有在做夢。



  「對不起,章魚哥,我錯了,我忌妒的意念,把我推向了滅亡的深

淵,我已經盲目,心裡完全被黑暗所遮蔽,根本沒有發現,想要的幸福

,其實近在眼前,當我現在領悟到時,為時已晚,我做出了不可原諒的

過錯。」席秋愛低著頭。


  「那……社長……她該怎麼辦?她會到地獄去嗎?這和她無關啊!

全都是我一個人做的啊!」楚豐僕也開始相信席秋愛已經過世的消息,

不過,他第一個念頭,就是要為心愛的女人扛罪。


  「小子,你對她一片真誠,令我很感動,但是,不管是誰,都要為

自己的過錯,承擔起責任。」章魚哥看著楚豐僕。


  「一切都是我的錯,我辜負了你,如果我還有來世的話,我一定會

嫁給你的。」席秋愛落地,握住了楚豐僕的手。


  「我會等妳的,那怕我已經七老八十。」楚豐僕流下眼淚。



  在哭的,不光是席秋愛和楚豐僕,就連歐桂帷、林以泰,眼睛也泛

起淚光,沒哭的周爾原,則是深深嘆氣。

  
  
  「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和我再到溫泉裡一趟,我會告訴你,那些

被我殺的亡魂,被鎖在那裡。」席秋愛對章魚哥伸出右手。



  章魚哥的腕足,捲起了席秋愛,一同没入溫泉裡。地上的四人,靜

靜看著水面,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到底那些亡魂,是否安好。



  半小時後,章魚哥再度浮起,它的五隻腕足上,分別立著淡綠色的

人形光影,有如投影機放射出的影像。地上四人都看到了,那些光影,

就是席秋愛、張翊金、椎由真央、卓艾如、邱牧婷五位。



  「對不起,我和你們道歉,是我害了你們,我願意承擔,之前害你

們時,讓你們所遭遇的痛苦。」席秋愛向另外四位亡魂跪下。


  「我不怪妳,也許是我上輩子欠妳的。」說話的,是椎由真央。



  另外三位亡魂,並未說話,但同樣淚流滿面。



  「不管大家是生是死,希望都能放下怨恨、和平相處,且看世上多

少紛爭殺戮,皆因惡念而起,心若清淨,人生旅途自然光明處處,否則

就是荊棘遍布。」章魚哥說話,有如得道高僧。



  周爾原、林以泰、歐桂帷點頭,非常認同章魚哥的道理,楚豐僕則

仰望席秋愛的幽綠光影,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與她相見、相戀。



  「好了,這些亡魂,我都會讓陰間的神明接手,該接受審判的,就

請勇敢面對吧!但我也會和神明求情,減輕刑罰,只要這段期間,好好

修持自己的心性,在來世,仍然會有美好的命運在等待。」章魚哥雖然

是看著地面上四人,話卻是說給席秋愛聽。


  「我會承擔責罰的。」席秋愛仍然跪著,章魚哥伸出空的腕足,將

她扶起,而她,也看到了楚豐僕對她的深情眼神。


  「請你等我,我一定會找到你的。」席秋愛對楚豐僕呼喊。



  楚豐僕已經哭紅雙眼,看著章魚哥帶著亡靈,往溫泉水面走去,慢

慢没入。周爾原、林以泰向水面揮手,希望亡靈一路好走,而歐桂帷的

腳邊,有一堆紙團,全都是她擦眼淚用過的。



  或許,他的帶賽運,應該不會再成為人間兇器了!周爾原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