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醫生。」大家向主治醫生道謝,醫生和護士隨後離開。



  舍監輕輕拍著芳芳的手,相信她會好起來。



  「你們有誰願意留下來的嗎?」舍監問。


  「我待下來好了!雖然醫生說,不是炸蝦飯的問題,不過事情因我

而起,我想,我該負責任。」顧俊鴻說。


  「不然芳芳就先請顧同學看好了,你們可以先回去,之後再輪流看

她,而我,也需要回去學校處理事情。」舍監的提議,大家都沒意見。


  「加油啊!」當大家離開時,賴智昆走在最後,他回頭向顧俊鴻眨

了眼睛。



  舍監在,顧俊鴻不敢多說什麼,不過他也對賴智昆會意的點點頭。



  這算是時機若對嗎?整晚,顧俊鴻一個人坐在芳芳病床旁邊,看著

她發呆,他伸出手,想握住她,但是又不敢。他覺得,就算握住了,她

不知道,實在沒有意義。



  「想握就握吧!不用害羞的。」一位中年男子出現,是炸蝦館老闆

,他換掉了掌櫃服裝,穿的是一般的襯衫和西裝褲。


  「嘿!老闆。」顧俊鴻被嚇到,跳了起來。


  「對了!我應該要自我介紹。」炸蝦館老闆遞給顧俊鴻另一張不同

於餐館的名片,上面寫著「遲岩勁」。



  顧俊鴻看了一下,放進口袋。



  「你不握她的手嗎?你不敢的話,機會就被別人搶走囉!」遲岩勁

走到了芳芳病床前,對她恭敬的三鞠躬。


  「呃……她還沒那個耶!」顧俊鴻小聲的說。


  「你又不那個,我只好這個這個,看起來她好像那個那個了。」遲

岩勁故做無奈狀。


  「好啦!我去這個這個啦!」顧俊鴻知道遲岩勁的意思,總算握住

芳芳的手,而老闆不再對她一直鞠躬。

  
  「美女當前,而且是絕世美女,不順便親一下嗎?我會把風的。」

遲岩勁不只要把風,還想搧風點火。

  
  「親她?這樣好嗎?算不算趁人之危啊!」顧俊鴻很擔心芳芳隨時

會醒。


  「就看你怎麼想吧!反正這裡也沒有監視器。」遲岩勁保持專業的

微笑。



  顧俊鴻被遲岩勁說服了,親了芳芳的臉頰,這還是他第一次親女生

呢!沒想到就可以親到傾國傾城的芳芳,他覺得,就算她不可能喜歡他

,應該也夠本了。



  「有沒有開心一點呢?我很希望,我的顧客都是開開心心的。」


  「應該吧!」顧俊鴻的臉,都已經笑開了。


  「啊!對了!我是來道歉的,沒想到炸蝦飯會中毒。」遲岩勁帶著

歉意說。


  「醫生有說,炸蝦飯很正常,沒有毒。」

 
  「這樣啊!那你應該沒什麼好擔心了。」遲岩勁恢復笑容。


  「大概吧!」顧俊鴻一直握著芳芳的手不放。


  「不過,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請你喝『永和豆漿』好了,就在醫

院附近,反正快天亮了。」  


  
  顧俊鴻沒反對遲岩勁的邀請,一塊走到「永和豆漿」店裡,不過他

似乎上癮,離開病房前,又親了芳芳一下,反正親很大,親不用錢。


  
  雖然晚上沒睡,但看著芳芳美麗的容顏,就是顧俊鴻最佳的興奮劑

,反應在行為模式,就是吃得很有勁,遲岩勁點的油條、燒餅、小籠包

,有三分之二都給顧俊鴻吃掉。



  「你好像滿愉快的。」遲岩勁精神同樣不錯,說話中氣十足。


  「我想,你說得沒錯,要是我不去親她,她遲早也會被別人親,而

且……算了……人要往光明面想。」顧俊鴻本來想說芳芳的事情,但覺

得太殺風景,話跑到嘴邊,並沒有講出來。


  「蝦不厭炸,這是泡妞!」遲岩勁一說,卻嚇到了顧俊鴻,咬到一

半的燒餅掉到豆漿裡。


  「你怎麼知道這句?你也給那個算命師算過嗎?」


  「你是說那位拿槍的算命師嗎?他叫遲峽,峽谷的峽,他是我弟。

」遲岩勁微笑說著。


  
  顧俊鴻心中,有點頭緒了,從碰到算命師開始,他的命運,就受到

某種力量牽引,難不成就是這對兄弟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