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林以泰白天說會去健身中心練跑步,不過,他晚上卻和周爾原

到酒吧看球賽。今晚是斯洛伐克對巴拉圭,周爾原下注巴拉圭,當然要

來觀戰。



  「你這樣看人家在場上跑來跑去,又不代表你自己可以跑。」


  「現在戰況激烈,當然要關心一下囉!你不也很在意自己的賭注

嗎?」林以泰喝著啤酒。



  這時,有一些白種人老外在酒吧鬧場,結果,全都讓周爾原打出去

,看得林以泰目瞪口呆。



  「哇!你太強了,剛才,我好像聽到別人說,你待過特種部隊啊!

」林以泰欽佩的表情。



  周爾原簡單提了一下自己的過去,讓林以泰頻頻點頭。



  「說實在話,我第一次看到你,還以為你是同志,沒想到,你超

man的。」


  「是因為我帶耳環十字架的關係嗎?」


  「是啊!同志滿喜歡帶這個的。」 

   
  「那是因為我欣賞Barry Bonds,他就有戴,知道他是誰吧!」周

爾原喝著啤酒。


  「知道啊!以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巨人隊的強打,全壘打超多的,但

是聽說脾氣不好,隊友和媒體都不喜歡他。所以,你是和他學習,他超

屌的脾氣,和打擊的爆發力吧!」林以泰猜測。



  周爾原保持笑容,事實上,林以泰說的也不算錯,周爾原欣賞Barry

Bonds直來直往的個性,以及他全壘打後、站在本壘板上直視球飛出場

外再跑壘的酷勁。


 
  「難怪你常常在吃藥,聽說Barry Bonds就是吃不少禁藥,好像之

後就沒有球隊要他,可惜啊可惜!」林以泰看著周爾原手上的小瓶子。


  「他的是類固醇,我的是偏頭痛。」


  「嗯!你沒有看醫生嗎?」


  「看了好幾個,都差不多,還是會常有幻覺,不過,沒有像這一個

月來那麼誇張。」


  「你應該試我的鑽石能量水的,算你一折就好。」


  「巴拉圭贏,我就買。」



  比賽結束,林以泰非常開心,多了周爾原的訂單。兩人後來回去,

周爾原沒多久就睡著,反倒是林以泰體力充沛,一直在客廳看比賽。



  當周爾原再醒來時,已經是早上六點半,他立刻起床,在房間內巡

視,並沒有發現任何多出來的奇怪物品,然後他對著鏡子瞧,除了滿頭

亂髮外,臉上並無異狀。晚上的睡眠,似乎是風平浪靜,任何事都沒有

發生。



  推開房門,林以泰仍靠在沙發上,神采奕奕。



  「你都沒睡覺的嗎?」周爾原用手把亂髮撫平。


  「還是有的啦!義大利和紐西蘭比完後,我躺了一下,結果一躺就

錯過巴西和象牙海岸的,只好現在看重播。」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周爾原腦際,他立刻走到沙發處,坐在林以泰

旁邊。



  「對了,我半夜有沒有跑出去?」


  「我睡著時,就無法確定了。不過,我看義大利對紐西蘭那場時,

你的房間靜悄悄的,你應該那裡都沒去吧!」林以泰搖頭。


  「嗯!這就有趣了。」



  林以泰好奇的看周爾原。



  「最近發生的失蹤案件,好像我剛見過他們,半夜就會遇到,或者

是夢到……」


  「嗯!」林以泰點頭。


  「但是這次,那個卓艾如也同樣失蹤了,不過,我卻沒有碰到她,

或者是夢到她,彷彿她和我之間,沒有太大關聯。」


  「這情況很確有點微妙,也許你在無意間,被西藏活佛加持囉!」



  電視畫面裡,雙方拼鬥非常激烈,林以泰不禁手癢,拿起巫巫茲拉

亂揮。但林以泰這一揮,卻引起了周爾原的注意。



  「借我一下。」周爾原指著巫巫茲拉。



  林以泰笑著,將巫巫茲拉交給周爾原。



  雖然周爾原之前也吹過這支,不過,他從來沒有仔細看過。他將巫

巫茲拉移近眼前,發現在靠喇叭的接口處,有一排小小的文字,但看起

來並非英文,而是方正的象形文字。



  「你買的?還是人家送你的?」周爾原問。


  「這是我去南非看世界盃開幕戰時,和一位巫師買的,不過,他沒

有說這有什麼效果,只說他做了法術。我覺得這支比其他小販賣的還便

宜,而且還有巫師加持,所以就挑這支。」

  
  「你有沒有發現,你兩次預言時,不停的喊『朗拿度又抽筋了』

,結果,都是要靠巫巫茲拉,你才能回神。」  



  林以泰點頭,眼神裡出現亮光。



  「而這次卓艾如失蹤,我並沒有夢遊或夢到她,和之前情況的差別

,就是這次多了巫巫茲拉,似乎那些鬼魂,就找不到我。」


  「你意思是,這支可以收驚?也可以擋小鬼?」



  周爾原把巫巫茲拉還給林以泰,並指出上面的楔形文字。



  「或許,這段就是巫師作法過的,但沒想到,飄洋過海跑到這裡,

可以發揮效果。」 


  「看來,我找到寶物囉!」林以泰振臂高呼。



  接著,周爾原走到附近,把新買的金魚缸捧過來,放在沙發旁小桌

上。在金魚缸裡悠遊的,是那隻胖章魚。



  「這隻有什麼來歷嗎?你在預言時,似乎也需要這隻在你臉上噴墨

汁,你才能發功。」


  「這個啊!也是我和巫師順便買的,他說,這隻好像有靈性,他做

法時,還會跟著打拍子。」

 
  「看來是隻聖獸。」  


  「是啊!然後,最近德國有隻章魚很紅,預測比賽很準,所以,我

也替這隻取了名字。」林以泰指著金魚缸裡的胖章魚。


  「什麼名字?」


  「章魚哥寶路。」


  「寶路,你的確需要多吃一點。」



  林以泰笑著,和章魚哥打招呼。 



  「啊!時間不早了,應該要出門跑步、運動一下囉!」林以泰看到

牆面上的鐘。


  「你真的要去?你精神好嗎?」


  「沒問題,看到她的時候,我精神就來了。」林以泰特別站起來,

活動筋骨。



  半小時後,周爾原和林以泰來到了烏台山下,人人穿著運動服,有

用不盡的朝氣。



  林以泰臉上,充滿期待的笑容,他梳了一下招牌油頭後,立刻往人

群衝去,想找到歐桂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