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周爾原清晨醒來時,發現奇特的溫泉已經不見,他正躺在房間大

床上,衣服還是一樣。那套T 恤、短褲與和服,仍是清白之身。他立刻

衝到大廳,想問個清楚。



  「我半夜是不是有出去?」周爾原走過去問服務人員,同時還是賴

茂文。


  「喔!是啊!」賴茂文覺得有點奇怪,但還是帶著笑容回答。


  「我怎麼出去的?」周爾原又問。


  「你和我說,要幫朋友維修,然後就騎車出去了。」


  「真的?」 
 


  之後,賴茂文把整夜的監視畫面光碟調出來,用櫃台的筆記型電腦

放給周爾原看。
   


  「你看,你就是這時下來的。」賴茂文指著螢幕。


  
  周爾原無法否認,那個穿著工作服的傢伙,真的是他自己,看來氣

色不佳,走路時眼睛不斷瞇著。另一個鏡頭裡,他走出大門,坐在機車

上,鑰匙掏了許久才拿出來,發動引擎後,車身搖晃的像遊樂園黑心海

盜船。



  賴茂文按快轉,跳到下一個有周爾原的畫面。



  「然後你回來了,我有和你打招呼,不過你可能太累了,沒有看見

我吧!」賴茂文指著。


  「了解。」


  
  周爾原心想,如果監視畫面不是特效,那就代表,他真的做過這些

事了,這也意謂,他碰到的黑色Cefiro、眼鏡正妹、恐怖怪頭,全都是

實境,並非幻夢。



  周爾原上樓時,聞了衣袖,並沒有特別的味道,他感到奇怪。  

  
  
  「到底怎麼回事?如果路上碰到的,都是真的,為什麼衣服上,卻

沒有沾到怪頭的血或其他東西,莫非是哮狼、小白跑出來舔乾淨了?天

龍特攻隊果然很有默契。」周爾原自言自語。


  「中邪了嗎?」周爾原找了一個合乎邏輯的理由。 

  

  周爾原打開房間裡的桌上型電腦,立刻上網,想尋找能消災解厄的

特異人士。



  在google上,有段文字,吸引周爾原的目光。



  「你是不是會做惡夢?但是醒來之後,卻發現如夢似真,怎麼樣都

甩不掉?這時候,請讓九真居士,幫助你解決這些困擾,歡迎以留言或

電話,和九真居士約時間詳談……」



  周爾原點進了網站,裡頭是九真居士的部落格,有探討命理的文章

,也有參加各大活動、與名人合拍的照片,看起來頗有說服力。周爾原

沒想太多,直接在留言板上留言。



  幾分鐘後,手機響起。



  「喂!」


  「請問你剛才有留言找九真居士嗎?」非常陌生的聲音,聽起來不

算太老。


  「嗯!」


  「你好,我就是九真居士,剛好看到你的留言,便冒昧打給你。」


  「所以,你可以幫忙?」


  「相信我,我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九真居士很有自信。


  「嗯!」


  「不如我們約個時間見面吧!相信你的人生,就會更加的順利,什

麼鬼怪都離你遠遠的。」



  講完電話後,周爾原手中的紙,多了幾行字。



  周爾原離開旅館前,打開電視看,有則新聞,完全捉住他的目光。



  「知名民意代表張翰的兒子張翊金,日前因販毒遭逮捕收押,訊後

以一百萬元交保。張翊金回家後,說要參加朋友飯局而外出,之後下落

不明。張翰認為張翊金已被幫派挾持、生命飽受威脅,哭求警方要儘速

找到張翊金,確保其安全。」女主播背景,正是張翊金在籃球場耍帥挖

鼻孔的照片。


  「是他?」周爾原立刻想到那位黑衣男,「他失蹤了?如果我半夜

碰到的情況是真的,難道說,那顆頭……」

  

