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沒成功,我們還有六個晚上可以試。」歐桂帷看著水面。


  「妳還有什麼主意嗎?」周爾原問歐桂帷。


  「就聽章魚哥的吧!再找更好的男人來試試。」


  「是啊!妳還可以考慮讓章魚哥來當警務局長,什麼案子都解決

了。」周爾原點頭。



   歐桂帷只有傻笑、裝可愛的份。



  「聽章魚哥的話,也沒什麼錯啊!像德國水族館養的章魚哥,目前

在世足賽預測的德國隊戰績,還沒有猜錯過。」林以泰絕對支持歐桂帷

的任何意見。


  「那好吧!要去那裡找更好、更有魅力的男人哩!」周爾原看著林

以泰,林以泰開始放電眼,有強烈的暗示。



  第二天晚上,果然由林以泰出馬,他一身名牌行頭,再加上招牌油

頭,的確可以風靡萬千少女。在溫泉旁,林以泰牽起席秋愛冰冷的小手

,慢慢散步,他相信,憑他出眾的魅力,絕對可以感化她,放下狠毒的

咒怨,乖乖當一個好鬼。



  「今晚月色如此迷人,能和妳這位傾世佳人共享美景,真是我前世

修來的福報啊!」林以泰甜言蜜語。


  「能和你這位美男子同遊,也是我的榮幸。」席秋愛似乎被林以泰

迷住了,連說話都一反往常。



  這時,周爾原和歐桂帷舉著大牌子出現,打算要破壞林以泰和席秋

愛的好事。



  「專家說,談戀愛容易得癌症,你們還是分手為妙!」周爾原開了

第一槍,牌子在席秋愛面前揮舞。


  「對啊!你這麼花心,不會有女生喜歡你的!」接著是歐桂帷,她

膽子還是有限,只敢對林以泰嗆聲。


  「你們閃邊去好不好?我現在只想陪我的秋愛,心裡只有秋愛,別

的女生,我是完全看不上的。」林以泰故意對歐桂帷甩開頭,含情脈脈

望著席秋愛。


  
  不過,席秋愛突然冒出一句話,讓林以泰完全破功。


  
  「你那位美女警察,好像在和別的猛男,滾在草地上親嘴喔!」  


  「有嗎?在那裡?那個猛男這麼好狗運?」林以泰放開了席秋愛的

冰手,四處張望。


  
  溫泉畔啪的一聲,清脆響亮,林以泰的臉頰,多了凹陷的指痕。



  「妳在幹什麼!」歐桂帷一直都很畏懼席秋愛的殺人功力,但此刻

,卻忍不住對她大叫,還掏出了槍對準。


  「看來,妳還滿關心他的嘛!」席秋愛對歐桂帷冷笑。


  「我……我那有?這只是……警察……的反射動作啊!」歐桂帷又

開始緊張起來。


  「她喔!她怎麼可能關心那個傢伙?她根本就是個蕾絲邊,偷偷告

訴妳,她一直在暗戀妳,辦公室裡,都掛滿了妳的照片!」周爾原發現

,席秋愛已經看出林以泰、歐桂帷之間的曖昧,開始誤導話題。


  「我?蕾……」歐桂帷本來想問周爾原,話說到一半,才理解周爾

原的意思,立刻改口,「是啊!這是我埋藏多年的秘密,可惜,妳已經

愛上這個小白臉了,那就讓我一槍斃了他吧!」



  歐桂帷的槍口,立刻指著林以泰,但手一直發抖。林以泰見狀,馬

上高舉雙手。



  「妳可不要衝動啊!我和秋愛,是真心相愛的。」林以泰哀求。


  「妳趕快開槍啊!他說,他和我真心相愛,妳把他殺了,這樣我們

倆,就可以在溫泉長廂斯守了。」席秋愛看著歐桂帷。


   
  席秋愛的頭髮,不斷延伸,已經勾住了林以泰的脖子,一把就將他

拉過來,跳起華爾滋的舞步。



  不過,砰的一聲,歐桂帷真的開槍了,但不是射林以泰,而是朝著

席秋愛的眉心而去。



  歐桂帷算是打中席秋愛,但子彈沒有爆頭,因為被她用嘴巴接住。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一直喜歡你的美女警察嗎?」席秋愛看著林

以泰,把子彈當成零食吃掉。


  「沒有啊!我怎麼會喜歡討厭我的人呢?」林以泰連忙否認。


  「我不會討……」歐桂帷本來想辯解,卻被周爾原拉住手制止。


  「是啊!妳不討厭他,還對他有好感,是吧!」席秋愛一語道出歐

桂帷的心中話。


  
  歐桂帷沈默不語,臉竟然紅了起來。



  「你們真的以為這樣,隨便找個男的陪我,我就不會想殺情侶了嗎

?」席秋愛大腳一踢,林以泰立刻變成足球,摔在周爾原的前方。她的

頭髮,全都竪了起來,變成名副其實的怒髮衝冠。
  


  第二晚的結尾,和第一晚差不多,又是章魚哥出來收拾局面,不管

席秋愛如何憤怒,總是衝不破那只把她囚禁住的大玻璃罐。



  「這樣的話,你們覺得,明天還要用去死團這招嗎?」林以泰滿身

是土,看著周爾原和歐桂帷。



  到了第三晚,沒有新好男人,也沒有去死團,只有豐盛的中元普渡

供品,和好幾箱的紙錢、蓮花。香爐火勢非常旺,差點要引起森林大火

,但席秋愛並不領情,一張嘴就把火吹熄,也掀翻供桌,讓周爾原、林

以泰、歐桂帷身上都淋了可樂雨。
 


  第四晚,改了文雅一點的,歐桂帷請來幾個大學國樂社的的帥哥,

聯手彈起古箏,什麼樂曲都有,從無敵鐵金剛的主題曲到十面埋伏的古

樂,全部不缺,但是,席秋愛仍然用嘴巴,把每張古箏都放進去,咬碎

吃掉,害國樂社帥哥落荒而逃,回去必須要找人幫忙收驚。



  第五晚和第六晚,則是東西驅魔大競賽,第五晚是幾位修行高深的

道士,他們不停念咒、丟符紙,但念完後,看到席秋愛分散的四肢和頭

顱,在空中飛舞,全都嚇到要用包大人。第六晚也沒有好到那裡去,一

群神愛世人的修女,對溫泉水面朗誦聖經,並以美聲讚揚耶穌基督的偉

大和包容,希望席秋愛這隻羔羊能迷途知返,不過,席秋愛卻膨脹變成

酷斯拉版的小胖老師,指出修女的歌唱技巧問題,要她們「加油,好

嗎?」,修女們全都哭著跑回去,想和教堂裡的耶穌雕像抱抱求平安。

  

  「就剩下最後一個晚上了。」章魚哥把大玻璃罐放進溫泉裡,以平

靜的語調說。


  
  這時的章魚哥,神情已比前幾天憔悴,臉上也多了不少角質和皺紋

,彷彿已度過了整個世紀。牠的動作,越來越緩慢,語氣也不如幾天前

響亮,這些現象都代表著,章魚哥的話是真的,牠沒有辦法一直鎮住席

秋愛,除非有人找到真正的方法來感化她。



  「嗯!」周爾原知道章魚哥的意思。


  「地球的存亡,就靠你們三個人了。」再一次,章魚哥用牠的腕足

,拍拍林以泰的肩膀,不過,他沒有摔倒,仍好端端的站在原地。



  周爾原從懷裡拿出藥吃,他看在眼裡,知道章魚哥的威能逐漸下降

,就連没入水面前的揮舞腕足,也顯得有氣無力,而他,必須採取更有

效的行動。



  「該怎麼辦呢?」歐桂帷面露擔憂。


  「也許,我們還沒有找到,真正讓她在乎的東西,或者是事物。」

林以泰一本正經。


  「嗯!有道理,你覺得,她在乎的會是什麼?」周爾原問林以泰。


  「也許很簡單吧!看看有沒有真正愛她,願意為她付出一切的男人

,和她談一談,可能情況就不一樣。」林以泰梳起了髮油。



  林以泰的話,讓周爾原眼睛為之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