  周爾原吃了壽司和藥之後才上路,騎了約一個小時,來到九真居士

所在的地方,是座靠海別墅,外型為希臘式藍白相間建築,布置清爽典

雅,只有幾張桌椅,靠落地窗的牆上,掛著大幅耶穌受難圖,裝潢也使

用藍白色調,搭配出自由的空間線條。



  特別的是,靠近裡面的空間,安放大型的水族箱,長超過五公尺,

高超過兩公尺,昂然身型,可以和收門票的水族館比美。水族箱裡住戶

不多,只有海草、珊瑚、三隻熱帶魚和一隻胖頭胖腦的章魚而已。



  「你好,請喝水。」端出漂亮玻璃杯的,是位身型均稱、抹髮油的

年輕帥哥,他就是九真居士,也是他開門讓周爾原進來的。


  「你一付助理臉。」周爾原喝了一口。

 
  「很多人都這麼認為,所以我每次都要自我介紹。」年輕帥哥拿出

名片。


  
  周爾原接過名片,他看到名片中間寫著「九真居士林以泰」,上面

是「專門解決鬼神的疑難雜症」,底下則是聯絡電話和網站網址。



  「你知道嗎?剛才請你喝的,是鑽石能量水。」林以泰拿起梳子,

把自己頭髮梳齊,這是他的習慣動作,三不五時就要梳頭。


  「鑽石能量水?裡頭有鑽石粉?你房子底下有礦坑,是吧!」

  
  「呵!這能量水可不是一般的水,它是從聖母峰融化的雪水萃取提

煉而來的,還經過西藏得道活佛的加持,以及教宗的祝福,能夠治百病

抗千毒,讓你大慈大悲大吉大利、鴻運當頭百事可樂!」林以泰越說越

興奮。



  周爾原一笑置之,這種人他看多了,所謂九真居士,只不過是花言

巧語的神棍,沒有實料。



  「你留言提到,似乎被鬼怪騷擾,那就是你的磁場太弱,所以阿飄

就會跑進來亂了,只要你天天喝我的能量水,並搭配相關的開運產品,

絕對可以讓你萌發好運!」


  
  周爾原冷笑,林以泰並沒有看出,周爾泰準備拍屁股走人。



  有位衣衫不整的美女,踩著樓梯下來,林以泰一見到,立刻對她張

開雙臂擁抱。



  「你真的好神奇,你說的陰陽共修密法,讓我覺得,我的業障好像

都不見了,那些妖魔不會再煩我了!」


  「那當然,這是很珍貴的療程,需要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完成,記得

明天也要過來唷!」林以泰伸手,在美女頭頂上方騰空畫了符咒。


  「我臨時有事,後會有期。」周爾原已往門口走。


  「喔!你不留下來嗎?我還沒開始替你消災解厄呢!」林以泰雖然

和周爾原說話,但目光不時瞄著美女雪白的鎖骨上。



  周爾原沒回應,發動機車就離開。



  「好可惜,看來他要自求多福了!」林以泰把門關上,神色愉悅。


  「嗯啊!大師,你可不可以再指點我幾招?」


  「沒問題。」林以泰閉上眼,發出嗡嗡聲,雙手在空中逆時鐘轉動

,表示正在作法,美女也閉眼合掌,虔誠恭敬。



  不過,林以泰做法沒有多久,大門立刻被黝黑的彪形大漢踢破,而

大漢後面,跟著十幾位小嘍嘍,人人穿著印黑龍的白T恤與黑長褲,腳

上藍白拖,手中棍棒刀槍各武器都不缺。林以泰和美女一見到,嚇到臉

色發白。



  「豹……豹哥……」美女勉強說出聲,她口中的豹哥,就是那位彪

形大漢。


  「豹……豹哥……你好,要來……開運嗎?」


  「好小子,真是有你的,開運開到我馬子身上來了,那你有沒有算

到,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呢?」豹哥一把抓住林以泰的肩骨,壓得他大

聲叫。


  「啊……」林以泰痛到流出眼淚,「小弟……不才,只有……算到

……豹哥……今天……會……大發慈悲,不想……殺生。」


  
  豹哥突然放手,眼神有嘉許之意。



  「你滿有一套的,我今天吃齋念佛,想放下屠刀。」豹哥乾笑。


  「多謝豹哥不殺之恩。」林以泰趕緊鞠躬。


  「不過,他們就沒有囉!」豹哥對手下使色,一群小嘍嘍將林以泰

圍住,用鐵鍊綁住手、腳,然後抬了起來,像是在祭供品,往水族箱的

方向走去。


  「哇!你們要幹什麼?」


  「反正你很喜歡水,看看你會不會遇水則發!」豹哥敲了水族箱的

外壁,發出清脆的聲響,但在林以泰耳裡,和奪命鈴差不多。



  豹哥轉過身,吹起口哨,小嘍嘍立刻將水族箱的蓋子掀開,將林以

泰丟進,然後再用超級大鎖把蓋子鎖住。林以泰在滿滿的水裡,全身無

法動,只好用肩膀轉玻璃壁,希望豹哥可以饒他一命。



  「留下來,還是跟我走?」豹哥只問了美女一句,美女那有說不的

可能?



  豹哥的車隊,頭也不回的離開,的確,豹哥今天真的沒有殺人,只

是部下一時手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